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76

已經是深秋了,上週組了今年秋天第二個多肉花圈。

 

DSC06961

↑ 收到的多肉大軍們……這張在FB上讓大家受驚了,真是不好意思~(艸)

 

DSC06969

↑ 即使正在感冒當中,還是忍不住跑到陽台去吹冷風組肉,因為苗圃的肉都繁殖得很快,根紮穩後就出售了,所以在去土方面輕鬆不少;上一個花圈用的是自家繁殖的多肉,數量與品種都少很多(其實是因為我捨不得剪 XD),這次用現成的多肉,組出來的多肉花圈果真美多啦!

((結果傍晚吹冷風,晚上就現世報,花修啦 Orz))

 

DSC06972

↑ 這種色彩繽紛的視覺效果好棒喔!沒有空間養很多三吋盆的肉備著,買現成的肉回來組也是很不賴的方法啦~這次使用了16種多肉,組完之後把每盆剩餘的多肉併一併,瞬間清空九個盆子哩!別看一個多肉花圈外徑才18公分,聽起來小小的,但其實也很耗多肉哩~

 

DSC06975

↑ 肥吱吱的多肉看起來真令人愉悅,自己的小窗台根本就沒辦法挪出很多空間來讓每盆都有發展成長的空間,每個盆子都嘛被我擠得滿滿,所以多肉們都長很慢……Orz

 

DSC06977

↑ 好喜歡京美人喔!這次狠下心來放了一朵在花圈裡,這株型擺在紫麗殿旁邊像不像是手足呀?(笑)

 

DSC06980

↑ 千代田之松變種(小珠寶/Pachyveria glauca "Little Jewel"?)的紅邊邊好美喔!可是我家的很難有紅邊邊,可能是天氣冷的時候大多沒陽光吧……殘念 Orz   左邊株型很像的秋麗跟她也好像手足喔~對嗎?

 

DSC06981

↑ 當然不能忘記組盆好朋友之一--虹之玉啦!雖說不虹,但這種翠綠又晶亮的視覺效果就非常可愛囉~

 

DSC06982

↑ 肥吱吱又顯色的黑王子也是苗圃標準產物之一,夾雜在綠色中很顯眼喔!

 

DSC06985

↑ 黃麗當然是組合中絕對需要的啊!黃麗的和名是「月の王子」,這種亮燦燦黃澄澄又帶紅暈的視覺效果,果真很有皇家風範啊!(欸)

 

DSC06986

↑ 這個花圈用了一整盆綠之鈴,真的好好看喔!不過種綠之鈴時喬了好一會,又要有垂墜感、又要把根通通藏起來,還真是不容易啊~XD

 

DSC06987

↑ 立田很像瘦版的京美人,藍灰葉色與翠綠的綠之鈴好相稱喔!

 

DSC06988

↑ 妮卡莎娜曬夠會很好看,因為價格很便宜,所以就買來組盆啦~哈哈

 

DSC06990

↑ 第一次嘗試用天章來組盆,說實在的……一開始會有點擔心會不會有違合感咧?之前好姐妹銀杏說,組合最好多找一些株型、葉型上有差異、卻又能融合的多肉來組,看起來會比較有內容,這次試著用天章來組,真的很好看耶!果真是我的組肉精神導師!(握拳)
((這又是組盆時必須買新肉的另一個原因了,因為我家只有一株天章,把她拿來組花圈不就沒了嗎~XD)) 

 

DSC06991

↑ 粉很厚的霜之朝也是組盆朋友之一,這季節的霜之朝還會帶著微微的粉紅喔!想要增加組合中的白色調的話,霜之朝與白牡丹都是必備的國民肉唷!

((雖說我家有很多白牡丹可剪,但上一個花圈用了很多白牡丹,這個花圈就先不使用白牡丹囉~))

 

DSC06993

↑ 黑/紫色系的紫麗殿夾在綠色的京美人與橙黃色的黃麗中間,看起來好搶眼啊!

 

DSC06994

↑ 京美人從這個角度看起來跟左邊春萌的感覺有一點點像,但實際上差很多喔~等再養一陣子之後,差異會越來越大的~

 

DSC06995

↑ 春萌一直是我很寶貝的多肉之一,第一次嘗試將她拿來做組合,但忍著種下去真的很值得,她讓花圈很有整體感,而不是細細碎碎不連貫哩~

 

DSC06996

↑ 雅樂之舞原先想要多剪幾枝到處填縫隙的,但因為在組合的過程中,其實花圈被我塞得很滿(應該看得出來 XD),所以只加了一小枝進去而已~XD

 

DSC06997

↑ 乙女心也是組盆好捧油,跟虹之玉在大小與色澤上的差異其實也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所以在這邊也加上幾朵,並不會跟虹之玉打架喔~

 

DSC07003

 

DSC07006

 

DSC07001

 

DSC07009

↑ 組完已經是傍晚了,放到窗台上,就著昏暗的天色照一張。

 

DSC07013

很有fu對吧?這個秋天,你組過多肉花圈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花圈 組合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