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2550

這幾天的溫度不低,上上週驚蟄才過,半聲雷都沒有聽到,轉眼間已經到了春分啦~

多肉們感受到近日溫度爬升,也慢慢跟著褪下自己艷麗的衣裳,葉色都慢慢褪掉了,有些顏色是斑駁的褪、有些是「啪」的一下瞬間褪光光,當然也有些依舊帶著美麗色澤(例如晚霞),不過我忘記照了,哈哈~(艸)

 

DSC02552

↑ 初戀綴化目前依舊擠在一起,不知道會不會哪天就變成叢生了;葉色斑斑駁駁的褪,看起來有一點像掉漆~XD

 

DSC02556

↑ 邱比特(左)與姬朧月錦(右)換到兩吋盆中居住,不知是感受到溫度高了、或是空間與養分變多了,顏色也不如之前擠在蛋殼中來得鮮豔。

 

DSC02667

↑ 獨居到一吋盆中的邱比特雙胞胎小苗葉色則是褪成了灰撲撲的感覺,好像曬不夠的黛比啊~XD

 

DSC02561

↑ 杜里萬蓮每年的冬到春季都很堅持著要長花芽,每次小心剔掉後又冒出新的,每年都要這麼重複個兩、三回,她不膩我都很膩啊~XD

 

DSC02565

↑ 石頭玉都開始分裂了,分裂期要忍著不敢澆水,不然很容易發生悲劇喔……Orz

 

DSC02571

↑ 重練兩個半月的小人之祭,雖然只長大一點點,但勇健很多很多唷~蓮葉色都曬到微微偏黃了。

 

DSC02602

↑ 自家繁殖的超五雄縞瓣小苗,帶著水珠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不過由於氣溫回升,所以最近她和媽媽的葉色都帶著微微的綠,不如之前那般羞紅了。

 

DSC02603

↑ 這……就是名符其實的淹~沒~啦!

 

DSC02605

↑ 再來一張,大雪蓮大苗被大爆發的凹葉景天淹沒了,看起來真的很好笑吧~XD

 

DSC02610

↑ 天暖了,唐娜玫瑰的葉色也慢慢褪了……

 

DSC02612

↑ 妮可莎娜隨著高溫而褪成淺綠色,有些葉緣還有一點點點紅邊邊,但很不明顯~

 

DSC02614

↑ 虹之玉錦也感受到暖意,從中心生長點開始向外漸層的綠了開來。

 

DSC02615

↑ 乖巧的花麗依舊維持著美麗的紅邊邊,中心積水讓她看起來更亮眼啦!

 

DSC02655

↑ 白鬼母女一樣灰白灰白~

 

DSC02657

↑ 這條線…看起來應該是美麗的誤會~XD

 

DSC02659

↑ 住在兩吋半陶盆中三年的桃姬,完全不顧盆與土的限制,自顧自的長大。

 

DSC02433

↑ 可愛的愛心蜘蛛絲絹倦越來越美麗了,但天暖了,只怕蜘蛛絲快要消褪囉……

 

DSC02437

↑ 蔓聲容易的小酒窩,一不小心就會長成一片小小的草地喔!

 

DSC02448

↑ 紅化妝應該是今年春天切的最後一朵肉啦!新側牙還沒冒出來,倒是上個月剝下來放在土面上的兩葉已經各冒了小芽~

 

DSC02450

↑ 紅化妝母株的顏色也褪了好多,大多只剩下紅尖尖,葉邊都消失了~

 

DSC02452

↑ 養了三年、繁衍到地五代的蔓蓮,雖然葉色很少改變,但隨著四季輪替而開闔的株型一樣很有趣。

 

DSC02461

↑ 最近曬很大的艾格利旺,因為多光(約六小時)又少水(約一週一次)而株型很包,但……看看這溫度,可能必須提早換位置囉……

 

DSC02502

↑ 總是太過呵護而失敗的銀箭,這次採取「選擇性忽略」政策,沒想到放在三個地方的銀箭都長得不錯哩!

 

DSC02504

↑ 從比雞蛋殼開口還小朵開始養的觀音蓮寶寶,現在展葉也超過雞蛋殼囉~紅葉尖好美麗喔!不知什麼時候會消褪呢……

 

DSC02507

↑ 住在野放區的姬秋麗,若老天一週都不下雨的話,才會幫她澆水,好喜歡這樣比較「束」的株型喔!但其實束起來是因為她們有點渴啦~XD

 

DSC02558

↑ 這樣流洩下來的視覺感很不錯吧?來看看夏天來臨前能長多長吧!

 

***

 

DSC02669

↑ 今天傍晚,發現可愛又強韌的 Crassula browniana 開始冒出小小的白色花苞囉!其中幾朵估計明天就會綻放了~

拍完照後,習慣性的檢視一下 Crassula browniana,發現了兩隻介殼蟲,趕緊抓下來給牠們一個痛快,Crassula browniana 非常非常容易藏介殼蟲,而且因為葉片細細碎碎、又毛毛的,加上花苞也是小小白白,所以介殼蟲很容易被忽略喔!介殼蟲就快要大爆發了,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多肉們的葉片與莖部是否有藏介殼蟲唷~

 

DSC02681

↑ 看到那個最大、最白的花苞了嗎?這就是要準備綻放的樣子了,明天就能看見花朵囉~

 

,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Kate  §^.^§
  • 春天到了....萬蟲重生
    要開始備戰啦@@""

    好美的艾格利旺!!...
    我家???有夠開的~~~
    我發誓~~我很少澆水
    不過好像比你多一些...
  • Kate,
    真的ne~綠之境已經灌滿三個噴瓶了,隨時都可以拿來噴 Orz

    艾格利旺是野放,天氣好的時候一天可以曬五、六個小時,
    所以……應該是日照時間的差別哩~XD

    小雀 於 2013/03/23 00:35 回覆

  • 小鴨媽
  • 小雀家的多肉,
    色彩也是很繽紛吶~
    晚霞~晚霞(大喊)我想看...
    唐娜玫瑰雖然褪色了,但還是好漂亮(羨慕的眼神)
    重練的小人之祭好圓胖,一樣好古錐呦~~
  • 小琦,
    是現在的季節好,所以才能色彩繽紛哪~
    晚霞的照片有放在粉絲頁上唷~XD

    小雀 於 2013/03/23 00:36 回覆

  • Jill Lee
  • 好美喔~每次看心情都好好 ^___^
    一口氣看三篇小雀的多肉文,滿足啊 XDDDD
  • 桔,
    哈哈,謝謝妳不嫌棄,常來我家坐呀 >/////<

    小雀 於 2013/03/23 00:36 回覆

  • 悄悄話
  • 虎妹
  • 我家的白鬼寶寶..不長根就是不長根XDDD
    你家的厚葉小人之祭長的真好
    我今年才剛開始試...希望能一切平安
    Crassula browniana我家完全沒花苞,我想可能是我剪太兇了
  • Tracy,
    我家的白鬼寶寶事先長根才長葉的,
    每片葉孵的成長狀況都不同,
    說不定哪天妳家白鬼寶寶的根就突然大爆發囉~XD
    厚葉小人這週被我從野放區移近窗台內了,
    太陽實在不小,怕再曬下去葉子不增反減,那就糗大囉~XD
    Crassula browniana我也只有這一盆有花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盆水喝得最多的緣故哩……@_@"

    小雀 於 2013/03/23 00: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