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93

可愛的毛小玉/Sedum versadense chontalense,竟然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擠成這樣啦!

由於毛小玉住的地方是陽台冷氣壓縮機上方,因為平日要照顧可樂的緣故,除了晚上可樂睡著後拿下來匆匆澆水之外,平日很少細看(窗台的多肉可以一邊讓可樂看、一邊整理,但陽台的多肉都放在有點高度的地方,很難邊整理多肉邊顧好可樂不要造反,更遑論拍照囉……詳見最近的多肉區「們」),由於很少在白天有空的機會拿下來,頂多趁著假日可樂拔在家時迅速的整理一下、撿撿枯葉,剩下的就交給老天爺了,所以多肉們成長的速度都比我記錄的速度快好多好多,仔細翻翻發現陽台的多肉們竟然照片不多……甚至可以說滿少的,看來我要好好反省與改進啦 Orz

翻著少之又少的紀錄照,來回顧一下這盆毛小玉的成長故事吧~

 

↑ 20111216 剛到我家的樣子,還記得那天大家都在大本營說:「好便宜!哇~好便宜喔!」然後人手一盆毛小玉 XDDDD

 

DSC07148

↑ 20120213 兩個月過去了,長大了不少,還記得這天午後的豔陽超級耀眼哪!

((問我為什麼記得嗎?哎呀~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的腦袋專門記一些奇奇怪怪&不是很重要的是,這方面小希應該也認同,因為她也讚嘆(?)過好幾次~XDDDD))

 

DSC08358  

↑ 20120321 又過了一個月多一點點的時間,又長大囉~

 

DSC01332  

20120611 三個月過去了,隨著溫度升高,毛小玉的脖子也跟著拉長了,若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真的不必擔心,這是正常現象喔!明明放在一樣的位置、明明日照時間沒有太大的差異,有些多肉的脖子就~是會隨著溫度升高而拉長,等到秋天來臨、氣溫下降後,新葉又會變得密集,這時就可以用力砍頭囉!

 

↑ 20120916 順利渡夏了,看得出莖節間距很開、而且葉片瘦瘦的對吧?(笑) 這根本是老天爺在催促我們剪下去嘛!於是我就不客氣的剪囉~

((不過砍頭後與備份照忘記拍了 XD))

 

↑ 20121231 三個半月過去了,留在母盆裡的毛小玉母株們葉片再度變得密集囉!

 

***

 

又是一個月過去了,以下是今日記錄~

 

DSC09489

↑ 20130128 不知怎地今日心血來潮,趁著下午可樂睡覺時、拿著相機跑到陽台去拍一下毛小玉,懶惰的我並沒有乖乖的把籃子外圍的盆子移開、把整籃多肉拿下來拍照,而是直接伸長了手、墊起腳尖直接對著大概的位置啪嚓啪嚓的按快門,因此相片裡的多肉也就沒有很「正」囉~XDDDD

 

DSC09491  

↑ 20130128 仔細看看,現在的樣子很密集、葉片飽滿,與去年六月份時的樣子差異很大很大對吧?所以才說這品真的會隨溫度高低而變化,很有趣喔!不過現在密集的樣子都是「新長出來的」,並非「縮回去的」,多肉可不是彈簧,不會伸縮的唷~所以一旦徒長就回不企柳~不要再問變長了該怎麼恢復原狀啦 XDDDD

 

***

 

DSC09485

快過年了,開始準備要帶回娘家、拿給好友的多肉們,這還只是今天趁著可樂午睡時整理出來的量,明天還要再接再厲,分享的同時,自己也能騰出一些空間以便幫多肉備份,一舉兩得呀!

 

DSC09487

寬葉福娘與棒葉福娘都好可愛,也剪下來扦插送給好友,相信高雄的全日照可以讓她們變得更美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