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21

終於熬到了處暑,今天來看看頭好狀狀的兔子們吧!

前兩天終於忍不住手養,把兔子們剪一剪扦插成幾盆,反正對兔子來說,台灣的每一天都是成長日,就讓她們黑皮的壯大勢力吧!

 

DSC03503

↑ 還記得之前的黑兔耳花梗嗎?因為太高了搖啊搖,加上颱風要來了……不如就剪下來扦插好囉~於是被我剪成這麼多段 XD

 

DSC03504

↑ 兩株長高的閃光兔耳被我腰斬了,加上一株黑兔耳上部、一株快不行了的月兔耳上部(不知道是曬婚頭了還是怎樣),大家一起扦插在兩吋半盆裡。

 

DSC03514

↑ 這是上面那兩隻閃光兔耳上部的下部(欸)~

 

DSC03505

↑ 忍不住到處剪,這「好像」是姬兔耳的上部……剪太多加上姬兔與黑兔好像,我已經忘記誰是誰了 Orz

 

 

DSC03506

↑ 剪下來扦插在三吋盆裡的千兔耳與玫葉兔耳們;今年的千兔耳竟然有晒傷,這陽光實在太毒辣……

 

DSC03507

↑ 剪下來扦插在兩吋半盆裡的不知名兔耳(右後)與月兔耳(左前)。

 

DSC03509

↑ 上面那盆種不下,於是再抓一個兩吋盆繼續種的不知名兔耳,仔細研究了一下,這孩子似乎是黑兎耳其實……XD

 

DSC03510

↑ 姬仙女之舞真的很好養,秋天要再來剪一次,嘿嘿~=v=+

 

DSC03511

↑ 被我瘋狂剪的閃光兔耳元老母株(右),身上兩個側芽都不小了,左邊的閃光兔耳小苗是從葉插開始仰起的,不知不覺也長大囉~後方的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 默默的從小小苗長到這麼大,算算也花了十四個月的時間哩!真是辛苦她了~XD

 

DSC03512

↑ 組合拼盤中的兔子們莫名爆炸了,仙女之舞竟然高成這樣……想當年她也曾經秀氣過啊……Orz

 

DSC03513

↑ 除了巨大的仙女之舞外,其他長高的兔子都被我砍了~XD

 

DSC03516

↑ 砍福兔耳的時機還未到(自以為),等秋涼推出去大曬時,估計會從徒長的地方冒出不少小芽的

 

DSC03518

↑ 這位兔子跟去年剛回到家時長得不太一樣,還要再好好觀察研究一番 Orz

 

DSC03524

↑ 這兩天ブロウメアナ稍稍有點曬傷,一起住的黃金月兔耳也就一同換了位置。

 

DSC03526

↑ 月之光錦母株真的長得很旺很旺,而且野放比窩在窗台長得更好,從照片中完全看不出這淋過昨晚到今晨的颱風雨吧?真的是很耐命的一款,等秋天要再幫她喀嚓一番~

 

DSC03527

↑ 住在陽台野放區的扦插拼盤,大家都淋雨淋得溼淋淋。

 

DSC03532

↑ 可愛的月之光原種小苗是來自好姐妹的愛心葉片二次利用,第一次扦插使用的是完整葉片,帶小苗初芽定根後,將非常完整堅挺的的葉片各取下葉尖至葉中部分(就是葉片上半部)後再次扦插,第二次扦插長出來的小苗也有這麼多片葉子了呢!但因為怕小苗曬壞,所以這盆小苗目前還沒大曬過,僅靠著些微斜射西曬過日子(一天約只曬一小時)。

 

DSC03528

↑ 說到夏天的好孩子,當然不能忘記愛之蔓錦啦!這是被我剪下的幾段枝條扦插好的樣子,淋了颱風雨之後,相信很快就能成長茁壯囉!

 

***

 

DSC03501

這陣子都在玩貼鑽,是最近突然很有興趣的閃亮俗氣小玩意兒,算是很紓壓、可以邊貼邊放空、或天馬行空的手作活兒~XD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