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56

懶散睽違了近兩個月,今天瞥見橘花酢醬草已經迫不及待的冒出頭來,驚覺有些植物的夏眠期已經過去,趕緊先來幫小酢們點點名吧!

上圖是從球裡冒出頭來的橘花酢醬草, 發現時已經冒了三枝芽出來,趕緊拿起小耙子小心的把土耙開,數了數裡頭的酢球……有五球呢!因為所有的球都已經開始醒了,於是又小心的把土蓋回去……快快發揚光大吧! 感謝去年好姐妹分享了橘花酢醬草給我,看來她很喜歡我們家的環境喔!從一球便五球,好有成就感喔!:D

((感謝Tido Wu幫忙正名,小橘是oxalis stenorrhyncha唷~:D))

 

DSC03358

鐵十字酢醬草年初剛來時有四顆母球,剛剛挖出來數了一下,有一顆母球帶著自己生的幾顆小球一起掰了,另外三顆母球與寶寶全都留存,加起來一共是十二顆喔!把三顆已經醒了的母球埋回土裡,還有四中五小顆子球可以分享給姊妹,好開心啊!

 

DSC03359

↑ 已經是第二年收球的紫葉芙蓉酢醬草,因為去年收了爆炸多有點嚇到,於是後來只種了一顆球,結果今年只收到一大兩小的健康子球(右邊那一坨一共是三顆),下方兩顆迷你球應該是發育不良,看起來不會發芽了我想……左邊七顆是去年收的球,不知道今年還會不會發芽……

 

DSC03361

↑ 鐵十字是家裡今年最早休眠的小酢,因為時間太早了,加上沒什麼經驗,於是擔心的挖一下看有沒有球……幸好有挖到球,一共三顆,好開心啊!

當然,也是有沒能度過夏天的酢醬草,美麗的小紅楓在五月時就被熱風變成乾了,今天也沒有挖到球(這品會有球嗎?@_@"),只好秋天再重新招生啦!

 

***

 

DSC03343

立秋(8/7)剛過,處暑(8/23)也即將到來,有看小雀臉書的捧油就知道,其實小雀沒有跟著多肉們一起夏眠,只是天氣熱、多肉又醜醜,所以窩在屋子裡玩手作、或是跑出去玩居多;但即使天氣熾熱,美麗的多肉(夏型種)也是不少喔!也放了七個月的兔子扦插拼盤(月之光錦、姬仙女之舞、福兔耳)現在越長越大,真的很適合台灣的天氣哩!

秋老虎即將到來,小雀也要開始陸續回覆累積很久的留言,不好意思啦大家~(艸)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