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顆已成回憶的多肉球嗎?

揪~竟為什麼這顆球會成為回憶呢?且讓我娓娓道來……

一個多月前答應祝福大哥,要將這顆多肉球送去參加台大農場的多肉展,於是上週四將多肉球移至陽台整理枯葉、以及用一些細碎的多肉填補葉片乾縮後產生的縫隙,沒想到一個不注意,懸掛在衣架上的多肉球竟然滑落墜地………………

 

DSC08200

↑ 球體上零零散散只剩一半,另外零零散散的一半則在地上……多肉球摔落的瞬間我叫抄大聲的,但是整個哭不出來,感謝可樂拔決定將那天的所有計畫都取消掉,帶我到花卉村去補多肉,回家重做新的多肉球……

((由於多肉球是整顆摔到地上,很多葉片都有受傷,所以即使看起來還是完整的整朵多肉都不見得如目測般的完好,這會在日後漸漸發黑(就像我們撞到後會經過一小段時間、瘀青才會慢慢浮現一樣),所以多肉球原有的多肉們都不適合馬上使用再新的多肉球上了;事後也證明事實確實如此,掉落或留在球體上的完整多肉們,在隔天開始或多或少都開始出現泛黑、撞傷的痕跡……))

 

DSC08203

↑ 做了一半的樣子。

由於已經是週四(3/15)了,隔天就必須送至展場,沒有太多的時間重做新球體,想到好姐妹Ariel Wu提過用籐球也許可以簡單一點的製作多肉球,於是買了兩個小籐球回來嘗試;用籐球搭配水苔真的很好上手喔!

因為特意挑了紅色的籐球,想要讓這顯眼的顏色若隱若現,於是使用了好姐妹沛沛分享的椰纖片撕成椰纖絲後塞進縫隙裡修飾,效果真的很好哩!:D

((若手邊已有現成椰纖絲,就可以直接使用囉~))

 

DSC08213

↑ 終於做好啦!

做到一半還去沖一杯熱咖啡來繼續打拼,終於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了!利用零碎時間從下午做到晚上,可樂看到馬麻把「花花」(不能吃的大王一律叫花花、煮熟的叫菜菜 XD)放在屋子裡也好開心,一直一直很想去摸摸看……Orz

 

多肉球住鳥籠豪宅

↑ 在展場中的樣子,住在大鳥籠豪宅裡哩! 祝福大哥真有新,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還為所有的作品與多肉都仔細構思搭配的方式,真的好棒喔!

((結果我自己忘記拍下在展場中的樣子,非常感謝花友Eric Sheffield提供照片))

 

DSC08247

↑ 撤展後,去將多肉球帶回家了~在黃昏的天色與屋內黃光的襯托下,顏色是不是出奇的艷麗與夢幻呢?這次一定一定一定一定會讓多肉球一直平安下去的!(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鳥籠 籐球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