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35

趁著好時節,月初把家裡的靜夜砍了,一起來看看過程與目前發展吧~

 

DSC07432

↑ 20121204 靜夜/静夜/Echeveria derenbergii 的外葉開開,入秋後中心新生的新葉們倒都還滿緊密又美麗。

 

DSC07436

↑ 當天因為心情不太美麗,所以……就把靜夜砍了,切口上了點雲南白藥

 

DSC07439  

↑ 20121204 上半部傷口也沾點雲南白藥,然後小心放上乾淨的土面上。

((中段葉片們被我排列到另一盆乾淨的土面上,但當時忘記照了~))

 

DSC07640  

↑ 之前很多捧油稱之靜夜的多肉,其實是艾格利旺/X Graptoveria A Grim One唷~這是我家艾格利旺目前(20121215)的樣子。

 

***

時間咻一下的就過了,讓我們快轉一下--

 

DSC07858

↑ 20121221 切過後的靜夜上半部狀況很好,也長出新根囉~末日當天的太陽好大好棒呀!

((問我怎麼知道長根了嗎?哎呀…因為我手很………………所以就小心的拿起來偷看了一下,好孩子不可以學喔~XDDDD))

 

DSC08198

↑ 20121228 今天三盆的樣子,分別是上半部、下半部、中段葉片們。

 

DSC08200

↑ 發現了嗎?上半部的葉片有偷偷增加唷!哈~

((右後方是不小心掉到盆裡的Sedum rubens葉片,默默的就自己長出來了……XDDDD))

 

DSC08204

↑ 有沒有變緊密&長大的感覺咧?

 

DSC08196

↑ 葉片們跟下半部住在日照稍稍少一點的地方,以免在天氣好、日頭強烈的日子裡不小心被曬傷。

 

DSC08203

↑ 下部冒出兩個芽,看得出在哪裡嗎?XDDDD

 

DSC08208

↑ 霹靂無敵小的兩個芽,而且又長很慢……(默)

 

DSC08215

↑ 中段葉片們也陸續冒出小小迷你芽。

 

DSC08211

↑ 小芽其實很袖珍又粉嫩,跟土粒貼在一起時……其實還真是很難看得出來………………

 

DSC08217

↑ 這樣…就不必拿放大鏡了吧?微距鏡是迷你芽的好夥伴~XDDDD

 

DSC08212

↑ 這兩個月拔葉片的心得--像靜夜與黃麗錦、大雪連等等這類很通透的多肉們,通常當生長點變得像照片上這樣很深螢光粉紅時,就表示快要出芽/長根囉!

 

DSC08206

↑ 靜夜家族,請努力加油增產報我(欸)吧!

 

***

 

同場加映同一天切頭的黃麗錦--

 

DSC07438

↑ 20121204 黃麗錦第二度被切,傷口照例沾點雲南白藥

((這真的不是發霉啊……因為FB上有捧油這麼問我~XD))

 

DSC07435

↑ 20121204 上段與中段,因為覺得黃麗錦出根似乎都比較久,所以沒有急著入盆,先晾著發呆一陣子吧~

 

DSC08219

↑ 20121228 下部出的芽~

((葉片上那個傷口是我切肉時刀尖不小心劃到的……(艸) ))

 

DSC08223

↑ 20121228 中段也出芽了~上部其實也穩定了(隱身再照片又上的那朵就是),只是看起來差異不大,於是就沒有特別拍照囉~

黃麗錦家族也請加油吧!

 

***

 

同場再加映溫金寶蓮~XD

 

DSC07018  

↑ 20121121 溫金寶蓮/Echeveria J.Van Keppel 媽媽有朵跟了一年的大~側芽,趁著天氣冷涼了快快切下來!這是接生兩天後的樣子。

 

DSC08169

↑ 20121228 接生一個月了,已經穩定&開始繼續成長,加油吧!

 

DSC07842  

↑ 20121221 末日傍晚的溫金寶蓮媽媽,取下一朵大側芽後,下方還有兩個小寶寶繼續悄悄成長著。

 

***

 

最近實在不知道在忙碌什麼,每天像陀螺似的轉呀轉,感謝許多好友們三不五時在FB上的哈啦與問候,我會記得多找一些時間浮出水面換氣的~XDDDD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