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4

連續的大太陽,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DSC00208

↑ 薄雪萬年草們沒水喝,大家都變成一束一束的一起乾巴巴東倒西歪妳依著我我偎著妳~XD

 

DSC00209

↑ 旭鶴和嫁入娘因為長太~~~大了,住在窗台裡很綁手綁腳、又會妨礙到別人曬太陽,所以被丟出去野放好一陣子了;曬足太陽的旭鶴看起來氣色真好、株型也漂亮,不過這幾天很乾燥,所以下葉也乾得很快。

 

DSC00210

↑ 姊妹情義牌祇園之舞想要冒花梗(是吧?)已經好久好久了,但從初春到現在春末了,還是只有這麼一咪咪,這樣有點想要剪掉花芽讓母株儲備養分哩……@_@"

 

DSC00211

↑ 天氣乾熱,其實姬朧月的株型也反映出來了喔!葉子沒有喝飽水時那麼飽滿,而且整株葉片都微微向上豎起,你看出來了嗎?

 

DSC00214

↑ 玉葉扦插株很渴,下葉乾巴巴,兩旁葉插小苗的母葉都還比較不皺咧……哈哈XD

 

DSC00215

↑ 野玫瑰之精葉插苗的母葉也是這麼乾這麼乾這麼乾……

 

DSC00216

↑ 姬星美人的乾燥感倒是沒有這麼明顯……不過住在窗台內的姬星美人真的比窗台外的纖細好多呀……

 

DSC00223

↑ 杜里萬蓮的下葉也皺皺的,吶喊著好渴……@_@"

(右邊的上弦月葉片倒是很布雞 XD)

 

DSC00225

↑ 星之王子葉片乾巴巴,缺水皺皺時、葉面白粉跟著呈現出凹凸的樣子,其實看起來還滿有趣的 XD

 

DSC00226

↑ 野玫瑰之精母株目前已經開始有夏天的樣子了,所以水也澆得很克制……@_@"

 

DSC00227

↑ 四月10日砍頭的兩枝數珠星,共切為上下部各兩枝、中間肉排兩片,月底就已經全數發根了(下部本來就有根啦其實……),目前都已經開始正常出芽、生長;這是其中一枝下部的出芽狀況。

 

DSC00228

↑ 數珠星肉排兩片的出芽狀況;左邊那片其實有出了很小很小的芽,但因為太小了還沒擠出來,不夠明顯、也懶得照特寫啦……(艸)

 

DSC00231

↑ 去年十月養到現在的黃麗錦,到目前為止都維持緩慢的生長速度,不過四片葉插苗全數陣亡……囧  左上方葉片的灼傷,是四月28日那天上午沖咖啡前,看到手沖壺裡還有一點餘水,順手澆到她身上(想說很乾、而且反正天氣陰陰的),沒想到七點到八點竟然給我出了太陽………………就這麼火速曬傷了 =口=

 

DSC00233

↑ 月之光錦乾巴巴,下葉皺皺、上方四株都縮在一起,好乾啊……囧

 

DSC00234

↑ 市場卷絹們都縮成球狀,這樣看其實還滿可愛的~

 

DSC00237

↑ 霜之鶴說:「好乾……」旁邊的姬朧月葉片也是豎起來的~XD

 

DSC00238

↑ 這個時候的黑法師最美了,黑得發亮、顏色又很均勻~

 

DSC00239

↑ 加州夕陽的夕陽色好可愛,可惜這個位置的光照還是不夠,所以葉色還是滿綠的……

 

DSC00241

↑ 今年(從冬天到現在)家裡的熊童子都沒有擦指甲油耶!無論是普通熊還是黃熊都沒有,明明去年前年都有哇~真是奇怪哩……@_@"

 

DSC00240

↑ 背面,右邊那棵頭太重了,整個歪到一旁,不過現在我已經不太敢動她們了,就等到秋涼吧~

 

DSC00242

↑ 乖孩子Kalanchoe rotundifolia 要開花了,花梗好長好長呀~ 沒水也可以長得很好,實在是很優秀的懶人植物喔!

(雷童今天也開花了,但是出門前匆匆一瞥,回來時已經來不及拍了 @_@")

 

DSC00243

↑ 白姬之舞和朧月一起狂野,她們都是沒水也快樂的野放好朋友~反正連續的下雨天就能喝飽飽長長長努力儲備戰鬥力了,所以現在豔陽天當然要用力曬啦!

(右邊的小松葉牡丹好可愛呀~)

(陽台還有一盆徒長到令人噗哧的朧月,今天忘記照了 XD)

 

DSC00248

↑ 初戀的花梗長出來了,即使很乾還是想要努力開花,乾掉的下葉供給了花梗需要的養份,這種供需真的很奇妙哩~

 

DSC00250

↑ 塔椒草的葉片微微往下凹,也在無聲的告訴主人:「我需要喝水囉~」

 

DSC00252

↑ 蔓蓮變瘦了,株型也稍稍開了一點,不過我喜歡這樣型態的蔓蓮~

 

***

 

連續的大太陽,讓多肉的水份散失好快,炎熱的天氣家熾熱的陽光讓我只敢在傍晚四~六點澆水,但這幾天還是算忙碌,回到家、有空澆水時,天早已黑了看不見肉,幸好多肉都滿耐渴的,差一天不會差太多,所以……只好等明天傍晚了……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澆水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