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53

花謝了,一切就都結束了嗎?

多肉的花朵謝掉之後,大家都很習慣性的會剪掉,或是為了避免浪費養分、在欣賞一陣子之後就會將花梗剪去,甚至根本就在花梗剛冒出來時、就已經先摘除了,對吧?今天,我們來看看不一樣的結果吧~

 

DSC01142

↑ 已經開完花的黑兔耳,伸得高高的花梗接著會發生什麼事呢?

 

DSC01144

↑ 在靠近花梗基部、與母株相連的葉腋,悄悄冒出兩個小芽啦!

 

DSC01145

↑ 慢慢往上,花梗的葉片也冒出小芽~

 

DSC01146

↑ 花梗上,連被可樂拔掉葉片的地方都冒出小芽了哩!

 

DSC01147

↑ 越往上、光線越好,所以小芽色澤就會比較濃黑,很有趣吧?

 

DSC01149

↑ 再回過頭來看看花梗與母株間的這兩朵小芽,其中一朵甚至自己冒出了粉紅色的根,噫~腳伸得這麼長,要去哪裡呢?

 

DSC01156

↑ 花梗伸得長長,花苞都集中在上部,花謝了好一陣子沒剪掉,結果出現的……小芽嗎?XD

 

DSC01158

↑ 伸得最長最長的這一枝……會不會又突然冒出花苞呀?

 

DSC01159

↑ 從頂部看,目前看起來是沒有花苞啦~哈哈 XD

 

DSC01163

↑ 可愛的黑兔耳花梗們,請努力生出很多很多小兔子唷!

 

***

 

接下來,看看其他花梗的後續~

 

DSC01168

↑ 照片中上方兩朵是紫丁香底部的母株與側芽,照片下方的兩朵則是花梗上長出來的芽喔! 

之前,紫丁香的花梗伸得高高,當花開到一半時,只把頂部花苞部分剪掉,留下的長長花梗慢慢長出兩個芽(20120202剛冒出的樣子),接著因為太重、不知不覺得慢慢往下垂,好好玩喔!

 

DSC01169

↑ 剪下的花梗到哪去了呢?因為花只開了一點點,大部分的花苞都還沒開,看起來還是好好的、很有精神,實在捨不得丟,於是就隨手插回原盆土中,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發育足夠的花苞堅強的依序綻放,發育不足的花苞則是枯萎,但……日漸枯萎的花梗也慢慢冒出新生命哩!

 

DSC01165

↑ 花筏太~愛開花了,三不五時都要冒個一兩枝花芽(現在母株身上還有一枝),所以花梗開到一半就被我剪下來,隨手「擺」在土面上,是的你們看錯,我只有擺上去,連扦插到土裡的動作都沒有,結果現在花梗長出大大小小四個寶寶哩!真的很厲害吧~

 

DSC01173

↑ 初戀的花梗伸得高高,花已經開了一半,接下來打算剪初戀的花苞下來玩玩,這麼韌命的品種,相信可以像花筏一樣多產又有趣吧~

((花梗上的葉片也可以拔下來葉插,大家要記得這個繁殖的好機會唷!))

 

DSC01155

花謝了,不代表一切結束,一時的失敗或失去,不代表世界木日,記得隨時都要保持好心情,給所有人、事、物一個機會,給自己心的觀點喔!

 

***

 

今天是「金星凌日」的日子,你看過奇妙的天文景象了嗎?沒有專業的器材,還是看看別人努力拍攝的成果吧!既清楚又好看唷!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