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24

養了一年的銀葉松蘿,最近結出種莢啦!

去年四月,窗台發生「松蘿出走事件」(詳見:鳳飛飛,空鳳松蘿飛走了),六月份又火速的補了兩串回來,這兩串就一路養到現在……我是個粗心又健忘的差勁主人,植物們經常不小心就被我遺忘,所以常常需要補充水份的松蘿……我養得並不好,真的很感謝她們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活著,前陣子還開可愛的綠色小花給我看哩~

 

DSC00621

↑ 20120522 先來看看第一個被發現的松蘿種莢,這是上個月底偶然發現的,很可愛吧?當時只是看到小希說她把家裡的松蘿都整理重綁好了,心裡也想著要整理一下(因為乾枯的地方很多),但一拖再拖,直到五月底才開始整理第一串,一邊修剪乾枯的部份、一邊檢查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當時松蘿已經開完花、所有的花苞都凋謝一段時間了,下意識的把每個乾枯花苞都看一下,沒想到竟發現這個可愛的小小種莢哩!

因為正在整理一整串松蘿,所以把像蒲公英種子般的松蘿種子小心取下後,就先放在一旁的地上,心裡想著「等這一串整理完、再去處理那點種子」,沒想到再回過頭來找時……差點連種子在哪都找不到啦~XD

 

DSC01520

↑ 20120616 發現了第二個爆開的種莢;準備把松蘿們殆盡浴室shower一下,走路途中隨手抓起來檢查一下,竟然又發現一個種莢哩!可能最近天氣狀況比較不好、空氣濕度較高,所以這個種莢爆開後的感覺沒有上一個漂亮,毛絮都卡在一起的感覺哩……@_@"

 

DSC01521

↑ 20120616 再回過頭來看看第一個種莢的樣子,去掉種子後就只剩下一個三瓣的空殼,但因為很可愛,所以還是留在松蘿串上沒有摘掉。

((第二個種莢則因為連接的松蘿葉點有點發黑,於是被我摘下來了~))

 

DSC01531

↑ 從第一個松蘿種莢裡取出的種子,因為輕輕吹一口氣就會飛走,所以裝進0號夾鏈袋、夾到書裡保存~

((第二個種莢摘下來後就一起放進夾鏈袋了))

 

DSC01532

↑ 今天天氣很不錯,還有微微的風,松蘿串跟著微風一起輕輕飄動,好有fu喔!

 

DSC01534

↑ 書房窗台一共有四種松蘿,上方掛著的左邊那串是一般的銀葉松蘿,右邊兩個陶盆那串當中,左邊的是粗綠葉松蘿、右邊的是細綠葉松蘿,下方多肉三層公寓與白色小花架中間那小小的一串,則是粗的銀葉松蘿~

 

DSC01537

↑ 之前澆水很不認真,所以松蘿都乾巴巴,最近澆水還算勤快,所以末梢的新葉長得還算不錯,拍照的同時,松蘿尾巴依舊隨著微風輕輕搖擺,真的好可愛唷~

 

DSC01542

破了的陶盆可以做什麼呢?用來當做增加松蘿重量的小事務還不錯呀~

 

***

 

今天看了第四台播的《雷神索爾》,果真是跟好友們說的一樣,超像黃金獵犬的啊~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鳳 種莢 種子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