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1

正值摩南景天的生長季節,爆發之勢完全一發不可收拾啊!

繼上個月寫過摩南景天/Monanthes brachycaulos,一怋大一吋一文之後,明明還過不到一個月,現在摩南景天已經爆發到一個可怕的地步,讓人不得不拿把剪刀將小手們小心剪下來另外中,以免越冒越多之後會打結……Orz

 

DSC00856

↑ 20130221 首先先來看看兩天前的樣子,第三批寶寶們群魔亂舞的樣子真的是超級可怕的……Orz

 

DSC00982

↑ 修剪完之後的樣子,大家一起排排站拍張團體照,下排盆土乾燥的的三盆是用修剪下來的小手們新扦插的,我也擁有了小小一片摩南海啦!

 

DSC00989

↑ 新扦插的一號盆,盆中有四株,其中兩株帶著花苞。

((右上那枝小手身上有三個花苞哩!))

 

DSC00990

↑ 新扦插的二號盆,盆中有四株,左上、中間、右下都帶著花苞。

 

DSC00996

↑ 新扦插的三號盆,裡頭有十株,但只有兩株帶著花苞

一月底修剪扦插摩南景天的第二批寶寶時,發現即使是有花苞的寶寶,到了新環境後還是能夠順利紮根成長,顯示花苞並不影響側芽生長,於是這次就勇敢把第三批寶寶大大修剪一下,除了一些小小的迷你寶寶之外,其他有苞無苞的小手們全都剪下來另外種囉~

 

DSC00992

↑ 修剪過後的母盆看起來清爽多囉~

 

DSC00994

↑ 一月底剪下扦插的第二批小手,現在已經紮根並穩定成長,有些正開著花,左邊與中間那兩株甚至也已經開始長自己的寶寶了呢!

 

DSC00997

可愛的、綠油油的、小小的摩南海啊!請繼續加油,並千萬別在夏天海枯石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摩南 扦插 花苞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