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47

上週五,窗台發生了很悲劇的墜落事件……Orz

不好意思,繼上一篇「沒有極限」的多肉區之後,又要讓大家受驚一次,請扶好自己的下巴,注意別從椅子上跌下來,後果恕不負責喔~XDDDD

 

DSC06507

↑ 事發一週前,她是長這個樣子的,還想著要怎麼幫她們修剪修剪……

 

DSC06846

↑ 結果……哇噢~這……根據好姐妹十分跟Kate的說法,讓人灰熊容易聯想成後宮會發生的………………XDDDD

 

DSC06844

↑ 就變成這樣了………………(默)

 

DSC06848

↑ 吊盆裡的玉串跌得到處都是……

 

DSC06851

↑ 破碎的六吋陶盆、介質、玉串葉片與枝條,把三分之一個窗台的多肉們全都掩蓋住了,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可怕………………只能說…謝謝你在我處理好絲康麵團後才掉下來,也不是挑我隔天出門後、兩天不在家時才掉下來(默)

 

DSC06854

↑ 等待司康麵團的半小時裡,把破碎的大陶盆、介質、玉串手腳們(咦)都清理了一下,順便檢視一下災情,受災程度比我預料中輕得太多太多啦!

 

DSC06865

↑ 受災最嚴重的是高紗之翁,好幾片葉子都折到&斷裂,又搞得滿頭滿臉的土,真慘啊……幸好高紗之翁長得很快,相信一定能很快就能汰換掉老葉、火速美麗回來的!

 

DSC06858

↑ 受災第二名是黃麗錦,好幾片葉都有傷痕,頭頂生長點小葉片也被撞歪了,稍稍碰一下、一片葉竟然就掉了下來……(楞) 不過幸好這個我已經有備份了(這個是切頭後的上半部),加上敲到生長點搞不好能讓她一頭變三頭(做夢),所以也就覺得還好啦~XD

 

DSC06859

↑ 神麗的頭頂有個洞(咦),所以土都灌進去啦……XDDDD

 

DSC06862

↑ 曼蓮與唇炎之宵都滿臉土……XD

 

DSC06863

↑ 心愛的靜夜也……Orz

 

DSC06867

↑ 蛋殼裡的紅化妝小苗被土蓋得亂七八糟,葉片因為乾渴而皺皺的,但考慮到可能傷到沒看見的地方,所以不敢給水……@_@"

 

DSC06868

↑ 大家都差不多灰頭土臉~XD

 

DSC06870

↑ 美尼王妃晃也是接了好多土,但因為葉尖是尖細的,所以不敢仔細刷,只好日後慢慢清了……囧

 

DSC06871

↑ 玉串葉片到處都是……

 

DSC06872

↑ 每一盆都有許多玉串葉片,看來以後會出現很多玉串小苗~XD

 

DSC06873

↑ 這品是一位現在很少出現的好朋友去年送給我的,一直很珍惜的養著她,這次也傷到了,好心疼喔 

 

DSC06874

↑ 閃光兔耳斷了一片葉子,剛剛好把斷掉的那半片塞到沒斷的那半片下方,希望可以順利孵出小閃光寶寶~XD

 

DSC06875

↑ 杜里萬蓮只有中心花芽旁多了一棵土粒,口乎~~~~~

 

DSC06876

↑ 白石的盆子被砸裂了 @_@"

 

DSC06877

↑ 高紗之翁的盆子也被砸裂了……@_@"

 

DSC06880

↑ 白石被埋住好多,但因為是比較小型、葉片又容易碰掉的多肉,所以只好留著日後慢慢清 @_@"

 

以上的故事告訴我們,用麻繩掉掛固然美觀、讓眼睛蘇胡,但多肉與樓下路人的安全更重要啊!這次我最慶幸的就是由於陶盆本來就是掛在窗台內,所以盆子是砸在窗台裡,若是掛在外面的話……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第二件慶幸的就是多肉們都沒什麼大愛,不必因為這種傷殘理由而買下一批,真是萬分乾溫啊~

 

***

 

DSC07015

↑ 今天早上,可樂指著外面樹梢上幾乎亂喊:「咖掐~咖掐~鳥鳥~」原來是發現一隻喜鵲啊!這隻喜鵲嘴上叼著一根長約20公分的細樹枝,看來是要回去做窩的吧~因為隔著紗窗拍,畫面整個灰灰的,看了很「啊紮」呀……結果一到陽台去,喜鵲就被我嚇跑了……囧

 

DSC07018

↑ 前天晚上幫溫金寶蓮接生了她第一個寶寶,經過一年的時間,小小芽都已經幾乎要變成成株了哩!因為跟媽媽擠在一起,幾乎是以45度角貼地的狀態,所以右下方看起來少了一片葉,我想那應該是因為緊緊貼地而擠到忘記長出來了吧……沒關係,等妳自己住套房一段時間後,一定會很快的變美麗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麻繩 吊掛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