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19

很不像春天的四月天尾巴,連續幾天都是上午大太陽、下午下大雨的好天氣,野放的植物們每天都喝得飽~飽!

上圖是酢醬草科的小紅楓,今年一月中來到我家,接著就一直一直一直不斷的長大,目前大概是剛來時1.5~2倍的身高,寬度更是增加了不少;可愛熱心的賣家Vivian還很不好意思的說她覺得這株小紅楓的品相不夠漂亮,但現在這株小紅楓也長那~摸大啦!

 

DSC09625

↑ 這孩子竟然趁著媽媽這幾天忙,偷偷地消苞了……  幸好又冒出一個新的花苞,不然我就要哭了……

 

DSC09626

↑ 唉唷威呀看看這開成一片的榮景,三株流鼻涕各自抽了好幾梗,這梗開完那梗開,從過年前到現在都沒停過,明天要來家兩顆魔肥補一下囉~

 

DSC09628

↑ 安的早安/Sinn. 'An's Bom Dia' 真的非常可愛,花友說像小可樂嘟嘟嘴的樣子

 

DSC09629

↑ 啊…這個…名牌掉了……Orz

 

DSC09631

↑ 這這這這株……忘記看名牌了……(艸)

 

DSC09632

↑ 這株岩桐很乖,好養易開花,花量又很多很多,陪伴了我四年多,即使是生可樂、坐月子期間無暇照顧及澆水,她還是很堅強的活著呢!

 

DSC09633

↑ 嗯…這個也忘記翻名牌了 Orz

溫暖加上濕度高的季節,正是迷岩最喜歡的環境(跟多肉恰恰相反),所以這陣子迷岩長得特別好,除了有上鏡頭的花朵外,還有好幾株都冒了花苞出來哩!在盛夏前都能欣賞到迷岩美麗的花朵,酷暑則可能會影跑色花與畸形花,迷岩也是有趣的植物哩~

 

***

 

這幾天比較忙,沒什麼時間上格子來看看,都不知道是我遺忘了世界、還是世界遺忘了我咧……?再不上來把草拔一拔,大概會長得比我還要高囉……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紅楓 迷岩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