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爪

看看黑爪澆水前(上方兩張)與澆水後(下方兩張),兩者是不是相差很大呀~XD

多肉曬著大太陽、乾渴了十天,週一拍照後就幫大家都澆透了水,今天再挑幾盆來拍照,相較之下果真是有明顯差異哩!  看看上面兩張黑爪都因為缺水而變得株型內包,澆了水後才過兩天,葉片就明顯舒展開來,健康葉面(就是非黃葉)上原本的乾皺痕跡幾乎都消失了哩!真是太有趣啦!

 

大雪蓮&王妃錦司晃

↑ 大雪蓮(左)與王妃錦司晃(右)的差異也是喝飽水後株型比較開。

 

扁小人&唐娜玫瑰

↑ 扁葉小人之祭原先側芽們都垂垂的,喝過水後小手又舉回半空中囉!唐娜玫瑰除了喝了水後株型稍稍打開一些之外,還伸出了第二之小手喔!(在植株左下方)

 

桃太郎&白石

↑ 桃太郎(左)喝水後株型打開了一些,中心點看起來沒那麼擠了,白石則是葉片恢復光澤,且紅色褪了很多喔!

 

摩南&蘿拉

↑ 摩南景天(左)原先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搭配一些果凍跟白葉,看起來有危險fu,但喝飽水後除了葉片變得飽滿之外,側芽也都開始站了起來,也沒有新的果凍與白葉;蘿拉母盆喝完水後變化沒有很大,只是夜色從粉紅褪成淡粉紅色,但同盆中的大萬年草卻明顯的從緊縮成一束束、變成舒展開來的一小叢一小叢,真是可愛~

今天比較忙一點點,所以照片就只有這些啦~不好意思ne大家……XD

 

***

 

DSC02095

↑ 天氣好,窗台在中午十二點前陽光都可以照射進來,所以從陽台搬了兩籃多肉到窗台來家減曬一下,等午後太陽轉向了再搬回陽台;可樂會說:「馬麻說,不可以碰喔~」XD

 

DSC02144

一過午,天就黑了一大半,變得灰濛濛的,到了傍晚開始下大雨,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才轉小,直到現在,毛毛雨都還在滴滴答答著,好天氣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澆水 株型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