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28

今天變天了。

 

DSC08831

↑ 近午時分颳了好大的風,接著下起大滴大滴的雨(看看路面就知道雨多大滴)  但雨下完之後天還是很陰暗,今天多肉們都沒有晒到太陽……@_@"

 

DSC08807

↑ 書房窗台的多肉們--一排自製鋁線掛架的多肉雞蛋,是為了怕變天所以收進來避風頭的~

 

DSC08810

↑ 窗台多肉三層公寓旁的小風鈴掛著好久了,風吹過來就會叮噹響,聽了好舒服喔!

 

DSC08812

↑ 避風頭的姬星美人,掛在窗台外曬太陽真的長得好美喔!可是最近風太大又下雨,還是收進來比較安心。

 

DSC08814

↑ 避風頭的姬秋麗,這品顏色來得快去得也快,好不容易曬了一週變得稍稍偏膚色,結果才收進窗台兩天,顏色就明顯變綠了……Orz

 

DSC08815

↑ 天氣好才掛出去的Crassula remota,這幾天風好大怕吹跑了所以都住窗台。

 

DSC08822

↑ 看起來不太妙的白妙,感覺根都抓不住土面耶糟糕了……是不是該再加點砂呢?@_@"

 

DSC08826

↑ 本來就住窗台的姬秋麗葉插寶寶~

 

DSC08825

↑ 又剝了一些葉片下來備份,母株都快禿了~XDDDD
((大片的幾片是靜夜葉片))

 

DSC08834

↑ 這邊也有幾顆雞蛋多肉~玉蓮好搶戲啊!右邊那棵蛋種的是姬星美人,住在窗台內就沒有肥吱吱加變色……@_@"

 

DSC08818

↑ 醞釀了好久的黑兔耳,什麼時候才要開花呢?

 

DSC08819

↑ 那~麼高的花梗~XDDDD

 

DSC08820

↑ 杜里萬蓮第一、二朵花芽都被我切掉了,這是第三朵花芽,終於冒出頭來了,明天也要切掉~(磨刀)

 

DSC08824

↑ 玫瑰景天的花芽好可愛喔!可是……也有點想要來大肆砍一砍~(艸)

 

DSC08836

↑ 看了真是滿足又開心~

 

DSC08816

↑ 很乖的銀葉多國花,算是十分堅韌的品種~XD

 

DSC08817

↑ 寶寶好多的小狐尾~

 

DSC08837

秋去冬來春又到,空鳳架多了幾個空位,又補了一些放在陽台的小籃子裡,改天來幫他們點點名吧!

 

***

 

昨天趁著一股衝動把博星/白星與星乙女錦切八段,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希望結果不要讓我桑心~XD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