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36

昨天晚上還下著雨呢~今天卻天氣大好,趁著假日有時間,可樂拔帶我去買多肉兼踏青(?),車一開又逋逋逋逋的殺去買肉啦~

上圖是我的戰利品,以為小可樂今天要被當在那裡了,幸好還沒有爆預算,不然就………………。自從前兩天小希說她買了讓老大結帳時呆一下的肉量(肉價),我就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也讓可樂拔呆掉過,不過反省的時間有限,買肉的樂趣無窮啊!(艸)

 

DSC05114

↑ 可愛的龍田鳳們看起來好像立田鳳喔~小寶寶們每朵都秀秀氣氣的,真的很有「偽●立田鳳」的fu,忍不住買回家跟家裡要死不活還沒死透的立田鳳作伴一下……

 

DSC05110

↑ 你知道嗎~龍田鳳跟立田鳳是不一樣的多肉唷!視覺上的差異大概就像是這張照片的感覺,一個是秀氣的小型種,一個是身懷龍紋極易群生的中型種,一般台灣買得到的大多都是右邊的龍田鳳,不是立田鳳唷~

((不過照片上其實兩盆都是龍田鳳,只是左邊這盆的「fu」跟立田鳳稍稍近似而已啦~))

 

DSC05115

↑ 碧鈴夏天竟然曬掛了……出乎我意料之外,所以補一盆。

 

DSC05117

↑ 褐法師好可愛喔!可惜友情牌的沒能渡夏成功,所以也補一盆~

 

DSC05120

↑ タイトゴメ/Sedum oryzifolium居然在夏末曬使了,真的是讓我掉下巴……只好再補一盆 Orz

 

DSC05122

↑ 塔蓮好棒喔!雖然剛砍過,但是下半部還是好棒,而且剛修剪過的地方已經開始冒小小的新芽出來了,當然要帶一盆!

 

DSC05123

↑ 白石在夏天竟然不慎曬傷,雖然有趕緊換位置,但在持續炎熱的夏季裡,一虛弱就很難把元氣補回來,不小心蒙主寵召了,雖然有留下扦插的寶寶,但還是忍不住又帶一盆回家,誰叫我這麼愛她哪~

 

DSC05124

↑ 野玫瑰之精有渡夏成功,但下部葉片都乾枯了,顯得下半身光溜溜的………………而且我家的野玫瑰之精葉片好肥厚呀我滴嗎呀……有種覺得這已經走樣了的fu,所以看到纖細體態的又忍不住抓了一盆,這盆還有一個寶寶哩~(左上角,躲在媽媽身後)

 

DSC05125

↑ ウインクレリー/Sedum winkleri 渡夏後只剩一朵,於是買了新的大家族來跟她作伴~(今天怎麼一直在講這句話 XDDDD)

 

DSC05126

↑ 很可愛帶著蜘蛛絲的卷絹(每紗嗎?),差一點點就被留在櫃檯帶不回家了,幸好最後還是有上車,哈哈~

 

DSC05127

↑ 我想我可能是艾格利旺苦手吧……每年都要買一盆新的來補空盆 Orz

 

DSC05128

↑ 很可愛的X Sedeveria 'Jet Beads',株型大約跟姬朧月差不多(當然不能跟苗圃吃了矮化劑的肥嘟嘟姬朧月相比啦…我是說一般家裡自然養成的姬朧月大小 XD ),整株給我的感覺非常非常的「松之綠」喔!改天來把她跟松之綠放在一起比較一下好哩~

((小希說這個連她日本都很少見哩~頓時讓我覺得能買到真是好幸運呀!))

 

DSC05130

↑ 五月中旬區公所修剪路樹時,天使之雫就不幸被掉落的樹枝削去半盆,已經冷清很多了;九月某天晚上帶著可樂一起在窗台幫多肉噴水,結果可樂非常雞媽媽的媽媽,硬是要馬麻抱抱&幫忙噴水,一個不慎讓沈重的壓力噴瓶掉下去砸碎陶盆&多肉………………於是我們家就沒有天使之雫了 所以今天本來就計畫要補一盆,幸好有選到滿意的,哈哈~

 

DSC05131

↑ 很可愛綠油油的 X Sedeveria 'Letizia',價格有一點點讓我掉下巴,因為我好像從來沒買過這個價格的多肉,但是因為很多株(被母株遮住了 XD)、最大兩朵又真的很大朵,所以還是忍不住把她帶回家了~這品冬天會紅葉喔!雖然在台灣平地應該紅不了多少,但還是很期待

 

DSC05132

↑ 紅稚兒夏季淋雨掰了,挑了一盆很「落咖」的帶回家,砍一砍可以一盆變三盆哩!

 

DSC05133

↑ 靜葉玉綴也是夏季陣亡名單之一,這盆好美好粉嫩喔!忍不住就讓她回來補空盆了~

 

DSC05134

↑ 這盆深綠色的「落咖」是誰咧?答案是久米之舞/久米の舞唷~因為一眼就愛上這美麗的深綠,所以毫不考慮的放進籃子裡;老闆說這是久米之舞錦返祖後的樣子,變成了普通的久米之舞,錦斑去旅行了,算我旅行價就好~XDDDD  一樣是挑了一盆「落咖」的回家砍砍砍,哈~ 

 

DSC05135

↑ 春萌很大盆又不貴,這種株型葉色最得我心了,所以雖然家裡的還在,卻又忍不住帶了一大盆回來剪剪剪~XD

 

DSC05112

↑ 等待結帳時拍的,除了下排右一的卷絹之外,看得出來大家都很茂密吧~(這種卷絹若是滿滿一盆我也不敢拿啦其實…因為絕對會爆預算的 XDDDD)

看到這張才發現竟然沒幫「落咖」的克勞森(下排左二)拍到獨照哩……然後中排左二的扁葉小人之祭被老闆沒收了,這盆可是我千挑萬選十分茂密的呀………………(倒地)

 

DSC05113

↑ 等待結帳前拍的另一張照片,這張被超級無敵落咖的紅稚兒搶盡了鋒頭 XDDDD

 

***

 

DSC05138

換盆季到了,最近在幫好姐妹保留很雜貨風的空鐵罐,做菜實用的番茄罐頭不要整個上部都切掉,保留大約一到兩公分的距離,倒空裡頭的食物、洗淨晾乾之後,就變成非常雜貨風的鐵罐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鐵罐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