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55

一月初買的羽葉薰衣草,回家移植到玉米罐後修掉所有的花梗,接著就發了好久的呆,終於在今天開花啦!好開心唷~

 

DSC08757

↑ 同一盆另一支花梗;當初買了兩株羽葉薰衣草,這株適應得很好,另一株則是買回家的兩週後就突然虛弱掰掰,這……不得不說我搞不懂她呀……@_@"

羽葉薰衣草真的是相當強健的觀花薰衣草,四年前曾經買了三株了三株,在西南向日照不足的陽台養了一年多,加上修剪輯扦插讓她們變得非常非常茂密,從三株變成滿滿兩個一尺半長盆,排成一排,當微風徐徐吹來時,整個陽台都是羽葉薰衣草的氣息,草香讓身處在水泥叢林裡的感覺變得柔和許多;可惜後來植株漸漸年老衰弱凋亡,羽葉薰衣草的氣息也隨著遠離,接著漫漫看清西南向陽台被老楓香樹遮擋太多陽光、不適合種香草植物的事實,還難過了好一段時間,幸好又藉著接觸多肉植物與加裝窗台讓我重拾園藝樂趣,現在除了多肉之外,又開始養一點點香草植物,真的很快樂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葉薰衣草 開花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