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84

一朵朵綠色小玫瑰在陽光下綻放,感覺是不是很清新呀?

養了七個多月的ロスラリア・クリサンサ/Rosularia chrysantha,今天要來正式介紹一番啦! 

 

↑ 20110818 剛買回家的樣子。

 

↑ 20110818 當時盆裡共有四朵母株,旁邊都有子株圍繞。

 

↑ 20110818 母株與子株緊緊相依。

原產於土耳其的Rosularia chrysantha是卷絹家族的唷~在強光栽培下會變成緊密的小玫瑰形狀,加上卷絹群生的特性,通通幾在一起很熱鬧哩!八月中旬剛從溫室帶回家時株型非常緊密,而且每一株媽媽旁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寶寶圍繞,大家的葉片都緊緊的樣子真美麗~

 

DSC03530

↑ 20111027 剛渡夏結束的樣子。

因為Rosularia chrysantha是我最最最最最不擅長的卷絹家族,所以在渡夏的過程中可說是戰戰兢兢到了極點,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整個掰了……從帶回家後就不曾換過盆,澆水也非常非常小心,放在家中陽光與通風渡最適中的位置,雖然外圍葉片有點攤攤的,但還是好開心她渡夏成功啦!

((結果銅一天帶回家的銀月跟姬錦晃司反而是很快的殘念……T^T))

 

DSC04164

↑ 20111110 的樣子,要開始變美麗了嗎?

 

 

↑ 20111205 中心生長點的新葉變得密集囉!是醒了嗎?夏天過完之後,大家都變美麗啦!

 

↑ 20120221 剛噴過水的樣子,全身溼淋淋哩!

 

DSC08586

↑ 20120327 今天的樣子,很迷人吧?

 

DSC08585

↑ 之前的母株都還在,只是有些變小了、有些變大了,這朵是目前最大的母株喔!

 

DSC08587

↑ 這邊則是大家都很用力的長大,你分得出媽媽在哪嗎?XD

 

DSC08590

↑ 同一區塊的俯視角度,看清楚了嗎?

 

DSC08588

↑ 這邊空空的對吧?由於一開始這一小塊的子株就比較少,加上媽媽也因為外圍葉片乾縮而變小了,所以就露出了一些空隙;今天將六株小子株夾出來另外備份,就顯得這一塊更空啦!

 

DSC08581

↑ Rosularia chrysantha寶寶雞蛋一號。

 

DSC08582

↑ Rosularia chrysantha寶寶雞蛋二號。

 

DSC08583

↑ 靠近一點仔細看,連小子株都是細緻的玫瑰花型哩!

 

DSC08589

↑ 哎呀這是誰滿臉土啊?

經過七個多月都沒有幫Rosularia chrysantha換盆與加土,細小介質大多隨著不斷澆水而流失掉了,於是今天幫她們加了一些砂,以免小子株們的細小根部會因為介質太粗而抓不到,造成無法定根及生長,就……不小心把砂灑到這朵小朋友頭上了~XD

 

DSC08591

↑ Rosularia chrysantha的葉片帶著細小的絨毛,所以要盡量避免讓灰塵土壤沾到,不然會髒髒的唷~

 

DSC08593

 

***

 

這幾天天氣都好棒喔!有風、有太陽,多肉們都好開心喔!大風和陽光讓水乾得霹靂無敵快,可以盡情澆水,但是……因為空氣很乾燥,所以我的皮膚好乾,鼻腔還因為太乾燥而流鼻血,真是……Orz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