close

DSC06218.jpg

小小圓圓細緻的一球,你知道這是誰的花苞嗎?

這季節有些多肉開始開花,可愛的花朵們點綴在圓胖的多肉之間,也好可愛唷!今天就把正在長花苞、或開花的多肉們集合起來吧!

 

DSC06219.jpg

↑ 黃花新月的花苞圓滾滾,花朵是黃色的,她很有趣唷~每天白天綻放、到了傍晚會記得收起來、等隔天再開;因為拍照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所以花朵都收起來了,剩下頂端收不起來的黃色花瓣部分

 

DSC06209.jpg  

↑ 長壽花錦有美麗的斑葉,她的花朵是紅色的,外圍鑲著橘黃色邊邊;這梗花苞等了好久好久,終於在昨天綻放啦!當然要趕緊將她的儷影拍下啦! 花色很傳統,讓我想到小時候家家戶戶門前都有、用藍綠色塑膠盆種的紅色長壽花~

 

DSC06210.jpg

↑ 黑兔耳脫序演出?!當然不是啦~這是抽花梗了,等她抽到滿意的高度就會停止,接著就會探出花苞、開花囉~第一次把黑兔耳種到長花苞耶!好期待看到她的花

 

DSC06213.jpg

↑ 常常被媽媽忘記的小松葉牡丹,雖然常常被忘記,但依舊努力生長、開花,真是乖寶寶哩!

 

DSC06214.jpg

↑ 快樂豆椒草/Peperomia 'Amigo Green Split' Happy bean的花梗長~長的,不過實在不知道她的花會怎麼開耶…… 美美說她的花梗大概就會維持這副模樣了,差不多可以剪囉……那…明天就動刀吧!

 

DSC06216.jpg

↑ Sedum sieboldii 的花苞還在努力生長著~

 

DSC06230.jpg

↑ 走狂野蕭婆路線的Sedum cauticola,每一枝頂端都有花苞

 

DSC06232.jpg

↑ Sedum cauticola 花苞近拍,其實跟Sedum sieboldii 的花苞還滿像的哩!

 

DSC06223.jpg

↑ 這躲綠之鈴錦的花苞似乎開花失敗了,不過沒關係,讓她把力氣留著用在長葉上吧~葉子多多、才能製造更多養分來開花,對吧?

 

DSC06225.jpg

↑ 這個…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多肉也從頭頂冒出了疑似花苞的東東……

 

DSC06212.jpg

↑ 跟上面同一種不知名多肉,被我丟了一小段到別的盆子裡,很努力的發根生長,頭頂一樣也冒了疑似花苞的東東……

 

DSC06227.jpg

↑ 有盆小玉冒出了花苞,而且一盆裡不只一梗有花哩!這是其中一梗~

 

DSC06229.jpg

↑ 這是同一盆的另一梗~

 

DSC06246.jpg

↑ 最後最後,是這梗開到一半就被我剪下來玩的花筏花梗啦! 才開了兩朵就被我忍不住拿剪刀剪下,把大多數葉片拔下來隨性丟在土面孵,花梗則豪邁的直接扦插到葉孵的盆裡,想要研究研究花筏這樣玩花梗插是否會成功~XDDDD 目前這盆大約近一週的時間,花朵都持續綻放,真的很有趣耶!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在此就先用喜氣洋洋的花筏花朵來祝賀大家恭賀新洗、萬事如意囉~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心想事成,多肉越長越旺!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