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56

繼上週熱翻了的溫度之後,這幾天都是宜人的涼爽天氣,讓多肉們開始漸漸轉色囉!

今天,一起來看看小雀家的多肉區們,請扶好自己的下巴,不然掉下來恕不負責唷~XD

 

 

DSC06655

↑ 首先,是書房窗台的多肉區,東南向的開放式窗台很通風、日照又充足,非常非常適合種多肉,於是就………………(艸)

 

DSC06660

↑ 窗台一隅,這一列(直的)因為窗台欄杆的緣故,在太陽隨時間轉向時會稍稍被遮到一點光,所以大多會比較「菜色」一點,也因為是在角落,平常轉轉盆子時經常會忘記幫這一區的孩子們轉轉,所以……大家也幾乎都是往太陽的方向歪著頭~XD

 

DSC06659

↑ 一些比較喜歡、總是一日看三回的多肉們,有很多都在這個窗台。

 

DSC06664

↑ 臥房窗台區,同樣是通風良好、日照充足的東南向窗台,除了多肉之外,這裡還放了一小缸食蟲植物,因為日照夠充足,所以食蟲植物非常非常容易就曬紅了哩!超可愛~

 

DSC06665

↑ 紅通通代表當然是首推D. lovellae啦!乖巧好養的品種,大概是所有蝕友家都會有的國民品種吧~

 

DSC06671

↑ 這品粉紅龍月真的很奇妙哩!一直以來都是曬足了就會帶著螢光粉紅,明明是初戀的顏色,卻披著朧月的外衣,實在很有趣哩~左邊那罐是粉紅朧月的母株,可以看出被我砍過了,現在長出來的都是第二、甚至第三代側芽喔!右邊那罐的左上與上方兩朵是左邊那罐剪下來扦插的粉紅朧月,右下那朵則是一般朧月,種在一起真的就可以很明顯看出兩種差異囉!繼續這樣養著,看以後誰會被誰「同化」吧~

 

DSC06673

↑ 臥房窗台外的野放區,有些盆是一直住在外面,最久的已經放了三年囉!也有一些丟出去之後發現不適合,又拿進來換別人住出去,大家輪流出去曬太陽、喝雨水,不過我發現呀……只要丟出去之後,要再拿進來大多都會很掙扎哩……因為野放的日照更久(約六小時)、又喝得到雨水,美麗的樣子真的很難喊「咔」咧~

 

DSC06674

↑ 這裡是陽台少光區,日照最多最多大約是三小時左右,所以非常「菜色」,通常拿來放一些需光量沒那麼高的多肉或小苗。

 

DSC06677

↑ 三小時弱光區正面,長脖子真的令人好困擾啊……@_@"

 

DSC06678

↑ 這一區是日照六小時(左)至三小時(右)的區域,這一區很明顯比剛剛那區明亮多了吧?

 

DSC06679

↑ 某位大哥看到這張照片時,馬上說這是「友誼的橋樑」,好好笑、可是好貼切喔~XDDDD

 

DSC06680

↑ 日照最多的超級VIP區,天氣好的時候,一天有六小時太陽,而且又不淋雨,專門給一些少曬一點點就馬上長脖子的多肉們住。(例如群月冠、樹冰……=口=)

 

DSC06681

↑ 超級VIP區樓下的陽台小九落,這是最最最一開始養多肉時的「發跡區」,所以是個別具意義的區塊~

 

DSC06682  

↑ 為了好好利用空間……連這樣都可以放(覺得根還紮不夠穩的多肉花圈),對不起又讓大家的下巴掉了嗎?(艸)

 

DSC06658

深秋是愉悅的季節,一起變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窗台 陽台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