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93

昨晚(11日)到今早(12日)的大雨,讓窗台多肉與食蟲的密閉空間們的水排不出去,多多少少都積了些水。

 

DSC01390

↑ 臥房窗台的食蟲缸本來就是個盛水器皿(畢竟這是個魚缸嘛……XD),在積水排行榜上自然是當仁不讓(咦)的第一名啦……第二名是放紅孔雀毛氈苔與叉葉毛氈苔的金莎塑膠盒,不過它只有六、七公分高,所以多的水會自己排出去;養食蟲腰水法的缺點就是這個,水太多也不行啊……Orz

 

DSC01394

↑ 大家身上都溼淋淋的……

 

DSC01395

↑ 連靠內側的迷岩們都一身濕,看看這大雨的威力有多~強。

 

DSC01398

↑ 這朵青星美人好大呀…養在窗台靠內側的位置,日照相對而言不比窗台外野放區充足,所以野放區的現在還是很紮實又秀氣,窗台內重大盆這株住到了一尺合植陶盆,加上水份比野放區充足,不知不覺就越長越大,看了很開心、也很煩惱啊……  青星美人後頭的瀧山很美吧?好喜歡這種粉白嫩綠的感覺,不過……什麼時候才要長寶寶呢?@_@"

 

DSC01400

↑ 從葉插養起的東美人、與自己從母株莖部長出的朧月,三朵小花擠在一起的畫面真可愛~

 

DSC01402

↑ 這朵是上圖朧月側芽的媽媽,住在窗台內側的多肉們光照較少,所以株行總是比較鬆散一點,但一樣有自己的美感;身上綴滿水珠的樣子,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呢?

 

DSC01401

去年五月砍頭的龍田鳳,現在不僅側芽滿滿,而且被四周鄰居淹沒了………………XD

 

DSC01405

↑ 仙女之舞的毛毛葉完全濕透,都可以擰得出水來了,看看葉片上的水珠,正準備往下滴呢!

 

DSC01406

↑ 自己噴水與老天噴水果真有差,噴濺進來後綴在葉片上的雨水都比較大顆,這樣的隨機美感不是人造雨能做到的~

 

DSC01407

↑ 好喜歡一朵朵花型集合在一起的感覺,正所謂花花相連到天邊呀~(咦)

 

DSC01408

↑ 朧月與大盃宴縞斑二號,這兩朵朧月的位置陽光比剛剛看的那朵充足,所以曬成粉紅色,好可愛喔!

 

DSC01411

↑ 大盃宴縞斑一號,這孩子每次雨後總會在葉面中心積很多水~XD

 

DSC01414

↑ Lola的葉尖好粉紅、好可愛啊!若是株型再包一點就更完美了~

 

DSC01415

↑ 姬花月(左)與黃金花月(右)都被洗得乾乾淨淨;兩盆的上方可以看到半遮面的美尼月迫,這是好姐妹幫忙買的愛心肉,適應了環境,慢慢開始長大囉~

((不過關於美尼月迫與美尼王妃晃……這兩種我開始懷疑是不一樣的東東,再找時間來查查好哩~))

 

DSC01417

↑ 書房窗台看起來還好,就是大家都淋得一身濕這樣~

 

DSC01418

↑ 喔好的我收回……Sedum rubens 淹水了 Orz

 

DSC01420

↑ 白石雞蛋也有一顆積水了 Orz

將兩顆積水的多肉雞蛋斜放,用滴管將積水吸乾之後就掛回去,只要夠通風,其實短暫淹水沒有非常可怕啦~

 

DSC01424

 

***

 

DSC01383

昨晚(11日)到今早(12日)的雨下得不小,但大約十、十一點之後,雨就慢慢轉小了,鋒面帶來的雨水讓我裝滿了家裡所有的澆水容器,加一加又是十公升左右,等天氣轉好後,就可以拿來澆陽台少光區的多肉與其他植物啦!

這次的雨真的很誇張,全台各地都有傳出或大或小的災情,新店這邊則是安坑地區淹水、五峰路土石流等等,中午一看到新聞,馬上就打電話給阿娘報平安了,住在異鄉的朋友們也要記得打電話回家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下雨 淹水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