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63

嗨~你的心裡是否住著一個小孩,一個喜歡在夏日戴著草帽抓著魚網,跑去水邊撈魚撈蝦的小孩,或是學安妮‧雪利一樣,戴著草帽,走到湖邊看著水中波光粼粼,邊做著天馬行空的夢呢?

 

DSC08947

↑ 你有沒有很多很多的薄雪萬年草?這小東西當草皮實在是太可愛了,組盆塞縫隙啥的更是好用,所以我有三大盆(說大盆……其實也不過就是使用小人的400g空奶粉罐,大約四吋盆大小);薄雪萬年草是一年四季都活躍的迷你型多肉植物,這次我們要讓她當主角喔!

 

DSC08949

↑ 看看這盆……跟上面兩盆差那~摸多!這盆都長成一束一束的小球狀,上面兩盆則是鬆散的一般株型,明明是一樣的盆器、一樣的來源、一樣的介質、一樣的環境,真不知是什麼原因哩……不過這盆今天沒有要使用唷~

夏日將至,我們一起來做頂可愛的小帽吧!

 

DSC08945

↑ 首先,用龜甲網編出小帽的上部跟底部,餘線先不要剪掉喔!

什麼?你不會做小帽龜甲網嗎?趕快打這個控吧控控的免費電話,按分機九由總機小雀為您客製~(喂)

 

DSC08951

↑ 接著,準備要理髮的薄雪萬年草、剪刀、浸濕擰乾的水苔,小夾子則是可有可無。

 

DSC08952

↑ 先把萬年草剪下來鋪在小帽龜甲網內,記得要鋪平均一點喔~

 

DSC08953

↑ 側面看則是這樣,然後接著就可以將水苔塞進小帽裡。

 

DSC08955

↑ 接著鋪帽沿的部分,因為剪下的萬年草都稍微有根部,所以根部朝內,這樣等等鋪水苔才能一起蓋住喔~

 

DSC08957

↑ 鋪上水苔,注意一下是否每枝萬年草的根部都有蓋到,以免愛喝水的薄雪萬年草喝不到水而乾扁或變菜乾啦!

 

DSC08958

↑ 蓋上底部,一邊將上下部龜甲網連接固定好,一邊注意有沒有薄雪萬年草被夾頭~XDDDD

 

DSC08959

↑ 可愛的小帽就完成囉!

 

DSC08960

↑ 做一串鏈子掛勾。

 

DSC08961

↑ 加在帽子頂部,小帽就可以掛起來囉!

 

DSC08964

↑ 掛起來會是像這樣~

(感謝可樂拔「出手相助」XD)

 

DSC08966

↑ 底部是空的,跟之前多肉球的球形表面不同,小帽的底部是平的,除非翻過來,不然曬不到太陽,所以底部不鋪萬年草,若也想鋪的話,那就是在「加蓋」之前先將萬年草鋪在水苔上,接著再加上底部龜甲網就行囉~

原本先想做帽沿寬一點的草帽感,結果因為一開始的鋁線剪太短,小帽編到最後發現帽沿太短啦……Orz 做完以後跟可樂拔說:「這…變成愛麗絲夢遊仙境了……」XD

幾位捧油問過小雀家的萬年草如何照顧,其實薄雪萬年草是非常非常愛喝水的多肉,若是連續兩、三天大太陽,就一定要幫她們澆水,不然萬年草們會變得乾乾扁扁又塌得東倒西歪;因為是也放在窗台外,所以下雨時也會喝雨水喝粗飽,想到時給點有機肥,不必費心照顧就能長得很茂密,經常隨心所欲的修剪囉~

 

*** 

 

最近國興衛視週一到週四下午六點至七點在播古早的日本動畫《清秀佳人》(《赤毛のアン》),以前我只看過書,從未看過這部卡通,可樂拔則是連書都沒看過,兩個人每天一起看都覺得很白痴又很有趣,愛做夢的小女孩有讓我回憶起小時候……(啊不過我沒這麼呆瓜啊啊啊啊啊~XD)

昨夜的雨好大,睡到一半被雨聲吵醒起床關窗,今天就明顯變涼了,大家出門要注意添加衣物唷!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