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35

紅透半邊天的姬秋麗,經過葉插了近三個月的時間後,直到現在才真正發現她完全是個狠角色啊!

 

20120321-2

↑ 20120321 的樣子,還住在陽台散射光處,所以長得比較慢,此時約葉插一個多月至兩個月。

去年十一月旬來到我家的姬秋麗,因為很寶貝呵護,不敢讓她曬到太毒辣的陽光,加上後來又砍頭扦插備份,所以遲遲沒拔葉下來備份;大約是一月底二月初時(忘記詳細時間了),覺得兩顆雞蛋裡的姬秋麗狀況都穩定一些了,才小心翼翼拔了葉片開始葉敷……

 

20120321

↑ 20120321 拉近一點看;爆米花,爆米花,有一顆玉米不開花~~~大家都出芽了,蛋殼中上方卻有片小葉還在發呆,是不是拔葉片時不小心傷到生長點了咧……

(右邊雞蛋裡是樹氷,跟姬秋麗一比……顯得特別巨大 XD)

 

↑ 20120401 移到窗台去曬太陽了,前一張照片中有片黃黃的母葉現在已經乾縮消失了,「不開花的葉片」(這是要對應〈一棵開花的樹〉嗎?(被揍) )冒出了紅色短短小小一段根,短到連土都碰不到,讓我聯想可樂踢呀踢卻碰不到地的小短腿~XDDDD

 

↑ 20120403 才過兩天,寶寶們的顏色就已經開始改變,葉間有些地方泛出淡淡的紫色,「不開花的葉片」因為晒了太陽而變得紅紅。

 

↑ 20120405  再過兩天,大部分的葉片都泛著微微紫色囉!小短腿根還在那兒晃呀晃的~

 

↑ 20120415 十天過去了,有沒有「哇~」的感覺呀?寶寶們長大的速度真的好快,像吹氣球似的一下就長大不少,連「不開花的葉片」都冒出了小芽喔!

 

***

 

接下來是新記錄啦!

 

DSC09636

↑ 將將將--很角色狀況開始出現啦!這片葉子長了兩株寶寶喔~很奇妙,不像朧月、白牡丹那樣一開始就發一到三個芽,姬秋麗一開始一葉都只發一芽而已,但沒想到竟然還有伏筆,等第一芽長大之後,第二芽就接著冒出來了耶!

 

DSC09637

↑ 這邊第二株寶寶很艱難的從姐姐與母葉中間殺出一條血路……啊不……是擠出一點位置……

 

DSC09638  

↑ 這邊也看得到第二株艱難的從縫縫裡擠出來~XD

 

DSC09679

↑ 「不開花的葉片」現在已經被擠到最邊邊的角落去玩沙了,誰叫妳之前不趕快出芽呢……現在已經追不上進度了啦!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一些葉插寶寶較大的葉片,已經快要跟母葉一樣大了哩!

姬秋麗算是比較容易長側芽的品種,看來寶寶們都有繼承媽媽的特色,第一株葉插寶寶夠大、夠壯之後就會開始冒出第二株,所以第二株到底算是葉插寶寶還是側芽咧?我也不知道耶哈哈哈哈哈……(乾笑)

 

DSC09682

↑ 20120401 開始葉插的寶寶,現在都已經各自帶著三到四片葉囉~

 

DSC09685

↑ 近拍,小葉與小根都好可愛呀!

 

DSC09689

↑ 同一株葉片另一個角度貼近看,有看到小芽葉上的淺淺淺淺微紅嗎?這盆葉插寶寶因為還很小,所以不常喝水,也許是這樣讓她們顏色比較粉嫩吧……

 

DSC09688

↑ 同時間拔葉葉插的靜夜,葉子實在有夠難拔的……Orz 一度以為要全部失敗了,沒想到黑了兩片葉之後,剩下的三片開始冒出超迷你小芽囉!

 

DSC09652

↑ 上週及昨天又拔的姬秋麗葉片們,先剝下的已經陸續冒出小芽了~

 

DSC09653

↑ 仔細看,上方兩片生長點有一小球白白的就是上週拔的葉片,下方三片則是昨天才剝下的葉片。

 

DSC09690

↑ 一天到晚被我拔葉片的姬秋麗媽媽母株,因為這是當初砍頭後的下半部,所以側芽相當多~ 這顆蛋在天氣好的時候常常被我掛到窗台外曬太陽,但若是下大雨時沒收進來的話……就會直接雨水喝粗飽,完全沒在怕的~(艸)

 

DSC09691

↑ 姬秋麗砍頭後的扦插株,側芽開始陸續冒,但都還小小的,為了避免母株葉片擋住側芽生長,所以葉敷時也會拔這顆蛋的葉片~

 

DSC09692

↑ 葉插寶寶們開始往上發展囉!加油加油,用力長大、把蛋殼擠爆吧!

 

***

 

才說著這四月天怎麼熱成這樣(昨天晚上可樂還被熱醒哭哭,開了冷氣才睡著),今天的氣溫就馬上溜滑梯,「咻-」的一下變成外出需要家件薄長袖的涼爽天氣,但這樣的天氣真的比較舒適,多肉們一定也很愉快,想必都在努力的修養生息吧~希望涼爽的天氣能持續久一點,讓今年夏天別再熱到像去年那樣啦!(不過我想今年會比去年還熱……T^T)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