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62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你感受過大雷雨了嗎?

下午的雷雨過後,下樓去跟郵差先生拿來自好姐妹的愛心,發現屋外好涼爽哩!氣溫真的漸漸變涼爽了喔~

 

DSC03872

↑ 連續好幾天悶熱的豔陽天,植物們都垂頭喪氣的,連酢醬草都在日正當中時努力壓低葉片,希望能加減減少一些水份散失哩……

 

DSC03877

↑ 喜蔭「巧克力戰士」是喜愛太陽與溫暖的乖寶寶,一整個夏天都在欣賞她展現的的美麗葉色,就要入秋了,希望今夏繁殖多多的側芽們都可以努力的活到春天

 

DSC03885

↑ 可愛的紫玉露真的令我驚奇,從好友家過來時,她才只有一半大,現在不但長大很多,而且還布雞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真是太棒啦!

 

DSC03886

↑ 倒是住在雞蛋裡的愛心牌小寶寶還沒醒來,每天都要像蘭花草一樣看三回,但寶寶依舊躲在繭裡睡覺……@_@"

 

DSC03889

↑ 野放的姬朧月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對吧?搶在大雨落下前先趕緊幫她拍張照,把陽光吸得飽~飽的葉色留在照片裡,今天喝過雨水之後,明天一定就不會紅得那麼美囉……

 

DSC03891

↑ 姬朧月隔壁是經常被我砍頭的不死鳥錦,喜歡她那紅、白、綠、褐相間的顏色,卻又無法忍受像充氣斑迅速的高壯,於是常常忍不住手癢,只要一漲到超過三十公分就會被我砍掉重來~XD

 

DSC03892

↑ 月之光錦真的是很適合野放的小孩,在野放區從冬天住到夏末秋初,只有左側那株受到一點點葉傷,其他都完好無損,而且長得超棒耶!真的是喜愛夏天的好寶貝,今天也喝飽了吧?

 

DSC03894

↑ 狂野到頭重腳輕差點跳樓的加州夕陽,被「扶正」之後,終於把歪掉的頭都轉回來,因為連續幾天都是豔陽高照又沒下雨,葉片都凹下去了哩……不過今天喝飽了雨水,明天一定又是另一個面貌啦!

 

DSC03897

↑ 很乖巧美麗的蘿拉Lola母女,整個夏天都默默的在緩慢成長,今天清理枯葉時不小心碰掉蘿拉寶寶兩片下夜,剛剛好拿來葉插、幫她們壯大家族勢力,一點都不浪費 

 

DSC03901

↑ 可愛的圓葉耳綴草/圓葉虹之玉,今年在我家度過的是第三個夏天,往年此時都曬傷得慘不忍睹,生長點也會焦掉,但今年卻很反常的依舊美麗無儔,這……實在是讓我一邊疑惑一邊開心啊~XD

 

DSC03902

↑ 大萬年草今年意外的勝出,不僅默默的長成小森林,還不停的撈過界住到別人家,與臥地延命草並稱今夏最超過的多肉 

 

DSC03904

↑ 野放區一隅,喜歡這種自然旺盛的生命感,要是有空間能地植就好囉……@_@"

 

DSC03907

↑ 有趣的粉紅朧月,有著初戀的葉色、朧月的株型與葉型,在經過一個夏天之後,寶寶也跟著冒出來長大了,據說這品也是朧月,但葉色為啥會一直保持這種色澤呢?

 

DSC03909

↑ 粉紅石蓮(外)與朧月(內),今年秋天來幫他們一起葉插,試試寶寶從小到大的差異變化好哩~

 

DSC03912

↑ 被收在窗台陽光較少的角落,吹雪之松錦都快不錦了,加上那個角落水份很少,所以整盆乾巴巴,野放出去喝雨水吧!

 

DSC03916

↑ 反觀春夢殿錦/櫻吹雪/紫菱錦,看起來就很粉嫩焦修又飽滿,好想咬一口呀!

 

DSC03884

↑ 感謝好姐妹的幫忙,讓我又再重新開始養麗晃,這次的位置一定可以讓她過得很開心的!

 

DSC03880

↑ 扦插備份的季節又江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

 

DSC03928

今天郵差送來好姐妹的愛心,是可愛的月桃種子哩!放在木托盤裡,加上兩隻可愛的小動物,是不是很雜貨風呀?實在是太喜歡了!謝謝好姐妹的愛心~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