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83

X Sedeveria 'Letizia' 放在雞蛋殼裡掛著,看起來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

 

DSC05262

↑ 因為季節對了、加上我手實在很癢,於是 X Sedeveria 'Letizia' 和 X Sedeveria 'Jet Beads' 就被我切了~(艸)

先把兩種都種在三吋半陶盆裡,再開始切,這樣切完後就不必擔心下半部傷口晾乾的問題囉~至於上半部呢……大多都還光溜溜的晾乾中啦~XDDDD

((中間下方那株小小扁葉是剪下來扦插的雨心))

 

DSC05260

↑ 姬秋麗母盆是一定要趁現在用力切的呀!

 

DSC05272

↑ 這……是大盃宴縞斑的下半部,只有一跟光禿禿的梗,不知道會不會順利冒芽出來哩……不過因為是用剪刀剪的,所以傷口癒合後的樣子不是很好看,害我又好想拿刀出來再切一次、切齊一點 (艸)   上半部則是赤裸裸的在三吋空盆裡晾乾中~

 

DSC05259

↑ 相當巨大的青星美人被我切下來了!晾乾中的空盆是三吋盆喔!看看這朵青星美人有多~~~大呀!XDDDD

 

DSC05276

↑ 乾巴巴的皺皺樹氷葉片也是會發根的哩!可見樹氷的生命力有多~摸強韌呀!希望可以快快出芽&長大,變成樹氷小森林吧!

 

DSC05279

↑ 三週半前秋決的毛小玉/Sedum versadense chontalense,現在葉片都已經出芽了,小小的芽點好可愛喔~

 

DSC05264

↑ 砍得太起勁,連紅化粧的兩個小小側芽也被我搖搖搖,搖鬆之後撥下來放雞蛋殼裡頭;三粒皺皺的葉片是上個月底葉孵的Sedum rubens,因為放在太曬的地方,所以皺皺的沒啥元氣 Orz

 

DSC05270

↑ 這株黃麗是習慣性的花花臉(葉面上有黃色亮點),去年有嘗試繁殖,想看看後代是不是也會有可愛的花花臉,但是砍頭後下半部掰了,只剩上半部順利成活,葉插的寶寶們則看起來似乎都是一般膚色均勻的黃麗;這次又把它切了,希望上下兩個部分都能順利成活、成長

 

DSC05291

↑ 白石/Sedeveria 'WHITESTONE CROP' 的葉片像虹之玉與迷你蓮一樣,輕輕一剝就下來了,趁著砍頭扦插的機會,把一些下部葉片、及有傷痕的葉片通通剝下來擺在盆土上,希望寶寶們快快孵出來,讓我重建白石大軍

 

DSC05265

↑ 野玫瑰之精渡夏之後只剩下原先的三分之一,看起來實在是有夠破敗的……不過再怎麼樣也不會更醜了,所以決定乾脆趁著這次的機會拔幾片葉片葉孵算了~XDDDD

 

DSC05249

↑ 上週幫蔓蓮換了新家,除了從兩吋半盆換到三吋盆之外,還分了一小叢出來另外種到兩吋盆中,這畫面讓我忍不住想起近兩年前、蔓蓮剛到我家的樣子,又再次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多肉也茂盛好多好多唷!

 

DSC05246

↑ 兩吋盆裡的蔓蓮們雖說比媽媽剛來時小一點點,但每朵都很有元氣,希望明年初就能讓我幫她們換大房子哩!

 

DSC05239

↑ 黃麗錦葉片上的綠色線條好明顯、好有趣喔!看起來好像是被刻意畫上去的~中段葉片已經被我拔掉了,等過一段時間就要狠下心來砍頭啦!

 

DSC05232

↑ Echeveria cv. Derosa 好~~~可愛唷!   期待她冬天多多少少會紅一點的樣子~XD

 

DSC05237

↑ 祇園之舞睡醒了嗎?中間新葉看起來好像有一點點不一樣哩!

 

DSC05238

↑ 說好的錦斑呢?!夏天已經過完了,錦斑你快點回來呀~~~~~(吶喊)

 

DSC05241

↑ 銀晃星毛茸茸的花苞串好可愛喔!還在思考著什麼時候動手拔花梗的葉片下來孵~XDDDD

 

DSC05255

↑ 星影是很厲害的魔界植物,非常容易長側芽喔~這盆是拆下來的幾朵側芽扦插成的,看起來就已經很澎湃了,母株則是養在另一盆,已經有姊妹預約側芽了,哈哈~

 

DSC05263

↑ 愛星微紅的頂端好可愛喔!希望接下來能夠越來越紅喔~

 

DSC05288

今年的秋天真的轉涼得很早,今天又是出太陽的涼爽好天氣,希望接下來都能保持這樣的好天氣,不要突然又熱起來,我愛秋天!

 

***

 

DSC05258

昨天晚上可樂拔下班回家時,帶了別team主管送的禮物,是可愛的瓷湯匙耶!真是讓人忍不住很想去買相稱的杯子與小碟來配,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