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84

下雨啦!野放區喝粗飽的日子又到囉~

前天的陽光斷斷續續、昨天一整天都是陰天,到了晚上,屋外突然就傳來雨滴滴答答的聲音,剛剛好讓口渴的野放區喝喝水,儲備一下啦!

 

DSC09387

↑ 長期住在野放區的粉紅朧月,跟據前輩的說法,她可能是淡雪,顏色好艷麗呀!右上方那盆的粉紅朧月被我砍頭了,只剩下一般朧月孤零零的一朵留在那~

 

DSC09388

↑ 左邊的月影之前因為雨太大而被洗掉白粉,中間新葉的白粉目前還在,希望繼續保持~右邊的尖紅美人(還是紅尖美人?XD)的葉尖真的好紅啊!最近有點消瘦,多喝點吧~

 

DSC09390

↑ 這組是「市場肉真的很美麗組」--醉美人(左)不知為啥突然爆出一~堆小芽,現在擠到母株的中心點都不見了,好可怕呀……(抖);右邊的星影被我砍過之後,每梗又各自冒出了一到三個不等的新芽,右上方最大那朵特意留著沒砍,新生葉片快快取代下方被白粉被淋洗掉的葉片吧!

 

DSC09391

↑ 這盆姬朧月錦在陽台角落一直長得不好,索性拿到窗台野放區多曬曬,恰巧下雨了,就讓她喝點水,看能不能恢復得快一點~

 

DSC09393

↑ 野玫瑰之精在這季節野很適合野放喔~看看新生的葉片們多美麗緊密啊!

 

DSC09397

↑ 松之綠渡夏後就無精打采的,這個月中也搬到野放區去住,順便切了下方那朵的上半部下來千差,請加油吧! 右邊的紀之川…嗯…他跟我說她想喝水(什麼時候說的?XDDDD)

 

DSC09400

↑ 天使之雫不必說啦~這盆少說要著到四月才行,妳們就認命的喝吧!

 

DSC09401

↑ 左邊是前幾天介紹過的側芽多多蘿拉,右邊的溫金寶蓮媽媽目前也代著兩個寶寶,喝雨水長大的速度果然不一樣,媽媽消瘦的速度也稍慢一點哩~

 

DSC09404

↑ 溫金寶蓮媽媽近照,葉尖微微的紅感真的好美啊!溫金寶蓮的葉片總是要乾扁再乾扁才會真的乾縮脫落,右上方那朵黃葉也曾經乾扁後又喝水變胖好幾次,這次真的是氣力用盡了才決定退場吧~謝謝你這麼久以來的努力,搞不好這片葉在我家的時間跟這株溫金寶蓮在我家的時間一樣久哩!因為溫金寶蓮真的是長很慢……Orz

 

DSC09405

↑ 這盆裡頭的松之綠和Sedum snowjyaid 也是被我丟出去強迫喝雨水的孩子,有喝有差,最近有胖回來了~XD

 

DSC09406

↑ 左邊沒喝到水的愛染錦是新加入的夥伴,感謝中部團捧油的鼎力襄助(大笑);右邊的靜葉玉綴其實砍頭好一陣子了,但是切口處的小芽一直大不起來,丟出去喝雨水半個月之後,小芽真的大得很快,連一直只長根的葉插也出芽了~XD

 

DSC09407

↑ 很綠又莫名葉傷的黑騎士(左),也放後有稍稍爭氣一點;Kalanchoe beharensis Oak Leaf 則用行動告訴我,她不愛我之前的細心呵護……Orz

 

DSC09409

↑ Sedum rubens(左)也是不愛呵護的孩子,才丟出去一週,馬上梗就紅了;玄海岩蓮華也是天生反骨,小希看到照片時整個有夏可,於是也丟出去野放 XD

 

DSC09411

↑ 天氣冷、雨水多,剛好給變得小小朵的錦斑夕映喝個夠,終於慢慢又長回經歷酷暑前的美麗了~

 

DSC09414

↑ 左邊是砍下來扦插的紅化妝和一小段Crassula browniana,打算將Crassula browniana養起來當這盆的襯草;至於右邊……寶貝們啊…這黃綠色小葡萄她真的不是Sedum greggii,Sedum greggii的花是黃色的,但這品的花是白色的喔!

 

DSC08784  

↑ 瞧,她的花是白底,花瓣中間有一條淺綠色直線,我已經看了她三年的花,相信我,她真的不是Sedum greggii,Sedum greggii的花是黃色的呀~XDDDD

 

DSC09416

↑ 褐法師/伊達法師葉面上的線條真的好可愛呀!沾滿雨水的感覺亮晶晶的,塵土都被洗滌乾淨囉~

 

DSC09417

↑ 玉蓮(右)的生長速度比烏龜爬行還慢,等她長成大樹的那一天……我的頭髮大概真的都白了 Orz

 

DSC09419  

↑ 側看,對她的速度除了無言還是無言啊……Orz

 

DSC09420

↑ 卷絹百惠(左)也是我很不懂的一品,這季節放著不太理她還是會活得很好,可是……可能是因為葉片太緊密的關係,她的枯葉實在是好難拔啊 Orz  右邊的椒草 Peperomia nipadora 很爭氣,水一喝馬上就胖鼓鼓又亮晶晶,哈~

 

DSC09424

↑ 嗯…這是我書房窗台的野放區,大家都喝飽了~XD

上排:花吹雪+林伯群蠶、銘月、姬秋麗+紅司葉插苗、花蔓草錦、紫丁香、紅稚兒、紅稚兒;

夏排:森聖塔+玉串葉片+紅稚兒、嫁入娘、塔蓮、姬秋麗、妮可莎娜、姬秋麗、長壽花錦、小精蓮

 

DSC09425

↑ 被丟在最遠處的花吹雪+林伯群蠶是最靠老天喝水的孩子,因為常常被我遺忘……不過換來的是林伯群蠶美麗的色澤~

 

DSC09426

↑ 左邊的圓葉景天和圓葉景天上週都被修剪過,現在又快滿啦~中間的萬年草也被修剪過,現在正在努力長滿中;右邊的森聖塔是我看不下去了,所以扔出去讓老天爺好好訓練一番~XD

 

DSC09427

↑ 左邊的秋麗老叢真的很爆,而且越來越爆;姬朧月也是有點超過,可是我很尬意!右邊的綠景天被修剪過,所以有點稀疏;下方的靜夜和姬秋麗也是乖孩子~

 

DSC09428

↑ 靜夜玉綴加黃麗錦的扦插盆還是忍不住扔出去了,靜夜玉綴說她有點渴,但黃麗錦說還ok~XD 達摩福娘(?)跟她的房客除了靠老天澆水之外,也需要我手動補水;兩盆愛格利旺都是天養最美麗的小孩;小人之祭則是……覺得丟出去會長快一點 XDDDD

 

DSC09430

↑ 大盃宴縞斑放養後葉色比較美,不過下方的側芽經過長久以來的觀察後發現……寶寶好像是一般的大盃宴 Orz  右邊兩盆白銀之舞在野放區住得很開心哩!

 

DSC09432

↑ 扔出去兩個月的女王花笠與高砂之翁~

 

DSC09434

↑ 高砂之翁長大囉!而且之前葉傷的部分越來越往外、往下壓了,雖說老業汰換的速度並不快,但等待會是值得的!

 

DSC09435

↑ 女王花笠水喝多了,可能閒著沒事做,於是自己由一頭變為兩頭,缺點是捲捲&有瘤葉片消失,又從幼幼葉開始長起了……Orz

 

DSC09436

↑ 這兩盆我好像去年很少拍到哩!左邊是朧月與白姬之舞合植的奶粉罐,除了修剪(長太高、太長的就會剪下來原盆扦插)之外我都不會動她,也從來不澆水,兩年多來也都沒換過土,也沒施過肥,我想土應該很硬了,等年後找個盆土乾燥的機會來整理一番好啦!右邊的小松葉牡丹也是種了兩年多都未換盆與整理,也很少澆水,其實我很久沒整理的肉似乎也不少,可是閒暇時間有限,反正多肉真的很耐,就再繼續拖下去好啦~XDDDD

 

DSC09437

↑ 看看小松葉牡丹/紫米飯,莖都蛇來蛇去了,看起來真的好好笑喔!XDDDD

 

DSC09439

↑ 左上是野放的久米之舞/久米の舞,野放真的比較美,不丟出去的話,紅邊邊都流浪去了,只剩下深綠葉色,看起來就會單調許多,不過因為這盆放得最遠,等改天有空再抓進來跟久米里放在一起比較給大家看囉~右邊是我心愛的姬朧月小瀑布,上衣次拿見來是一月中旬,但當時忘記拍張照了,所以只有去年五月份的舊照

 

DSC09440

↑ 秋麗太大叢了,擋住左邊的玉蝶、黃麗、久米里~XDDDD

 

DSC09442

↑ 左邊是大唐米+星之王子+C屬紅稚兒的愛心扦插盆;中間是黃麗錦最早切頭的下部,側芽好大啦!右邊是是八千代與小圓刀(?)的愛心扦插盆。

 

DSC09444

↑ 左邊是秋麗+銘月+黃麗+千代田之松+花筏花梗合植;左二是渡夏後切頭的莫名胖野玫瑰之精上部(不過下部呃啊了);左三是又瘦又長另我翻桌的春萌,左四是有不明顯紅邊邊的久米里。

 

DSC09446  

↑ 再來集合一下~XDDDD

 

***

 

DSC09345

↑ 昨天上午打開臥房窗戶一看,這…哪隻臭鳥的羽毛掉在我心愛的卷絹上啊?!可樂很開心,還想伸手去拿羽毛起來玩,但被我阻止了……這揪~竟是到此一遊的意思,還是別有用意咧?fb上的捧油們眾說紛紜,不過說法都很恐怖……Orz

 

DSC09347

↑ 不過幸好多肉們都平安無事,接下來要再接再厲做花插,像釘小人一樣一個蘿蔔一個坑,把空隙插滿一點才好啊……Orz

啊…莫名的又寫到十二點多了………………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野放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