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5

新歡白石滿月囉!今天來介紹一下~

白石,日名ホワイトストーンクロプ,學名Sedeveria 'WHITESTONE CROP',之前一直奇怪為啥查到的資料與圖片好少,結果仔細瞧瞧後發現是我自己啊傻把學名打錯了啦真是個笨蛋請大家原諒我………………(艸)

((其實我是跟著主婦の會一起錯的,原來主婦の會也會出錯,啊嗚……Orz))

白石是玉葉X迷你蓮的交配種,株型看起來是兩者的綜合,葉片則是綜合了玉葉的夜色與迷你蓮的可愛葉尖,很溝錐哩!

 

DSC08886

↑ 20120404 剛買回來的樣子。

 

↑ 20120408 砍頭後的樣子。

 

DSC00023

↑ 20120506 今天的樣子,剛上一張是左右顛倒的位置,看得出大家都長大了喔!最近不是太陽超毒辣、就是雨一直下,可以看到很多葉插葉片變成葡萄乾了……

 

DSC00022

↑ 最高的兩芽~

 

DSC00024

↑ 大家都有葉尖,好可愛喔!

 

DSC00026

↑ 之前剪下的地方現在都已經各自冒了小側芽,而且長大囉~就我自己的感覺,這孩子算是跟迷你蓮一樣很容易長側芽的品種(當然沒姬秋麗那麼拼啦……)。

 

DSC00027

↑ 群生在一起的感覺特別可愛喔!

 

DSC00030

↑ 白石的葉面沒有白粉,跟玉葉一樣是光滑面的,但用肉眼看又帶著一種珠光霧面感,實在是很有趣哩!

 

DSC00031

↑ 側看……口母…因為天氣實在太詭異了,不是天天有太陽,所以有太陽的時候忙著紅葉、下雨天又忙著長高……=口=

 

***

 

接著來看看扦插與葉插的孩子們吧!

 

DSC00007

↑ 這顆蛋掛在空鳳架上跟空鳳們一起住,幫空鳳噴噴水時會稍微噴到一點點水。

 

DSC00009

↑ 這兩顆蛋掛在多肉公寓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有陽光、但是常常忘記澆水……(艸)

 

DSC00010

↑ 三顆雞蛋放在一起比較,一樣的時間剪下來的頂芽扦插,同時拔下部葉片葉插,右邊兩盆是少水的,左邊那盆是土乾澆水,差很多厚?

 

DSC00011

↑ 右邊這顆蛋裡左邊有個紅紅扁扁的側芽,看起來有點可憐、又有點好笑,其實這跟雞蛋下方那朵是呈一個 √ 符號連在一起的同一枝……XD

 

DSC00012

↑ 中間這棵蛋裡的同一枝有兩個芽,跟上面那張一樣,因為比較乾燥,所以葉片比較包。

 

DSC00013

↑ 左邊這顆蛋的水份比較多,株型就比較鬆散,葉色也比較綠一些,不像另外兩顆雞蛋裡是比較偏灰綠的色澤。

 

DSC00015

↑ 少水版本的白石葉插苗,葉色紅通通的,而且小芽很包、母葉也比較有軟皺的樣子。

 

↑ 20120415 多水版本白石葉插苗一開始的樣子,才剛剛開始冒出根與超級無敵小小芽。

 

DSC00018

↑ 20120506 多水版本白石葉插苗今天的樣子,小苗葉色比較綠,只有葉尖是紅的,而且株型比較開、母葉也很飽滿。

 

DSC00019

↑ 葉片亮晶晶的感覺,其實與姬秋麗有一點點像哩!(忘記拍與姬秋麗比較的樣子了……)

 

DSC00020

↑ 乾巴巴的樣子沒有持續很久,拍完照就趕緊幫乾巴巴的雞蛋們澆了水囉~

白石目前算是滿好養的品種,葉插或扦插繁殖都很容易,不過還滿容易徒長的,所以若是沒有全日照環境的話……澆水頻率就要稍微控制一下了~株型比虹之玉迷你一點,算是小巧可愛的品種,還滿省空間的唷!哈哈~

 

***

 

DSC00034

↑ 插花一張好姐妹愛心代買的兩種珊瑚貝爾,好美好美喔!這兩天太陽太殺了,可以看出綠色那盆有兩片葉晒傷了,不過也因此發現左邊這盆紅的很耐曬耶!至少我家上午半日照的實驗結果是這樣啦~XD

 

DSC00035

↑ 再來一張美美分享的小酒窩,已經爆炸成這樣囉!

 

***

 

據說週一又要回復成午後雷陣雨模式了,濕氣很容易讓多肉們生病或曬傷,大家可以先做好防護措施喔~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