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51

艾格利旺/X Graptoveria A Grim One,俗稱「福祥版靜夜」,你家裡有嗎?今天一起來幫她正名吧!

大本營賣很久的「靜夜」,其實不是靜夜(日版靜夜照在此((右邊那朵))),這句話聽起來饒舌喔……但總之就是這樣啦~XD 去大本營買過靜夜的捧油們應該都聽老闆說過:「靜夜我這邊很多種啦!」於是我就選了一種尬意的帶回家了~但後來越養越疑惑,才發現原來她不是靜夜,而是另有芳名哩!不過名字聽起來很陽剛氣息,叫做艾格利旺/X Graptoveria A Grim One唷!

 

DSC03231

↑ 20111020 剛帶回家的樣子。

之前有養過另一盆艾格利旺(照片為20110410的樣子),但經驗不足沒能帶著她一起走過酷暑,而是在盛夏時離我而去,真是好桑心啊……但隨著夏去秋來,數數渡夏成功的多肉們,覺得自己的心跟著變大了,又去買了一盆「雙倍頭」的回來養,希望這次不會漏氣~XD

 

DSC03283

↑ 20111023 換好盆囉!

 

DSC04116

↑ 20111110 入秋後的濕冷天氣讓葉色綠綠……

看到左上那朵下方有冒出若隱若現的小芽嗎?後來將母株剪下來,讓小芽得以盡情伸展,剪下的母株則隨手再扦插回盆土中。

 

DSC07417

↑ 20120220 這個冬天實在是太殘念了,只有低溫沒有豔陽,於是……將雨水喝得飽飽的艾格利旺只有長大,卻沒有紅葉……@_@"

 

DSC08229

↑ 20120318 曬著暖暖太陽的樣子。

((看看那上弦月長得多快,才一個月就從照片左邊長到照片右邊還有剩 XD ))

 

DSC08341

↑ 20120322 今天的樣子;這幾天天氣都很不錯,艾格利旺曬足了春天的暖陽,葉尖與葉緣開始顯色,看起來好舒服喔!

 

DSC08344

↑ 最大的一朵,可能是由於與另外幾朵獨立開來、不使用共同根系的緣故,所以長得比別人快哩~

 

DSC08346

↑ 夾在中間的兩朵小芽就是之前躲在媽媽裙下的寶寶,現在也長大囉! 左邊那朵是剪下來扦插的媽媽,當初還有剝一片葉下來試著葉插,但可能因為潮溼的關係,不知不覺那片葉就爛沒了……@_@"

 

DSC08350

↑ 扦插的媽媽特寫,紅葉尖與葉緣真迷人

 

DSC08349

↑ 好喜歡這個角度喔!

 

DSC08343

我不是靜夜,我是艾格利旺/X Graptoveria A Grim One,你認識我了嗎?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