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58

昨天,可樂拔說:「家裡的多肉,我只認得黑法師跟綠法師。」XD

追根究柢之後,發現其實是因為黑法師與綠法師都是薄葉品種,看多了肥吱吱的胖葉片,再回過頭來看到黑法師與綠法師,自然就覺得印象深刻啦~XDDDD

 

DSC00963

↑ 綠法師其實不是真正的名字,只是像「嬰兒手指」那樣的稱呼,純粹是因為她的外型與黑法師很像、但卻是綠色的,所以就被叫綠法師;那麼…她真正的名字是啥呢?有人說她是Aeonium manriqueorum,中文有人叫她聖西門,因為養她不是很長的時間,加上太陽一直不太給例,所以……還需要時間慢慢觀察 Orz

 

DSC00966

↑ 伊達法師/褐法師是很乖巧的多肉,乾點濕點都不要緊,葉片中間的紅褐色線條真的很可愛,好討人喜歡喔!

 

DSC00970

↑ 與法師同屬的扁葉小人之祭是長得很快、又側芽多多的好肉,外型跟伊達法師其實有一點點點點點點像(單就葉片與葉中那紅褐線條而言),不過比伊達法師需要更多光照,光照稍稍不足、葉片中間的線條馬上就離家出走了,很有個性~XD

 

DSC00976

↑ 愛生側芽也是扁葉小人之祭的特色,很容易就長成一小叢喔~

 

DSC00977

↑ 黑法師在這裡,去年夏天家裡的黑法師不小心一睡不醒,秋天買了這株小小黑法師,因為放置的地方光照不是很族,所以變成了這副半綠半紅褐的怪模樣,著色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呀!

 

***

 

又是週末囉~太陽不出來、又一直下雨,人都覺得快要發霉了,希望下週的好天氣可以多幾天,讓多肉好好上上色呀……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