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61

可愛的捕蠅草夾子內有六根尖刺,左右個三根,你看出來了嗎?買了近一個月的小捕,兩週前給了一頓「大補」,來看看過程吧~

 

DSC09977

↑ 20120505  剛買回來第三天的樣子,裡頭有兩株;這盆小捕來自台北花卉村,所以是養在魚缸裡頭、用燈管照明。

((接下來的照片兩株都是左右相反的方向喔~))

 

DSC00584

↑ 20120517 「撿」到一隻馬路,為了避免浪費,所以就餵給小捕;其實我平時不太餵小捕吃東西,都讓小捕自己靠運氣吃飯,因為食蟲植物雖然會從捕捉到的蟲子上吸取養分、轉化為氮肥,氮其實光合作用野是相當重要的營養製造方式,正常的日曬與水份就能讓食蟲植物自給自足,額外的餵食(包括蟲與施肥)都不是絕對必須的喔~ 

 

DSC00950

↑ 20120528 吃下馬路第十一天,可以看到夾子開始有一點點變黑了;其實前一天(20120527)夾子就開始有一點微微變色囉~(照片上看起來最黑的那一點,就是變黑的起點)

 

DSC00962

↑ 20120528 整株的樣子,可以看出左下那隻夾子外微微變色。

 

DSC00963  

↑ 20120529 上午十一點五十五分,昨天還是咖啡色的地方,今天也變黑了;仔細看看夾子裡的蟲體,中心很明顯已經空了,現在只剩下空殼而已~

 

DSC00967

↑ 20120529 下午六點二十六分,黑掉的地方比上午更多囉!

 

DSC00987

↑ 20120530 已經快要整個夾子都變成黑色了。

 

DSC00988

↑ 20120530 拉遠一點,看看跟右邊那支健康有元氣的夾子差多多,這支黑掉的夾子之前也跟隔壁鄰居一樣曬得紅通通哩!

 

DSC01017n

↑ 20120531 夾子已經黑到發亮,宣告功成身退了,小捕的夾子雖然有「使用期限」,不過認真工作過的夾子吸收到的營養卻能夠讓植株更健壯、長出更大的夾子,但當然也不必天天都讓小捕吃這麼粗飽,畢竟沒有人天天在過年的,適度的節制與順其自然,小捕才不會因為太飽而發生危險喔!

((右邊紅色區圈圈裡橘黑相間的不明物體,就是馬路空殼的尾端))

 

DSC01020

↑ 20120531 整株的樣子,右邊那株的夾子很明顯的比左邊這株小了很多。

 

DSC01022

↑ 20120531 左邊這株小捕的特寫,夾子真的都很大很健康吧?

 

DSC01024

↑ 這支夾子與第一張是同一個,曬了四天,內側變得更紅,接下來夾子內部會越來越紅,慢慢就看不到尖刺與夾子內部顏色的差別囉~

小捕靠夾子捕捉獵物,每一次「夾住」都需要消耗大量的養分,若每次夾起時都能捕捉到獵物,那就能吸收足夠的養分來彌補流失的力量、供給生長的營養;反之,如果空夾的話,力氣就只會只出不進,每個夾子都有使用期限,時間或使用次數到了就會自動黑掉,若是空夾太多次也會導致夾子消耗過度而發黑枯萎,所以大家要記得不可以玩小捕的夾子唷!

 

***

 

DSC00589

↑ 20120519 屋外經常傳來「咖掐咖掐咖掐咖掐」的聲音,一直都覺得是某種鳥叫(想說慘了叫聲這麼洪亮,難道除了樹鵲之外、附近還有更大的鳥嗎?),直到親眼看到松鼠喉嚨跟著聲音一起鼓動………………我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松鼠叫 Orz

 

DSC00590

↑ 20120519 因為住家在老社區,行道樹都很老很老了,加上旁邊就是公園,所以環境還算不錯,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附近的蝴蝶昆蟲鳥類也不少,松鼠更是一直都有;這隻(也許並不都是同一隻 XD)松鼠被我取名為「咖掐」--當然是源自於他的叫聲啦!他真的很可愛,很喜歡在樹上跑來跑去,而且很愛叫咧~XD

 

DSC01039

↑ 20120601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一整天都沒有雨,中午時還出了點太陽,「咖掐」快中午時就跑到老楓香樹上去玩了,並且咖掐咖掐咖掐咖掐的大聲叫我(自以為……),馬上就拿著相機去幫他拍幾張寫真啦!不過今天比較害羞,躲在茂密的枝葉後面,但晶亮的眼睛卻沒遮住,哈~

 

DSC01040

↑ 躲得真的很隱密對吧?不叫的話,誰會知道這裡有隻松鼠呀~XD
「咖掐」有多有趣呢?今天午後一家三口在臥房大床上玩滾來滾去的遊戲,「咖掐」突然跑出來(當然還是在樹上啦~)到低一點的枝頭上(正對臥室的地方),對著臥室方向咖掐咖掐咖掐咖掐的叫,當我們聽到、趕緊到窗邊食,「咖掐」馬上一溜煙的又跑回枝葉茂密的地方了,是不是很調皮搗蛋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捕蠅草 松鼠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