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87

胖吱吱的白色千代田之松,圓鼓鼓的葉片好像隨時都會爆開哩……

白千代田之松,另一稱是新桃美人,是由千代田之松變種而來,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白千代田之松這個名稱,因為絕得跟她的外型與氣質好相稱呀~

 

DSC01186

↑ 千代田之松原種(左)與白千代田之松(右)有和差別呢?從照片就能清楚看出來囉~千代田之松顏色翠綠、頁面光滑會反光,白千代田之松顏色則偏灰白,葉面上有一點白粉感,葉片也比千代田之松短一些,你看出來了嗎?

 

DSC01197

↑ 由上往下俯視,千代田之松(左)的葉面稜紋相當明顯,白千代田之松(右)的稜紋則是與葉面白粉稍稍融合在一起的感覺~XD

 

DSC01201

↑ 同一盆一起住的除了架槓a青鎖龍之外,還有一堆啊哩不達葉插小苗,這盆根本是個風水寶地,隨便丟隨便回,可惜差不多住滿了,不然還想丟更多葉片進去~XD  仔細看看兩團白千代田之松的葉插小苗(母葉皆已乾縮),左邊的比較早開始葉插,根系發展比較健全,除了葉色比較綠之外,圓圓的小葉片長得比較大,右邊的較晚夜叉,可能是根系希水力等等沒有隔壁姐姐好,所以小苗葉片有一點微微泛紫,這就完全顯現出白代田之松的特色啦!就是--她、會、變、色!夠冷涼、陽光好的季節裡,她會變得微微泛紫、甚至紅葉喔~所以好好照顧到冬天,就會有美麗的葉色可以欣賞啦!

 

DSC01191

↑ 千代田之松原種的葉插小苗則是長這副模樣,圓圓肥吱吱的小葉上一樣有可愛的稜紋,因為好多天沒澆水了,母葉把儲存的水份供給寶寶們,自己變得扁扁的,看起來好好笑喔~XD

 

DSC01192

↑ 另一個角度,一叢小苗擠在一起真有趣~

((雖說家裡還有兩盆原種千代田之松,這叢小苗視其中一株的寶寶,但主角不是她們,就沒有去照囉~))

 

DSC01198

↑ 來看看另一盆與架槓星之王子一起住的三株千代田之松,完完全全可以看出到我家後的差異啦……左邊兩株已經在我家住一年多了,所以看起來肥吱吱圓滾滾,一副隨時都要葉片爆裂的樣子;這兩株千代田之松真的很令人無言,怎樣都沒辦法拉長莖節間距,拼命澆水只會讓葉片喝爆而已,擔心葉子太擠會不透氣,只好默默拔爆裂的葉片下來孵小苗……Orz

 

DSC01204

↑ 這株千代田之松是我最年輕的一株,才住了兩個月左右,但已經稍稍發福了;因為價格很好,所以雖然家裡已經有了,還是忍不住帶回家……(艸) 照片中可以看出她比同盆姐姐們纖瘦一些吧?其實我希望她只要再胖一點點就好囉~

 

DSC01203

↑ 這盆是與千代田之松原種同住的那株白千代田之松,養了一年左右,側看就可以看出莖節間距,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形態哩~這株的莖節間距很明顯, 要砍頭扦插很方便,而且也很通風、比較不擔心悶到啥的,一直希望養最久的那兩株可以變成這樣,口速……完全不行 Orz

 

DSC01188

夏天要到了,請繼續美麗下去!

其他千代田之松家族的紀錄,請見千代田之松家族篇。

 

***

 

這兩天氣溫不低,今天下午到晚上下了兩場不小的雨,野放區的多肉們早都等著老天爺澆水等了好久,所以都趁機喝得飽~飽飽,有些多肉還被我特地丟出去淋雨哩~哈哈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