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60

今天的天氣真好!一整天都是大太陽~ 

氣溫量量、有風,搭配瓜掛的太陽先生,真是多肉們最愛的好天氣呢!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拍到太多照片就是了……XD

 

DSC08540

↑ 書房窗台好滿啊……Orz

 

DSC08541

↑ 大家都好快樂的在做日光浴喔!多吸點陽光,為即將來臨的夏天做好準備吧!

 

DSC08542

二月初砍下的京美人,下半部現在冒出了四個可愛的小側芽~

 

DSC08545

↑ 不知名卷絹生了不少寶寶,可是小手沒伸很長,該不該動手幫她們脫離媽媽呢?

 

DSC08546

↑ 多肉展時帶回家的Crassula remota扦插小苗(雖然家裡已經有了但是好便宜不買會睡不著(艸)),被我兩株一組種在雞蛋殼裡,當時特地挑選有側芽的寶寶,這樣才划算呀!

 

DSC08549

↑ 我家的姬星美人可能都沒什麼修剪,所以長得很慢,只有拔一點小苗隨手丟在姬蛋殼裡,兩小枝就自己長成這樣了~XD

 

DSC08550

↑ 同樣來源的薄雪萬年艸,一樣的介質、盆器與環境,為啥右邊那盆就可以乖乖長成一束一束,左邊這盆卻堅持走狂野路線呢?XD

 

DSC08554

↑ 養了三個多月的Sedum winkleri真的好可愛好喜歡喔!口速……什麼時候才要生小手呀?現在的小手都是一開始就有的咧……@_@"

 

DSC08555

↑ 這季節的蔓蓮很愛喝水唷~

 

DSC08561

↑ 修剪過後的雨心終於又恢復了,開始開起可愛的小白花,接下來是雨心的季節,快快再度爆盆吧!

 

DSC08562

↑ 一度扁扁又東倒西歪的大萬年草,現在又開始旺旺旺旺旺的生長,果然是喜愛陽光的孩子~

 

***

 

DSC08539

這兩天晚上都拿著拓棒沾壓克力顏料與乳膠漆幫一些容器上色,這兩天濕度很低,海綿拓棒薄薄拍一層很快就乾透了哩!使用過的布丁盒、豆腐盒、玉米罐等等,洗淨晾乾後又可以再度利用,自己動手上色、甚至在加上一些蝶古巴特或是會上小圖案,就能將廢物變身成獨一無二的盆器或家用雜貨,先累積一些上色的容器,未來換盆時才有色彩繽紛的盆器可用~不過有四個是玻璃瓶,分別是花瓜罐與可樂副食品罐子,這……我倒是還沒想到用途……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太陽 蛋殼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