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18

愛心牌玉稚兒出芽了,擠在一起、小小的兩球,看起來好可愛呀!

秋涼後,多肉萬芽齊發的時間就到了,窗台小花園中到處都充滿了可愛的側芽寶寶哩!

 

DSC05514

↑ 愛心牌大姬星美人很有元氣喔!搬來我家半個月多一點點,除了一開始的三段、四個頭之外,這週冒出了一個小小的新芽點,就在照片正中間、害羞的躲在母葉片之間,發現了嗎?

 

DSC05427

↑ 愛心牌大姬星美人的葉片也可以葉孵唷~這三片葉是愛心包裹剛到我家時掉落的,放在土面上一段時間,就悄悄的長出根和超級無敵迷你芽囉~ 土粒是最細粒的赤玉土(約1mm),所以若說小芽真的是跟灰塵一樣小也不為過哪!

 

DSC05432

↑ 從夏天開始葉孵的姬秋麗寶寶們一樣很有元氣,偷偷混進去的玉串葉片也孵出寶寶了~

 

DSC05436

↑ 臥地延命草晒族了太陽之後會非常可愛,可惜這盆的位置陽光沒那麼足,紅色的紋路只有一點點,不過還算不錯啦~哈哈

 

DSC05442

↑ 夏天真的結束了,黃斑熊童子也開始恢復元氣,要繼續加油喔!

 

DSC05444

↑ 夏天被太陽蹂躪得要死不活、曬傷一堆的夕映,現在也開始冒出小小小小芽啦!

 

DSC05447

↑ 第一次養的卷絹百惠,小小芽們好擠喔!不知道夏天前是不是該幫她分株以便通風咧?

 

DSC05453

↑ 這盆銀箭真是太誇張啦!竟然冒了那麼多那~麼多側芽,看了好開心啊!

 

DSC05459

↑ 上週把白牡丹老株修剪了一下,現在已經冒出幾個很小的芽點囉~

 

DSC05461

↑ 七福神寶寶月掌月大,而且看起來一點都不虛弱囉~在過一個月就差不多可以切下來玩組合了~

 

DSC05463

↑ 一個月前才切過側芽的 Echeveria cv Rezry,現在又冒出兩個小小的新側芽了,真的好努力喔!

 

DSC05470

↑ 朧月果真是最強的多肉之一,一株媽媽就生了五個小寶寶哩!在莖部排成一排的樣子真是太~可愛啦!

 

DSC05471

↑ 恐怖的加州夕陽同樣是最強多肉之一,上週才剛砍過,這週側芽已經這麼大了……

 

DSC05473

↑ 夏天脖子拉長長的黃麗,秋涼後當然要切一切啦~上週跟加州夕陽一起切的黃麗,這週也冒出小側芽啦!

 

DSC05475

↑ 大萬年草持續爆發中,側芽還是繼續冒著,嫩綠色的迷你胖胖葉真是太可愛啦!

 

DSC05476

↑ 上個月剪過的粉紅朧月,這個月也冒出了可愛的新芽,跟媽媽一樣粉嫩粉嫩的,好可愛喔!不過…剪下來種在別處的上不就不再那麼粉紅了,看來是這個罐子的問題啊……@_@"

 

DSC05484

↑ 上上週修剪過的姬朧月也冒出了小芽~

 

DSC05485

↑ Sedum rubens 砍頭過後冒出了兩個新芽,寶寶們要加加油、快快長大唷~

 

DSC05486

↑ 不知名的萬年草家族成員,來到我家時被我一刀兩斷/段,現在側芽寶寶也這麼大囉~

 

DSC05487

↑ 一直養得很失敗的正港星之王子,這次砍頭下半部終於冒出新芽啦!

 

DSC05488

↑ 白千代田之松/新桃美人的葉插迷你苗好可愛唷!

 

DSC05494

↑ 就說啦~買剛砍頭塔蓮的原因就是為了那即將到來的滿滿側芽,現在側芽到來囉!哈哈~

 

DSC05500

↑ 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 也冒出兩個側芽,不過這個角度只看得到一個芽~

 

DSC05501

↑ 姬秋麗……當然是理所當然的側芽大軍啦!

 

DSC05504

↑ 上週砍過的 X Sedeveria 'Jet Beads',小側芽陸續冒出來了~

 

DSC05507

↑ 上週砍頭的 X Sedeveria 'Letizia' 也冒出了側芽,是很害羞的粉紅色唷!

 

DSC05520

↑ 美尼王妃晃的裙擺下圍著一圈小寶寶,好可愛喔!

 

DSC05524

↑ 紅化妝的側芽寶寶也擠出來了~(其實是「又」擠出來,因為之前的側芽被我撥下來另外種了 XD)

 

DSC05526

↑ 小精蓮的葉插寶寶也好可愛呀!

 

DSC05528

↑ Sedum sieboldii 在夏天時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一入秋馬上又開始冒小芽了~

 

DSC05529

↑ 黒兎耳剪一頭冒三頭,真是太厲害啦!

 

DSC05533  

秋天真好,大家要繼續活躍下去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修剪 葉插 側芽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