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0946

夏日將至,開始思考著哪些多肉該換位置了呢………………?

這幾天都下著午後雷陣雨,雨後帶來一點點宜人的涼意,但上午溫度可不低呀……室內隨隨便便就上看29、30度,黏黏的感覺也不是很蘇胡咧……@_@"

 

DSC00997

↑ 無論黃熊或綠熊,今天家裡所有的熊熊都沒有搽上指甲油,是不是如花友小jo所說,熊熊突然在今年想要當男生呢?XD  不過健康就好,不擦指甲油也沒關係,只要很有元氣就夠囉~

 

DSC00947

↑ 窗台的綠之鈴錦只要一長長就會被我繞呀繞的盤盆面上,所以感覺養很久了看起來還是短短,其實只是想讓盆面看起來滿一點啦!哈哈~ 目前這盆還沒有遮陰或移位置的打算,但有另外備份三小份在陽台少光處,今年要來比較看看哪一區、哪一種盆器度夏最成功--不過心中最希望的當然是全體safe啦!

 

DSC01004

↑ 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啥原因,不同於之前會長出全白的圓圓珠葉,最近新長出來的綠之鈴錦的錦斑似乎都比較少,難道是自發性的在為渡夏做準備嗎?是的話也就真是太有趣啦~XD

 

DSC01005

↑ 來自好姐妹的情義弦月錦,由於一時疏忽、讓她只剩一半,真的好桑心啊……幸好剩下這一半有救回來,希望可以長長久久、多子多孫唷~因為之前的折損是因為爛掉了,所以現在澆水都非常小心,昨天小球們口渴乾扁扁,傍晚澆了水,今天一看就全都喝飽水胖回來了,真的很有趣耶!

 

DSC00949

↑ 大萬年草真是……很有個性的孩子,以前百般呵護還愛長不長,後來丟了一點塞在大盆縫隙裡,倒是長得很旺盛,這……就不能怪我對妳愛理不理囉……

 

DSC00991

↑ 天氣熱、Lola開始變得不包,不過還是粉紅粉紅,只是照片竟然照不太出來……@_@"
((倒是上一張大萬年草左下有抓到蘿拉邊緣一小角,可以看出那種可愛的粉紅色澤~)) 

 

DSC00992

↑ 原種夕映很可愛,從一朵小苗扦插起、養了三年多的老叢,葉片會不知不覺變厚、變小朵,厚厚綠葉搭配紅邊真的好溝追啊!

 

DSC00970

↑ 這時期的綠之鈴也是胖胖的好可愛,水壺裡的綠之鈴被我修剪好幾次,特意只留少數幾串慢慢長長垂落,從白色牛奶壺中撒落下來的綠豆豆們是不是非常可愛呢?

 

DSC00971

↑ 養了近一年的杜里萬蓮,紋路較多的葉片都是到我家後新長得,外圍葉片沒啥紋路的則是原有的老葉;這孩子在去年秋涼後被我從三吋塑膠盆換到三吋陶盆,養到現在新葉變短胖、紋路變多,真的很有成就感哩!不過還在斟酌今年夏天移至遮陰處的日子就是了……

 

DSC00973

↑ 可愛的玉葉,是隨手修剪下來扦插在雞蛋殼裡的備份,不知是介質差異還是密度問題,之前扦插兩份都長得不太好,只有這份長得好健康,怪哉……

 

DSC00975

↑ 姬星美人雞蛋的側芽還是很認真的不斷擠出來,看了都忍不著想幫小芽們說「好擠好擠啊~」XD

 

DSC00980

↑ Crassula remota/小銀箭母盆突然在上上週整盆乾枯,速度之快令人大大傻眼,幸好還有四顆雞蛋的備份,不然真的要暈倒了………………但備份們明明都長得這麼好,為啥母株會想不開咧?囧

 

DSC00981

↑ 扦插的數珠星們也長得很好。

 

DSC00976

↑ 原先住在雞蛋中的姬秋麗下半部(之前橘色的那一顆蛋),上上週被我換到兩吋半陶盆中;姬秋麗……雖然我說過她是狠角色了,但今天還是不得不再說一次--姬秋麗妳真的是狠角色!!上上週的磅礡大雨,將姬秋麗葉片打掉幾片,雨水還讓姬秋麗飽到伸長了脖子,大雨沒有讓姬秋麗因為受傷、多水而虛弱,昨天發現右邊被打掉葉片的莖部冒出兩個芽點,今天又發現冒出第三個芽點,真是太厲害啦!她絕對有成為市場肉的潛力!XD

 

DSC00977

↑ 原先住在淺綠色蝶古雞蛋中的姬秋麗扦插上半部,上上週被我移植到兩吋陶盆中,換了新房子,看起來成長速度有稍稍變快哩!

 

DSC00978

↑ 兩吋姬秋麗隔壁的塔蓮,是被我「扭頭」後的下半部,過了短短幾個月就爆成這樣,完全看不出來原先扭掉的點在哪裡,滿滿的都是小芽啊!XD
((右邊外頭掛著的那棵雞蛋,是葉插後長滿的姬秋麗小苗們~)) 

 

DSC00989

↑ 小米星右一盆只有微微的紅,倒是小側芽開始冒出來了,看得出來嗎?XD

 

DSC00990

↑ 小米星左一盆,因為這位置光照較少,所以完全不紅,但也有冒小側芽唷~

 

***

 

不是多肉的來「插花」一下~

 

DSC00948

↑ 旋轉木馬/Sinn. 'HCY's Merry-go-round' 又來花苞啦!自從幫她從扦插的珍珠石中換進換盆裡、又加了有機肥之後,可能養分夠充足,所以現在頭好壯壯、也願意來花了~

 

DSC00984

↑ 迷你毛氈苔開花的季節到了,D.nitidula omissa x pulchella開了可愛的小花~

 

***

 

DSC01010

這……是今天可樂大王的傑作……Orz  照片中小苗右邊一點點那一球圓圓綠綠的不明物體,是可樂拔起來的姬秋麗葉插小苗上的迷你葉片之一………………Orz

今天午後馬麻閒著也是閒著,拿了姬秋麗與盆子到屋裡,打算再拔一點葉片下來備份,盆內原有兩株姬秋麗小小苗,可樂在旁邊看了一下,突然伸出小手拿起其中一株小苗,然後準確的撥下兩片小苗上的迷你葉,換來馬麻殺豬般慘叫一聲「啊~~~~~~~~~~」,幸好小人手可以做出「只捏下葉片」的精細動作,若是大人動手的話,恐怕是小苗跟母葉一起被捏爛吧……  受害小葉一號被我回盆裡,雖然覺得這直徑一公釐的小葉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會變成葡萄乾,但還是祈禱能夠孵出什麼東西,受害小葉二號則是不知所蹤,太小太小只有一公釐左右的葉片,要找出來是很傷眼的……ORZ

以上是今日小插曲,讓我們為失蹤的姬秋麗迷你葉說聲:「阿們。」

, , , , , , , , , , , , , , , , , , ,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歐~凱倫
  • 雀兒家的肉肉,都是我沒有的(泣)…好羨幕喔!有這麻多的肉陪在妳身邊~
  • 歐~凱倫,
    不急不急慢慢來,
    三年多來,小雀家的多肉也是來來去去的,
    能不能遇到自己喜歡的肉都是一種緣份啦 :p

    小雀 於 2012/05/30 20:57 回覆

  • mei117108
  • 小雀家的肉肉看起來還朝氣蓬勃呢~姬秋麗很容易葉孵嗎?如果砍頭阡插容不容易長根呢?
  • mei,
    其實已經開始有死傷了,
    只是還不嚴重而已啦~XD

    姬秋麗很容易葉孵唷~
    砍頭也很容易扦插成功,
    只是現在幾乎算是夏天了,所以就沒砍了 :p

    小雀 於 2012/05/30 20:58 回覆

  • 鄧公子
  • 昨天下雨一場超大午後雷陣雨
    只是前一天我才全部給她澆完水T^T
    還好7樓還算風大 晚上雨停之後
    把中心的水吹掉(吹到差點沒氣)也都安然無恙
    就怕沒有風又悶熱的日子啊!!
    小雀家的肉肉真是勇壯~超美的!!
  • 鄧公子,
    我也常常遇到澆完水隔天就下雨耶哈哈哈~XD
    悶熱的天氣真的很討厭,
    這陣子溫度都不算高,所以比較不擔心,
    等溫度回升之後就比較煩惱了 @_@"

    小雀 於 2012/06/02 00:53 回覆

  • 虎妹
  • 本來想買黑網的...
    但是...最近實在太"淡定"了
    居然出現了,"大家走著瞧"的心態XDDDDDD
    唉...怎麼辦怎麼辦(抓頭)
    但看到小雀的肉肉們,實在不該虐待自己小肉肉們
  • Tracy,
    哈哈哈,那可以先把一些比較嬌貴的肉移到日照比較沒那麼強烈的地方,
    其他的就再看看要不要遮啦~:p
    我的遮光網已經買好了,但想不到固定的方式,
    後來Ariel有建議用伸縮桿,
    這個idea超讚耶!不過我還沒時間去買就是了……Orz
    所以就……再看看 XDDDD

    小雀 於 2012/06/02 00:55 回覆

  • 小玉(小桃媽媽)
  • 我家的熊長的比貓爪還差 >< 小雀家的肉都好美喔 ^^
    那個祇園之舞長好多寶寶 真棒~
  • 小桃媽,
    上次修剪路樹之後,我家已經沒有貓爪這玩意兒了~
    只能秋天再見……(艸)
    這朵祇園之舞真的很厲害,寶寶長一大堆,
    不過因為大家都一樣小,所以還不太敢拆,
    就看看秋涼後能剩多少,因為有點擔心太擠悶壞 @_@"
    看起來都很美的原因是……醜的都被我藏起來啦哈哈哈哈哈哈 (艸)

    小雀 於 2012/06/02 00:58 回覆

  • Kate  §^.^§
  • 那畫面好清晰...大王與太后之戰.....

    姬星美人,到底要怎樣才會滿滿滿~~~
    我家的.....唉~~~~~
    徒長也是一種美!!
  • Kate,
    哈哈哈那時候我叫得超慘超悽厲的,
    結果可樂竟然還慢條斯理的給我撥葉子………………Orz

    姬星美人我也不知道為啥會這麼擠,
    其實這顆蛋我都是土乾就澆水說……@_@"
    放在少光區(一天約二到三小時太陽)的也很擠,之前有貼過照片,
    那邊就是一週一到兩次水,比較乾、沒啥陽光,可是一樣很擠,
    所以我也不曉得是啥原因,因為她們剛來時也是散散的說……

    小雀 於 2012/06/02 01:03 回覆

  • angela
  • 毛氈苔的花好可愛喔~~
    好日式的花樣耶(哈哈我自己覺得啦:P)
    小雀家的蛋殼姬星美人好肥阿!!
    希望家裡的也能長快一點(衝衝衝)~~~


  • angela,
    毛氈苔的花真的很日式,
    其他品種的也都是這樣小小、秀秀氣氣的,
    花瓣一個顏色、花蕊一個顏色,兩色搭配起來看了就好舒服,
    大自然的藝術真的很令人經驗哩!:D

    蛋殼姬星美人真的好肥,其實我有點希望可以不要這麼密,
    因為桿絕不太通風,濕熱時就會擔心一下……Orz
    妳家的我有看到,祝妳早日爆爆爆唷~:D

    小雀 於 2012/06/02 01:06 回覆

  • 林小桔
  • 小雀家的都美番了!姬星美人還"爆蛋"!
    好厲害~羨慕捏^^

    我的姬星美人備份 今早一個不小心被烈陽曬歪腰了,
    嚇得我再去多剪一些備份><
    順便黃花新月、臥地延命、京童子全部都來幾份
    有備無患XD

    (我的綠熊黃熊也是祈禱平安渡夏就好,呵呵)
  • 林小桔,
    給多肉適合的環境與陽光、水份,
    她們就能長得很好,
    不是我厲害,是多肉們很爭氣唷~:p
    希望妳家的多肉們也可以快快多子多孫 :D

    小雀 於 2012/06/06 22: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