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3

家裡的迷你蓮冒出花苞囉!

 

DSC00626

↑ 迷你蓮實在是非常有趣的多肉植物,葉插成功率百分之百,扦插成功率百分之百,剪掉後的下部冒芽率百分之百,而且母株超會生側芽啊!但是……迷你蓮在夏天也很不適合淋雨;去年夏天,原有的兩盆迷你蓮淋雨過後就很快的爛光了,於是今年特地備份成三盆,希望可以讓這可愛的小東西在家裡延續久一點~

 

DSC00624

↑ 這兩天突然發現迷你蓮冒出了花苞;也許是一開始花苞長得與側芽太相似,所以沒有注意到,等終於有空看看多肉時,迷你蓮的小小綠色花苞已經稍稍探出頭來囉~

 

DSC00630

↑ 仔細看,裡頭還躲著好幾個花苞及小葉哩!

 

DSC00633

↑ 其實一直覺得迷你蓮與姬秋麗在某些型態上有點像,今天順便來看一下;左邊是一元硬幣大小的迷你蓮,右邊是姬秋麗,葉片的圓股程度、光澤、白粉等等給我的感覺都很像哩!

((大前天午後超大暴雨,讓放在野放區的姬秋麗一不小心喝太賬,所以現在長脖子了……XDDDD))

 

DSC00634

↑ 姬秋麗近照,其實較綠較不顯色的部分滿像迷你蓮的~

 

DSC00635

↑ 迷你蓮則是不像姬秋麗那樣「直挺挺」,可愛擁擠的蓮座排列也很討喜哩!

 

DSC00628

↑ 這麼擠這麼幾這麼擠,希望秋天時也依舊是這麼旺盛喔!

 

DSC00631

可愛、價格又親切的迷你蓮,你是不是也有一盆了呢?

 

***

 

就要回娘家去給媽媽看了,今天讓家裡所有的多肉、迷岩、空鳳們全都喝得飽~飽,接下來幾天媽媽不在,希望她們好自為之,不要趁家裡沒大人時出現驚人之舉,也祈禱樹鵲不要來幫我「檢查多肉的強健度」………………Orz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