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14

白露已過,開始增加第一波多肉生力軍啦!

忍耐了一整個夏季,今天上午收到宅配先生送來的新朋友們,拆箱拆得好開心呀!全~部都是我的愛唷!

(就是愛才會買呀 XD)

 

DSC04018

↑ 首先,是萬年不敗的組盆好幫手--虹之玉;秋涼開始就能開心的玩組合了,虹之玉絕對是必備喔!

 

DSC04023

↑ 快樂豆椒草/Peperomia 'Amigo Green Split' Happy bean在夏天曬屬了,所以補一盆~XD

 

DSC04060

↑ Peperomia nipadora 也曬死了,補一盆~

 

DSC04024

↑ 斑葉心葉毬蘭掌好~慢喔!可是除了窗台之外,想在陽台也放一盆,因為品相很好所以就買了

 

DSC04025

↑ 據說是新品種(新上市?)「方葉毬蘭」,葉片方方的好可愛,很像超大號的豆苗耶!她是心葉毬蘭的親戚,所以照顧與繁殖方式都跟心葉毬蘭一樣,希望能被我養得頭好壯壯&多子多孫~

((原先我買的是小紅楓,但因為裝箱前發現她被太陽烤熟了,於是Vivian換了這盆給我,啾甘心a內!))

 

DSC04031

↑ 灰綠冷水花太雜貨風了,入秋一定要有一盆啊!

 

DSC04034

↑ 京美人超可愛,現在價格很親切,所以可以拿來當組盆良伴

 

DSC04019

↑ 青花笠跟紅覆輪長得很像耶!只是葉片有點波浪感……等明天有空時,把家裡野放的紅覆輪抓進來,將她們兩個放在一起照張相吧!

 

DSC04021

↑ 德雷/Echeveria Derex,也是大型的多肉,光用咖逃嗚想就知道她會跟旭鶴一樣長得像大~樹一樣,但這曬足了會很美很美哩!所以忍不住還是敗了一盆~(艸)

 

DSC04059

↑ 家裡的黑騎士淋雨爛了,所以補一盆~實際顏色沒這麼綠,是白平衡沒調好造成的色差 XD 

 

DSC04063

↑ 超美的深紋石蓮,好美好美喔!

 

DSC04066

↑ 旭鶴x銀明色,把陽光吸得飽~飽,氣色真棒!

 

DSC04070

↑ 這位……是誰呢?我也不知道,但因為粉嫩的顏色很像害羞的紅暈,實在是很可愛,所以就買一盆

((感謝好姐妹Tracy告知,這盆學名是Echeveria cv Rezry 唷~))

 

DSC04053

↑ 玉蝶被我乾死了,所以補一盆 (艸)

 

DSC04071

↑ 七福神…一樣是曬使的,所以補一盆……(艸) 這盆七福神有五個寶寶唷!等穩定之後就可以把寶寶切下來另外組盆,超划算呀!

 

DSC04074

↑ 價格很棒的紅日傘,不買對不起自己啊!

 

DSC04040

↑ 醉美人是一定要來一盆的,組盆單種兩相宜;冬天快來了,醉美人會變得很美很美唷!

 

DSC04041

↑ 女雛可愛又會生,希望多生一點給我組盆用,哈哈

 

DSC04055

↑ 星影也是有名的叢生多肉,要營造熱鬧感、爆盆感,絕對要靠她呀!

 

DSC04043

↑ 家裡小強等級越砍越勇的龍田鳳竟然使了,真是令我不敢相信,但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那就再買一盆啦~XD

 

DSC04044

↑ 紅相生傘住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已經很久很久了,之前沒遇到喜歡的價格,這次遇到物美價廉的當然不可以放過啦!

 

DSC04028

↑ 黛比……我只能說實在跟她不對盤,夏天必死耶……所以只好再補一盆 (艸)

 

DSC04029

↑ 我家的貝拉小姐不開花很久了,而且越養越小朵,所以再買一盆回來備著~XD

 

DSC04047

↑ 開著小花的花簪好可愛,買盆回家賞花組盆兩相宜~

 

DSC04051

↑ 星美人夏季過後有點虛弱,一樣先備著……(艸)

 

DSC04050

↑ 銀箭夏天曬掛了一半,買回來補補盆~

 

DSC04052

↑ 小銀箭/Crassula remota 媽媽在春末某天熊熊整盆乾枯,雖說有備份小孩們,看到品相跟價格漂亮……還是忍不住買一盆有備無患 (艸)

 

DSC04062

↑ 銀波錦我竟然沒養過耶……(楞) 所以看到品相不錯的就買了 XD

 

DSC04035

↑ 這是…寶草?

 

DSC04072

↑ 這……是壽對吧?

 

DSC04030

↑ 這個又是啥哩?說實在我跟百合科非常不熟,基本上只有十二之卷種得活,其他都是種死居多,這次完全是因為那株紫玉露很給面子,讓我重拾對百合科的信心與希望,所以買三盆市場百合科回來試試看,希望也能位我帶來驚喜與成就感~XD

 

DSC04037

↑ 薄雪萬年草曬死兩盆(還剩一盆),補一下~(艸)

 

DSC04038

↑ 綠景天(黃金萬年草的原種)中粉介殼蟲掰了,也補一下~(艸)

 

DSC04026

↑ Vivian送的秋麗老叢

  

DSC04076

↑ 團體照之一。

 

DSC04077

↑ 團體照之二。

 

DSC04078

↑ 團體照之三。 

 

DSC04017

↑ Vivian還送了一小袋葉片寶寶們,好可愛唷!從現在初秋季節開始拉拔,時間真是剛剛好哩~ 

 

DSC04016

最後再來一張另一個角度的大合照,是不是很澎湃啊?看了真是心花朵朵開哩! 

現在多肉的價格被炒得亂七八糟,固定、直購價的買肉方式真的就比較吸引我,喜歡的多肉多找找還是會遇得到的,太貴的則是選擇暫時先不買,畢竟「嘗鮮」就相對必須付出相對高的金錢,稍稍多想五分鐘、稍稍忍耐一下,也許想法就不一樣囉~

 

***

 

DSC04008

上週收到好姐妹櫻桃小啾寄來的月桃果莢們,現在已經乾燥&陸續裂開,露出裡頭灰白色的小豆豆囉!看起來是不是很雜貨風、很紓壓呀?稍稍這麼佈置著一角,看了心情就會很愉悅哩!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