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17

春天到了,多肉們的花朵持續綻放中,各色葉片中點綴著或橘或黃或紅的花色,是不是很繽紛呢?

((圖為昨日才綻放的千代田之松花朵~))

 

***

 

這陣子都在玩鋁線,有看小雀FB的朋友們應該都看過這些小東西了,但還是要再整理&記錄一下,看過的捧由們就……如果膩了就跳過吧!XDDDD(欸)

 

DSC07823

↑ 因為想將雞蛋多肉搬到有陽光的小角落盡量多晒點太陽,隨手用鋁線折了蛋架;長方體框架使用1.5mm鋁線,上方圓形與下方不規則N字則是使用1mm鋁線。

 

DSC07826

↑ 鋁線小籃加上麻布之後再放上多肉雞蛋,裡頭的雞蛋們可以平穩的待著不會亂晃或倒下喔!

((不過因為這一籃被我放在一個處於極度危險平衡的角落,所以拍照前被風吹落了,於是大家都灰頭土臉 囧))

 

DSC07824

↑ 既然上面那個單純的鋁線小籃用來放多肉很好用,那就再做一個吧!

((此為未加底的半成品,加底後一樣墊上麻布放多肉,但是忘記拍照了 XD))

 

***

 

接著,又很莫名興沖沖的開始做花插……

 

DSC07835

↑ 首先折出的是這樣的奇怪花插,中間的小鳥看起來要死不活,不知道是想要飛上天還是快掛的……囧

 

DSC07837

↑ 然後看到網路上的的摩天輪……自己也用1mm鋁線生出一個四公分高的迷你摩天輪~XDDDD

((這是可以轉的唷!))

 

DSC07838

↑ 接著想做個大點的摩天輪來放雞蛋多肉,但因為太過自作聰明……這摩天輪從可以轉被我弄到卡住不能轉了 囧

 

DSC07845

↑ 做摩天輪的副產品--蘋果花插;為什麼會有這種奇怪的副產品呢?因為原先想在摩天輪上掛些小裝飾,但後來發現這樣掛會太阿花太凌亂,只好作罷,把摺好的蘋果變成花插~XD

 

DSC07890

↑ 有一天幫鐵罐上漆時,眼角餘光瞥見完全生鏽的鐵罐們,於是手癢也拿來刷一下,於是就………………XD

 

DSC07891

↑ 手工太差了做不出作舊風鐵罐,用真的生鏽的就鐵罐刷一點漆來假裝一下吧!XDDDD

 

DSC07930

↑ 接著作出了第二個「搞剛」花插(左),0.4mm與1mm兩種粗細的鋁線做出來的感覺很不同呢!在同一個花插上更能比較出細緻度的差異,而且小鳥也不像右邊「搞剛一號」花插那樣要死不活了~XD

 

DSC07937

↑ 因為做搞剛花插好好玩,於是把腦筋洞到鳥籠上……XDDDD

((不過這還是半成品尚未完成))

 

DSC08009

↑ 很想著色又沒有繪畫細胞,所以只能把布丁盒亂塗一通~XDDDD

 

DSC08022

↑ 然後搞剛花插又繼續……一樣是小鳥花插,好像沒什麼新意了糟糕 囧

((左邊那隻花插有加給顆小珠當裝飾,算有改進嗎?XD ))

 

DSC08027

↑ 因為好友生日,所以做了個花插兼書籤送給她~

 

***

 

DSC08028

↑ 週日收到新買的玩具們,所以又開始了另一種花插遊戲~

 

DSC08062

↑ 第一個是作品是用1mm鋁線折成的框架,接著填上顏料~

((填好後想說吹一吹會不會乾得比較快?沒想到竟像很稀的泡泡水,一吹就「啵」的破了,真是自作聰明的笨蛋呀我……囧))

 

DSC08090

↑ 這天做好的有這些,晾乾中……

 

DSC08093

↑ 隔天晾乾了,料的部份會變成半透明,可以開始用囉!

 

DSC08101

↑ 另一個角度。

 

DSC08105

↑ 週一收到0.5mm銅線,細部可以做得更小一點、也比較容易塑型;比較看看,左邊(1mm)與右邊(0.5mm)的圖形有感覺到差異嗎?XD

((看起來可能肥有差很多,但折起來真的有差,0.5mm鋁線超~好折的,1mm鋁線折細部真是令人手痛到內牛滿面啊……Orz))

 

DSC08108

↑ 真是吃飽閒著自找麻煩做這一串葡萄,葉子折好開始折葡萄圈圈之後就開始覺得「我真是個白痴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東西啊啊啊好想直接扔掉不要做了#$%︿&*……」 ,幸好還是堅持把它做完了,填上顏色之後還滿可愛的,但實際上禁不起細看,手工太差了……Orz

 

***

 

以上是小雀半個月來的手工記錄,雙手的大拇指與食指都脫皮&小受傷,鋁線這玩具真是傷手啊……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