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51

秋涼的感覺真好,多肉們都開始生機蓬勃了呢!

可愛的不知名多肉小酒窩從很早之前就不斷的結著花苞,但總是抓佈道開花的時刻,這次終於捕捉到啦!雖說花苞外觀是紫色的,但花朵綻放厚,裡頭花瓣的顏色可是白色的唷~裡外雙色的感覺真的很有趣哩!

 

DSC05157

↑ 小酒窩整盆的樣子;一開始美美姊從家裡拔了一些分享給大家,很幸運的分享到三枝,讓在盆面上很快就定根開始成長,並且迅速滿盆,只要有水喝就會一直充滿活力,真的是一品乖巧好養又可愛的襯草哩!

 

DSC05164

↑ 新買的女雛中心點變密集了,淺綠色葉片帶著葉尖的一點紅,其實她的美並不輸給野玫瑰之精喔!市場肉也是有春天的~

 

DSC05171

↑ 花麗也很可愛,胖嘟嘟的葉片搭配美麗的紅葉緣,真的很難叫人不愛她哩!因為還在適應環境中,所以外圍黃掉的葉片都還先不摘掉,等穩定之後就會ok囉~

 

DSC05172

↑ 玉蝶很包、很美的感覺真好哩!之前家裡那株元老玉蝶帶著孩子在夏天蒙主寵兆了,新買的玉蝶也好美好美,而且已經開始冒小寶寶了,希望能快快壯大家族勢力

 

DSC05180

↑ 姬秋麗的小寶寶真的很可愛,而且葉片好好孵喔~一片葉一開始通常可以長出一到兩個寶寶,接著再寶寶成長的過程中,還會陸續再冒出數個小芽,真的是很容易從一葉長成一叢的好肉哩!

 

DSC05182

↑ 銀箭真的很可愛哩!現在是多肉狂長的季節,剪過的地方很快就會冒出小側芽,所以現在開始努力扦插,希望快快變多一點,哈哈~

 

DSC05209

↑ 另一盆銀箭,也是被我修剪扦插後的樣子;後方那梗不知道是鏽斑還是水傷,一直好猶豫要不要剪掉哩……@_@"

 

DSC05203

↑ 一個月前扦插的加州夕陽、黃麗、銘月、花筏組合盆,從丟出去野放之後就開始過著給太陽公公關照的日子,加上日夜溫差變大,所以現在已經變美、變顯色囉!

 

DSC05207

↑ 今天抽出空檔幫三盆奶粉罐盆更換新住戶,之前種的分別是不死鳥錦與薄雪萬年草、不知名龍舌蘭薄雪萬年草、薄雪萬年草,但薄雪萬年草們經歷一個夏季的野放之後,死的死、倒的倒,看了實在是很………………今天終於抽出時間來幫他們換上新住戶,看起來感覺真是好多啦!至於原來的不死鳥錦與不知名龍舌蘭則被我另外安置囉~

 

DSC05208

↑ 近看牛奶罐新住戶們,希望快快長滿唷! 

左起:翠綠萬年草、白斑圓葉景天(還特地挑了一盆中間有一株返祖全綠的~XD)、萬年草。

 

DSC05210

↑ 猜猜這株姬仙女之舞有幾個芽呀?答案是三個唷!第三個小芽躲在下方那片葉的葉腋與莖部之間,看起來毛毛的一小點,好可愛喔!這品真的是很乖又好養、好生的孩子~

 

DSC05213

↑ 紅化妝的花苞有點出不來,就這麼默默的擠在裡頭開了花……這花梗好長呀!從右下角那邊一直往上延伸,因為剛來我家時我特意不澆水,所以下方葉片都乾枯掉落了,但她還是很努力的長著花芽、並且開了花哩!真的好強韌喔~

 

DSC05216

↑ Sedum rubens 在夏天時雖然完完全全沒限水、沒遮光,但竟然還是長脖子………………這一類的真是令我不懂,不過…只要她活得好好的就好啦!所以一入秋就馬上先砍了她(反正夏天不遮光不限水也照長),接著就火速的冒出了幾個古錐的小芽,真的很努力耶~應該要給她蓋個乖寶寶章啦!

 

DSC05219

↑ 花簪還在持續開著可愛的粉紅小花,仔細看唷~新綻放的花朵是粉紅色帶白邊,以枯萎的花朵則是轉成紅色/橘紅色,綻放與枯萎都個有特色~

 

IMG_1190

今天可樂拔放假,一家三口到捷運中山站附近買東西,從店家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經過建成公園,正好看到地上有隻松鼠經過,小可樂好開心喔!松鼠一蹦一跳的就回到樹上,樹上竟然有個裝了食物的淺盤哩!松鼠熟門熟路的從淺盤裡拿食物(土司邊)吃,兩隻後腿穩穩鉤住樹皮,用兩隻前腳抓著切成丁的土司邊認真大嚼,真的好可愛呀!看了好久,松鼠終於吃飽了往更高的樹梢跑,我們才繼續踏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松鼠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