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10

養了一段時間的唐娜玫瑰,今天發現一圈小寶寶囉!

 

DSC00602

↑ 發現側芽寶寶們的唐娜玫瑰,是放在少光區(好天氣日照約三小時)的這朵,目前冒出了六個小寶寶喔!

週四晚上才從娘家回到自己家,週五匆匆幫一週沒喝水的多肉們快速澆了水,發現放在陽台的唐娜玫瑰冒出了一圈小寶寶,但沒有太多時間細看與拍照,直到今天才抽出時間幫她們拍拍照,讓養在兩種環境的唐娜玫瑰放在一起好好比較記錄一番。

 

DSC00609

↑ 住在窗台光照充足處(目前約五小時)的唐娜玫瑰,則是一點動靜都沒有,但是豬型很包,顏色很鮮豔美麗。

 

DSC00616

↑ 唐娜玫瑰,學名Sempervivum 'Donna Rose',是卷絹家族的成員,她的體型大約與最近滿熱門、價格又親切的觀音蓮卷絹差不多,兩種卷絹各有其嬌美之處。

 

DSC00642

↑ 左邊是住在窗台的唐娜玫瑰,右邊是住在陽台的唐娜玫瑰,可以清楚看出有曬有包,葉色也相差非常大,右邊那盆由於住在少光處、又是用紅膠盆養的,因此澆水頻率比左邊還少很多,但葉色照樣是……很淒慘 Orz

 

DSC00644

↑ 側看,左邊那朵株型很包,右邊株型鬆散,但是卻能長出寶寶們……這真是奇妙;側看還可以發現葉背跟葉面一樣會轉紅唷~唐娜玫瑰是葉片兩面都會轉紅的品種。

 

DSC00617

↑ 陽台盆整株照。

 

DSC00618

↑ 窗台盆整株照。

 

DSC00619

↑ 陽台盆仔細側看,可以看出葉背的色澤跟葉面一樣,紅得稀稀落落的……Orz

 

DSC00620

↑ 窗台盆近照,葉背與葉面都紅得很均勻。

 

DSC00631

↑ 如同一般卷絹,唐娜玫瑰的寶寶是從葉腋間伸出的;小寶寶的葉片跟媽媽一樣有細細的白毛,不知是不是位置光照不足的緣故,所以小寶寶並沒有變色,是青嫩的綠色。

((大多數卷絹的子株都是這樣伸出走經來長新的一株,要分株或剪下時真的比較方便容易,像百惠那樣長成一坨分不清你我就真的是很麻煩……Orz))

 

DSC00635

↑ 側一點看看圍在媽媽周遭的小小寶寶們,目前一共有六朵,還有一朵(第七位)看起來比其他手足小很多,還在觀察是才剛長出來、還是被什麼嗑掉了……

((今天在虹之玉錦盆裡發現一枝毛毛蟲,竟然還會擬態成一小截樹枝,發現時虹之玉錦盆裡只剩幾枝空枝子了,啃得未免太乾淨……))

 

DSC00638

↑ 窗台盆中心生長點近照,葉片很密很包,看起來好美唷!

 

DSC00640

↑ 陽台盆中心生長點近照,很明顯只有最中間的葉片才是包起來的,周圍大多數葉片很鬆散、開開的。

 

DSC00650

↑ 窗台盆葉片近照,看得到連葉尖都有曬紅感,好美喔!

 

DSC00653  

↑ 陽台盆葉片近照,嗯…滿綠的,所以葉尖的細毛就襯托得很白~XD

((這張照片中那一條橫的一條束的兩道……我想應該是拍照時沒注意到的蜘蛛絲……(艸))) 

 

DSC00630

可愛的寶寶請加油,接下來且來看看成長的速度吧~

 

***

 

昨天跟大家一起聚會,真的好開心啊! 因為我沒拍到什麼照片,所以就不特別獨立寫一篇,但還是很感謝大家的參與,也很感謝小希舉辦了這個有意義的聚會,讓愛肉的大家都能聚在一起好好交流聊天,也感謝所有的工作伙伴們,有姊妹們真好,愛老虎油!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