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9805

發現了嗎?厚葉月影有可愛的葉尖喔!

如同很多多肉一樣,月影有很多變種,今天要來看的是厚葉月影/Echeveria elegans ' Kesselringiana',顧名思義就是葉片很厚啦~

 

20121120

↑ 20121120 剛到我家的樣子,右下那盆就是厚葉月影喔~

 

20121211

↑ 20121211 唉唷老天一直在掉眼淚,缺光加上雨水不停淋洗,這身形色澤與白粉整個都回不企柳……

 

20121223

↑ 20121223 身上與盆土的水都乾了,終於可以開始好好啟動變身改造計畫啦!

 

20130117

↑ 20130117 移到野放區去曬了三週,中心生長點新生的葉片開始有白粉感囉~

 

20130120

↑ 20130120 明明才又過了三天,但葉片上的粉感卻明顯不少哩!

 

20130127

↑ 20130127 特意放在下雨時沒辦法直接淋到雨水的位置,以免努力養回來的白粉又被老天淋洗光光,除非風大,不然都是靠「噴濺」的,以至於出現身上是濕的、盆與土卻是乾燥的有趣狀況~XD

 

***

 

以下為20130202照片~

 

DSC09801

↑ 野放一個月了,厚葉月影慢慢朝向本來的面貌邁進,中間新生的葉片都好美、好粉感喔!

 

DSC09808

↑ 葉尖的肉刺是厚葉月影的特色,所以要小心別將小刺刺們胖傷、碰掉了,不然很可惜唷~

 

DSC09810

↑ 另外,在日照充足的環境下,厚葉月影的葉片由葉尖往葉柄俯視時,是呈三角形的哩!可以從這張照片清楚看出下半部之前光線不足、雨水喝太多、較徒長的葉片都軟趴趴,上半部新生葉片則都是很飽滿硬挺的三角形喔~

 

DSC09830

↑ 野放區的厚葉月影與鄰居們,左起:醉美人、星影、厚葉月影、尖紅美人、粉紅朧月(淡雪?)+大腕年艸兩盆、七福神。

 

DSC09832

↑ 拉近一點,可以看到厚葉月影的位置是在野放區中較靠近窗台的,這樣可以讓她技能享受到充足的陽光、又少喝些水。

 

DSC09834 

↑ 再拉近一點,其實此時下方有三片乾縮的葉片喔~(笑)

 

DSC09818

↑ 靠近點看醉美人、星影、厚葉月影,看出諸行、葉型、葉色的差異了嗎?

發現了嗎?醉美人和星影都因為連續的好天氣兒轉變了夜色,但厚葉月影卻一就保持著自己的色澤,很喜歡這樣的安定感,乍看之下並不特別出色,但看久了真的很耐看,別有一種獨特的靜謐感、這種靜靜扮演好自己角色的感覺真的很棒哩!

 

DSC09819

↑ 厚葉月影真的是很耐渴的品種喔!她可以很久很久都不喝水、然後才乾掉一片葉,下半部葉片即使好幾片都缺水軟塌了,也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才會很緩慢的輪流乾縮掉,令人不禁懷疑一片葉裡到底存了多少「本」,怎麼能消耗這麼久都用不完呢?所以為了把飽滿結實的株型養回來,必須很忍耐很忍耐、久久才給水一次,頻率大約是右上的尖紅美人給三到四次、厚葉月影才會給一次水,在雨水過多的季節裡,只好用這樣的方式來「督促」她自己恢復美麗呀……

 

DSC09803

希望接下來的時間能將厚葉月影的美麗株型快快養回來,看到目前的狀態,覺得找回美麗的日子不遠囉~

, ,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虎妹
  • 我現在有一顆,希望可以跟你的一樣好
    (因為這是第3顆了) 艸
  • Tracy,
    哈哈,妳也太多棵了吧~
    我這才第一棵咧 XDDDD

    小雀 於 2013/02/15 21:06 回覆

  • 桔
  • 已經有美麗的樣子了呢!
  • 桔,
    對呀~很容易就養回美麗的樣子了 :D

    小雀 於 2013/02/15 21:08 回覆

  • 桔
  • 小雀~新年快樂 ^_^
  • 桔,
    謝謝妳,希望妳在新的一年能夠萬事順心如意 :D

    小雀 於 2013/02/15 21:12 回覆

  • 悄悄話
  • 虎妹
  • 前面兩顆都離家出走了Orz
  • Tracy,
    那希望妳現在這朵愛家一點 XD

    小雀 於 2013/02/18 15: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