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31

加州夕陽與銘月,你會分辨嗎?今天,我們來比較一下兩者的不同吧~

上圖左邊是加州夕陽、右邊是銘月,你是否發現哪裡不同了呢?仔細看看,加州夕陽的葉片較寬、比較綠底(曬足陽光會有夕陽色調),葉面有稜紋,你看出來了嗎?右邊是銘月,曬足陽光會是橘紅色,葉面光滑晶亮。

 

DSC00332

↑ 另一個角度看看兩者不同--左邊的加州夕陽再這角度下,比較看得出葉尖上的稜紋,右邊的銘月則是光滑葉面。

 

DSC00334

↑ 這是加州夕陽枯萎的花……今天純屬插花(欸)性質 (艸)

 

↑ 20120402 的加州夕陽花朵是長這樣的,是可愛雅緻的白色小花。

((銘月則是還沒種到開花過,所以我沒有開花照 XD))

 

DSC00335

↑ 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加州夕陽葉尖上的稜紋喔!因為這盆放置的位置每天日照約只有四小時,所以曬不出那種美麗的夕陽餘暉感……加州夕陽非常非常容易長側芽,而且側芽一出來就跟媽媽一樣好大一朵,所以很容易就會營造出這種「擠在一起」的熱鬧視覺感唷!

 

DSC00336

↑ 銘月的姿態就秀氣纖細多了,連長側芽也是纖纖細細的,搭配上優雅的銘黃色,一看就覺得是個含蓄內斂的小家璧玉,跟加州夕陽的大喇喇非常不同哩!有些銘月能曬出葉片外一圈邊框,那樣也非常非常美喔!這盆銘月剛買回來也是有著美麗邊框,可能是因為我家日照不夠,所以……邊框就不想留下來……Orz

 

DSC00337

↑ 銘月下部的側芽也是秀秀氣氣的,小芽葉片圓圓,很可愛喔!

 

↑ 這是加州夕陽的葉插苗們,葉尖是尖尖的,包括葉插株身上帶的小小側芽也都是葉尖尖尖(好饒舌),跟上面那銘明月小側芽葉片感覺就很不同,對吧?

 

↑ 終於發現有一朵加州夕陽稍微帶點夕陽色了,看看葉緣那種橘紅變化,你感覺出來了嗎?

現在,你會分辨加州夕陽與銘月了嗎?

 

***

 

去年修剪行道樹時,我家門前這三株被莫名的「跳過讓過」了,因為老樹真的相當枝葉繁茂,手伸得常常,都要長到我家陽台裡頭來了(也真的長進來過),所以去年被跳過時真的很傻眼,還跑去問里長為什麼不修剪我家門前這三株(結果里長伯說,最後鉅到我們家這時,有人反應樹長得好好的為啥要砍;金價洗沒常識,難道不知道颱風季前不修剪路樹會有多大的隱憂嗎?);今天,終於輪到我們這一里修剪路樹、也確實有修剪我家門前這三株了,但是……今早砍樹我家多肉有災情……T^T

金色光輝Echeveria cv. Golden Glow與銀武源倒了,但是毫髮無傷、扶起來就好了;天使之雫被削掉一個有四個大側芽的頭,整盆瞬間只剩一半,盆面變得好空……一大盆(七或八吋盆)紅之玉錦剩半盆……子貓之爪……子貓之爪沒了……T^T  而且傳出災情的都是陽台「裡」的多肉,估計是大的枝葉掉下來時很快的掃進陽台再往下落,所以那力道掃得多肉瞬間斷頭 T^T  就說那樹真的長太裡面了……去年都不砍我們這的,今年就變這樣,之前兩年真的曾經誇張到長進我們家陽台裡,被我站在椅子上拿剪刀剪掉 囧  清點後還發現花插少了三支,於是今天又做手工了,不趕緊將缺少的花插補足,明天愛搗亂的樹鵲又來了我就要暈倒了……Orz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