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83

可愛的福兔耳頂芽,你曾經這麼仔細的看過她嗎?

昨天去買了微距鏡回來,真的好好拍呀!於是開始對著迷你的多肉們不停的按快門,好開心呀!

 

DSC08725

↑ 頂芽剪掉後,母株剛冒出來不久的迷你福兔耳,看起來很可愛對吧?

 

DSC08718

↑ 掛在窗台外的姬星美人,有鑑於這兩天天氣不穩定,暫時先收進窗台內~

 

DSC08720

↑ 近看,姬星美人的葉面真有趣!

 

DSC08724

↑ 瓦松睡醒囉~

 

DSC08728

↑ 加州夕陽的花開了一朵,好潔白細緻喔!

 

DSC08764

↑ 你知道嗎?原來朧月花朵上的紅點點是花粉耶!我是用微距鏡細拍後才知道的……(後知後覺型)

 

DSC08765

↑ 同一個花梗的另一朵花瓣上有很細碎的紅色花粉,雄蕊上沒有紅點點,看來是花粉掉光了?

 

DSC08749

↑ 醞釀了很久很久的黑兔耳花梗,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花呢?今天幫她加了三粒魔肥,希望可以順利開花,不過最近風好大好大呀!希望不會把常常的花梗吹斷……(已經吹歪了 Orz)

 

 

DSC08766

↑ 龍田鳳的龍文真有趣~XD 

 

***

 

十二月一月的姬秋麗記錄之後,來看看現況吧!

 

DSC08707

↑ 姬秋麗母株;掛在窗台外野放一週後,氣色變得還不錯,但前兩天夜裡大雨,隔天馬上拿進窗台來,萬一淋壞了我就要哭倒了……

 

DSC08713

↑ 這株在當初修剪時還很小,所以沒有剪到她,現在已經變成這顆蛋裡最大株的了~

 

DSC08708

↑ 住在窗台裡的扦插株姬秋麗雞蛋,小側芽開始冒出來了

 

DSC08709

↑ 住在窗台內的日照時間就沒那麼久,顏色比較淡一些~

 

DSC08716

↑ 葉插備份們,右下那片葉遲遲不發,該不會是當初剝葉片時傷到生長點了吧?@_@"

 

DSC08721

↑ 小寶寶近拍;之前都一直放在陽台,今天開始移到窗台去住囉!

 

***

 

昨天原來要順便將按鍵不行的nex-5送修的,但是nex-7k缺貨,調貨需要等到週一,於是又帶著nex-5與新買的微聚鏡回家,我得了一天沒有相機就活不下去的病啊……Orz

((別看小雀發文有時發懶不認真,其實拍照倒是停不下來,硬碟都快爆了真是……XDDDD ))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