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99.jpg

兔年即將過去,趁這機會來記錄一下手邊目前的兔子們吧!

上圖的仙女之舞好大株,不過不知道是陽光不夠充足還是啥原因,總之最上面那對葉都喜歡朝上舉,看起來實在有點好笑,對吧?XD

 

DSC06301.jpg

↑ 玫葉兔耳一樣是大大株,中心的葉片總是有點擠,實在很有趣~

 

DSC06305.jpg

↑ 這個……不知道是啥兔耳,一開始覺得好像有點像黑兎耳、卻又不太像,索性就帶回家研究研究(還真是個好理由 XD),目前當然是越養越不像黑兎耳,但也不像一般月兔耳,因為這品葉片的底色似乎偏深,所以……還在研究中~ 

 

DSC06322.jpg

↑ 這盆就是黑兎耳囉~她的鑲邊真的很高雅對吧?不過這品葉插繁殖起來真的很殘念,可能是我技術不好吧……母葉和小苗很容易就會乾掉,後來直接扦插繁殖,右邊矮的那株,就是中間那梗的上半部唷~還算旺吧?

 

DSC06308.jpg

↑ 這是奇怪買的姬兔耳,長得跟一般常見黑兔耳真是霹靂無敵像!不過姬兔耳整個size都比一般常見黑兔耳小一號,滿有趣的,不過……她跟一般常見黑兔耳真的真的很像耶……

 

DSC06307.jpg

↑ 這是在奇怪買的一般常見黑兔耳,跟上面那株真的很難分辨對吧?

 

DSC06309.jpg

↑ 這是另一盆一般常見黑兔耳,原來有一大盆,結果不小心肥傷,下半部都軟軟的,幸好好不容易搶救下來的頂芽有活下來,呼~

 

DSC06319.jpg

↑ 上面那盆還沒肥傷前剪下來扦插的頂芽,這陣子突然發現她的脖子越伸越長,看來是要開花囉!我第一次種兔子種到開花哩~

 

DSC06314.jpg

↑ 兔子拼盤一號,這面看到的兔子(左起)有仙女之舞、月兔耳一號款、月兔耳二號款~

 

DSC06317.jpg

↑ 月兔耳二號款,這品種的葉片比較厚,葉面上的毛也比較密集、比較白的感覺,很容易就長成密集的花型樣貌,所以我超愛的哩~

 

DSC06325.jpg

↑ 月兔耳二號款的葉插小苗們,「葉片切半也可以孵」是兔子們的特色之一,很有趣吧?

 

DSC06315.jpg

↑ 兔子拼盤一號另一面,哎呀…仙女之舞葉片太大,大夥都被擋住了啦……

 

DSC06316.jpg

↑ 把擋住視線的那片葉子拔掉,大家又重見光明啦!這面看到的是(左起)玫葉兔耳、月兔耳一號款。

 

DSC06318.jpg

↑ 玫葉兔耳小聚落,一整從葉插苗不分家的養著,就會變成這樣喔~

 

DSC06320.jpg

↑ 千兔耳是從一枝不到十公分長的枝條開始千插養起的,經過修剪繁殖之後,現在其實有三梗,只是照片看不太出來,哈哈~ 千兔耳真不虧是千兔耳哩……其實每一梗的姬不都有好多好多側芽寶寶,繁殖例真的非常驚人呢!

 

DSC06321.jpg

↑ 這片自己掉落的葉片,默默的就出芽了哩!我沒葉插過千兔耳,之前看到小桃媽孵的千兔耳小苗變成寶寶軍團,覺得真是可愛到極致了,希望我也可以~

 

DSC06310.jpg

↑ 兔子拼盤二號,裡頭的成員有玫葉兔耳、仙女之舞變種、閃光兔耳老梗及葉插。右上那株閃光兔耳是下半部,她的另一半之前剪下來扦插繁殖,不過後來肥傷屬了……Orz 幸好下半部還健在,除了長出兩個胖側芽之外,還有多餘的葉片讓我拔下來葉插,哈哈~

(其實母株身上還有兩片老葉,我還在仔細思考要不要拔下來孵 XDDDD)

 

DSC06306.jpg

↑ 這株閃光兔耳也是下半部再重發,她的上半部被我扦插養壯後送人了~

 

DSC06324.jpg

↑ 另一株閃光兔耳,上面那株若是沒有砍下去的話,大概會比這株大一點哩!

 

DSC06326.jpg

↑ 又~是一株閃光兔耳,這株是最近購入的,因為太喜歡了而忍不住一直買著相同的品種……大家會不會有同樣的症頭咧?看到這株閃光兔耳時,總會想起不幸肥傷掰掰的那株,若是沒有屬翹翹的話,差不多也長這麼大了吧……

 

DSC06311.jpg

↑ 可愛的月光兔耳錦被我砍頭後,很快速的就長出了側芽,這株目前共有三個側芽喔!不過照片角度只看得到兩個側芽;月光兔耳錦冒側芽的速度實在是很快,真想叫閃光兔耳跟她學學~

(砍掉的上半部,就是成為兔子拼盤三號的那株唷~)

 

DSC06312.jpg

↑ 姬仙女之舞砍頭後冒出兩個側芽,因為這陣子陽光有點殘念,所以感覺側芽長大的速度有上到影響,顏色也沒有很美,不過沒關係,等太陽上工後就會變美啦!

 

DSC06323.jpg

↑ 乾掉的葉片都拔不下來,又怕硬拔會傷到植株,所以福兔耳媽媽看起來有種莫名的憔悴感……囧 不過看看頂部那些胖側芽就知道,其實她是很健康的唷!

 

DSC06327.jpg

↑ 兔子拼盤三號,裡頭的成員之前就介紹過了,是福兔耳、月光兔耳錦、姬仙女之舞,毛茸茸的一盆真的很可愛,對吧?

 

兔年已到尾聲,派出那~摸多的兔子來亮相,祝福大家在即將到來的龍年能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多肉與荷包都發發發唷!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