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53

今天發現了牠……在接雨水的紙盒裡浮浮沈沈的掙扎著……@_@"

連日來的雨,讓我真的很無聊的沒事找事做,想著天養的多肉淋雨後總是長得特別好,加上新店真的灰熊灰熊多雨,於是決定要找個容器來接雨水好了!拿了兩個紙盒放到天養區的掛籃裡接雨水,今天去檢視接了一整天的「成果」,沒想到兩個650ml的紙盒加起來水不到30ml,其中一個紙盒裡竟然有一隻……瓢蟲?!

 

DSC07947

↑ 一開始看到這隻瓢蟲時,心裡「登」了好大一下,想說「不會吧我間接害死了一隻瓢蟲?!」,幸好仔細看了一下,小朋友的腳還很努力的在水裡掙扎著,於是趕緊想著要怎麼救牠出來……

 

DSC07954

↑ 很直覺的就想著要伸手去拿塑膠小夾子把牠撈起來,口速……擔心會不小心傷到這小嬌客,最後決定直接將牠連著接到的雨水一起倒進之前長了芽蟲後被我剪掉蟲害處的上弦月盆裡。

 

DSC07955

↑ 小傢伙身上還帶著水,卻很努力的一步一步開始努力往上爬……

 

DSC07956

↑ 爬得很快耶!看來活力還不錯,可以猜想是剛掉到紙盒不久嗎?

 

DSC07959

↑ 一下子就爬這麼高囉!左下方帶著水的葉片是剛剛的位置。

 

DSC07961

↑ 近看,是可愛的黃點點六星瓢蟲喔!

 

DSC07967

↑ 又開始嘿咻嘿咻的爬了~

 

DSC07968

↑ 要爬到哪裡咧?

 

DSC07969

↑ 爬到籃子的邊緣了,孩子你要小心啊~

這隻可愛的黃點點六星瓢蟲,推測可能是飛一菲不小心撞進紙盒裡(那也太不小心了 XD),或者是聞到露水的味道,想要到紙盒裡去喝點水、失足滑進去吧?總之平安無事就好囉~在都市裡見到這樣的嬌客真的很令人開心哩!希望小瓢蟲可以呼朋引伴,請同伴們一起幫我抓抓害蟲,那我就輕鬆多啦!

 

***

連日的雨,讓人感覺整個人、整個屋子都要發霉了,幸好今天出了太陽,真的好開心喔!

前天上午,發現心愛的胖胖、曬得泛紫的子貓之爪竟然也遭到鳥襲,被啄得醜醜的、大概只剩一半完好,心情真的好差好差喔(都快哭了)…連拍照的力氣都沒有……火大把手邊所有的花插都拿出去插,五個多肉籃子用掉十四支自製與市售花插,一口氣把花插全都插好之後,休息一下心情好多了,轉頭從屋裡往外望--盆子上一支一支立正站好的花插--看起來怎麼有點像是在釘小人的大頭針呀?XDDDD

看完之後會不會覺得我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呀?哈哈哈~(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瓢蟲 多肉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