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34

週六是悠閒的放假天,吃完早餐後,就跟可樂拔和可樂在家裡翻滾玩耍,誰知………………

接近中午時,陽台突然「碰」的一聲,從臥房往陽台一看,竟然有超~~~多樹鵲停在陽台的多肉旁邊啊!!火速衝出去趕鳥,樹鵲的膽子倒是非常非常大咧!都已經跟我距離兩公尺了還不飛走,站在那跟我那眼瞪小眼,真是氣死我也~把鳥趕跑後馬上檢視多肉們,發現旭波錦葉片被啄一個洞、一盆葉插的多肉小苗被啄爛了、「碰」的一聲是銀星整盆被打翻進陽台的聲音,然後……心愛的愛心牌卷絹竟然不見了……兩朵卷絹消失無蹤,只剩個空盆給我,心好痛喔……嗚……

結果…可樂拔就決定帶我去大本營好好發洩一下,東挑西選找了一盆喜歡的卷絹帶回家,還帶了很多其他的,完完全全就市話悲憤為肉量啊!於是乎……那個WeiWei呀…被妳說中了,現在我家多了不少新成員 (艸)

 

DSC08636

首先,先來給這個白鬼海震攝一下吧!!

站在這可怕的白鬼海前,真的是灰熊左右為難啊!因為每盆都好喜歡喔!完全不知道該帶誰回家才好……一頭?兩頭?三頭?還是四頭咧?!因為實在是站太~久了,小老闆還問說:「怎麼站這麼久咧?是不是找不到想要的品種?」我說其實是不知道該帶哪盆回家,太難選了~結果……熱心的小老闆竟然幫我挑了朵五吋盆大的白鬼啊!!「來來~這盆帶回家換個大盆,就是一朵很漂亮的高麗菜啦!」唉唷小老闆呀…其實…我家沒有那~摸大的逃盆&空間啊……Orz

 

***

 

接下來都是換盆前&換盆後的照片,由於換盆後的時間已經是傍晚了,所以……光線很昏暗,大家就加減看啦~反正換盆前的照片是很明亮的,對吧?XDDDD

 

DSC08650

↑ 這是我的戰利品們,一共有十二盆~哈哈

((現場手機上傳的那張照片只有九盆,那是因為正在等待老闆娘幫我拿小人之祭&子貓之爪啦~加上有一盆是剛到時就眼尖發現的,恰好有團體接著到、老闆要去接待導覽,所以先幫我放在櫃檯後面,就沒有照到囉~))

 

DSC08684

↑ 換盆後;大家都住到素燒陶盆裡囉~由於時間「咻-」一下的就過去了,換完盆已經是一個半小時後,所以天色昏暗哪……

 

DSC08652

↑ 老樂石化加一點點點錦,希望錦斑可以繼續堅強下去~XD

這盆與她的兄弟姊妹們,一開始是放在櫃檯旁邊的~剛到時就很眼尖的發現,問好了價格後,趕緊先挑了一盆起來,同批也有兩頭、三頭的,口速……這種就是要一朵朵稍稍分明、株型美麗才會討喜啊~若是雙胞胎、三胞胎那種貼在一起的擠法的話……我會忍不住很想要分盆咧……所以還是挑一朵的就好了~XD

 

DSC08700

↑ 換盆後;即使黃昏光線昏暗,依舊看得出那一點點錦斑,哈哈~ 

 

DSC08654

↑ 胖胖葉的小人之祭,這是剛扦插不久的孩子~

昨天有好姐妹問我為啥她之前詢問時都說沒有小人之祭,我猜是因為最近這一批才剛發根,所以之前才會說沒有唷~XD

 

DSC08702

↑ 換盆後;在這種昏暗光線下,小人之祭的紅斑紋都黯淡了~XD

 

DSC08656

↑ 自從春天修剪路樹時、我家的子貓之爪被路樹過長伸進陽台裡的枝葉連根拔起一起拖到樓下後……家裡就沒有子貓之爪了,所以這次有買到真的好開心喔!

 

DSC08707

↑ 換盆後;雖然還算是小寶寶,可是除了頭上的頂芽外,周圍還有三個側芽哩!趁著現在正是生長季,希望她能快快長大唷!

 

DSC08658

↑ 家裡雖然已經有祇園之舞了,但因為十一月底被我發現有超~~~多介殼蟲,所以拔了很多很多葉片、加上噴了藥,所以現在還是很醜,這朵祇園之舞的顏色與株型都好美喔!忍不住就帶回家欣賞了~(艸)

 

DSC08708

↑ 換盆後;捲捲葉與漸層色,在傍晚的昏暗光線中更美啦!

 

DSC08661

↑ 家裡的銀武源之前也很美麗的~但是夏天正虛弱時中了介殼蟲(臭介殼蟲,跟鳥一樣可惡!),發現時已經太晚,媽媽已經撐不住了,剩下一朵寶寶苟延殘喘到現在,所以……再帶一盆回來好啦!

 

DSC08662

↑ 媽媽與寶寶都有粉紅葉尖哩!真的好可愛唷~

 

DSC08704

↑ 換盆後;除了最小的那朵寶寶被我剪下來另外中之外,三朵比較大的側芽還是跟著媽媽住在同一個盆子裡,因為銀武源是群生也不諱相互擠到變形的品種,所以很期待寶寶們再長大點的樣子

 

DSC08664

↑ 新月…嗯…我又買了一盆 (艸)

 

DSC08698

↑ 換盆後;雖說被新月打擊過,但…實在是正當時啊!所以還是帶回來欣賞啦~換盆時檢查了根系,比在建國買的穩健多哩!可見照顧方式真的是有差哩……@_@"

 

DSC08665

↑ 因為卷絹被臭樹鵲弄不見了,所以挑了一盆「看起來跟不見得卷絹很像」的卷絹(後方兩朵),但回來與卷絹媽媽的照片一比……嗯好的我錯了……不過一樣很美啦~哈哈

 

DSC08691

↑ 換盆後;這盆卷絹裡有兩種卷絹,換盆後還是繼續將她們種在一起,快快一起長大變美麗吧!

 

DSC08668

↑ 看到那令人傻眼的白鬼海之後,好不容易終於挑到一盆覺得大小剛剛好的,很滿意  最近擁有白鬼的朋友越來越多了,一開始看其實覺得還好而已,但看到食物時,覺得那葉緣的白邊邊被波浪襯托得好美喔!瞬間喜愛指數就爆表了……當然要帶一盆回家啦!於是我家也有白鬼了 (艸)

 

DSC08710

↑ 換盆後……哇噢~在這光線下,這顏色真的很有拍片fu (默)

((老弟竟然叫我「打包兩棵這個高麗菜寄回家」……笨小孩,你知道這一朵高麗菜可以買你吃的幾朵嗎~XDDDD ))

 

DSC08669

↑ 家裡的大型松の綠在夏天嚴重晒傷(夏天跟介殼蟲和臭鳥一樣可惡!),最後留下一個寶寶後就掰了,於是…這次有看到就趕快先買啦!雖然葉片有受傷,但等以後慢慢長高後、傷口就會變得不明顯啦~所以就不必煩惱囉

 

DSC08697

↑ 換盆後;因為天色真的很昏暗,所以葉緣的紅色漸層看起來變成默綠色,好好笑喔~XD

 

DSC08679

↑ 桃美人大好!所以絕對要帶一盆的啊!

 

DSC08695

↑ 換盆後;大家先在盆裡好好相處&紮穩根,等過段時間再幫妳們切一切嘿~(欸)

 

DSC08671

↑ 麗娜蓮跟露娜蓮很容易在名稱上混淆,麗娜蓮的學名是Echeveria Lilacina,露娜蓮則是大家慣稱的蘿拉小姐Echeveria 'Lola'唷~之前一直遇不到品相滿意的麗娜蓮(好奇怪喔常常都看到有葉傷的 @_@"),所以一直都沒有入手,這次挑到這朵白粉均勻、又沒有葉傷,實在很滿意哩!

 

DSC08711

↑ 換盆後;光線昏暗下,厚厚的白粉反倒是顯眼了起來,就叫妳粉不要擦那麼後厚~妳看看妳~XDDDD

 

DSC08672

↑ 這個…之前也長被誤稱為天使之X,但其實她的名字是白厚葉弁慶/Sedum allantoides唷~

 

DSC08706

↑ 換盆後;樹形真的很美麗耶~因為買的是之前已經砍過、現在側芽正爆發的植株,所以之後的視覺感又會跟現在差很多很多囉!

 

DSC08714

↑ 換盆後的團體照太昏暗?!好吧~那我們來加大光圈拍一張合照,這樣看得夠清楚了吧?XD

 

DSC08733

新加入的多肉新成員們,請一起化悲憤為肉量,快快努力長肉吧!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