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69

我得了一種「看到別人逛花市我不逛就會渾身發癢不蘇胡」的病………………(默)

雖然是下雨天、雖然要入下了,待在家裡好無聊,昨天晚上就跟可樂拔商量,若是今天雨不大的話,我們就去吃餛飩、逛花市吧!可樂拔垂涎著建國花市裡的玉米攤子,也開心的說好;於是,今天中午我們就趁著小雨殺去建國啦~XD

今天的戰利品是已經心心念念的多肉之一--Crassula browniana,朝思暮想著那毛毛葉與小碎花,今天終於如願啦!  關於資料部分實在是很尷尬,因為其實我找不太到啥資料,看了一下小希找的資料,似乎也打了好幾個問號,所以我決定不要太努力,就貼一下多肉植物主婦の会的連結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好了,哈哈~XD 

可愛的Crassula browniana剛帶回家就被我從兩吋膠盆換到三點五吋陶盆中,因為很爆,所以還修剪了一小片下來塞縫隙,換完盆後就是上圖的樣子啦~三點五吋盆有多大?盆面大約是十一公分左右,幾乎被Crassula browniana填滿了,好爆呀!

((換大盆真不符合我喜歡塞小盆的習慣與風格呀……Orz))

 

DSC01071

↑ 週二收到好姐妹分享的情義黃金兔耳,扦插後很快就發根了,今天只是覺得Crassula browniana的盆面上有一個缺口,想說大家一起住通常都能長得比較好,於是嘗試著把黃金兔耳拔起來看看,嗯~根發得不錯唷!就決定讓她跟Crassula browniana一起住啦!

((蛋殼裡那株蜘蛛絲絹倦,之前就因為爛根加微微果凍而被我拔起來晾乾,現在看起來有點要死不活的,希望可以努力撐到秋涼啊……))

 

DSC01073

↑ 於是黃金兔耳就搬到Crassula browniana的盆子裡了~

 

DSC01076

↑ 黃金兔耳近照,這陣子都沒陽光,拜託不要褪色得太厲害呀……

 

DSC01079

↑ 另一個角度,黃金兔耳的金紅色、與Crassula browniana的綠色葉片及紫紅色莖部相搭配,是不是很可愛呢~

 

DSC01078

↑ 來看看Crassula browniana的白色星型小花;現在是花季,小小的花開在小小的毛毛葉上,更顯得可愛~

 

DSC01089

↑ Crassula browniana整株從頭毛到腳,花苞花萼當然也必須一貫的毛下去啦~這麼毛真是太可愛啦!

 

DSC01081

↑ 仔細看看Crassula browniana的形態,她是很多很多的分枝組成一整片的,感覺這型態和Crassula remota/小銀箭還滿像的,雖說葉型不同,不過姿態是差不多的唷~

 

DSC01084

↑ 剛剛說過了Crassula browniana的形象與Crassula remota/小銀箭很像,都是一節一節&很多分枝,側看就看得更清楚了,而且連莖節點的根都看得一清二楚唷~這麼容易長根的話……那碰到土面應該很容易就能抓得牢牢的吧?

 

DSC01080

可愛的Crassula browniana與黃金兔耳,請一起加油發揚光大唷!

今天其他的戰利品還有迷岩兩株、日本珍珠石一包,就先不贅述囉~哈哈

 

***

 

這幾天都在下雨,下得我都快發霉了真是………………因為連日的雨,整個屋子都潮潮的,床單枕頭被子當然也不能倖免,躺起來很不蘇胡啊……(萎) 由於臥房窗台雨遮縫隙會滴水,放食蟲的魚缸還淹水五、六公分咧……瞬間從薄薄腰水(一公分以下)變成高腰水,怕再淹下去食蟲們要滅頂了,只好默默的把魚缸側著、在不拿出食蟲的狀況下小心翼翼將水倒乾(反正在下雨就又會再積水了,不下的話、濕度也很夠);下雨真的好麻煩啊………………囧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