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31

才養了一個半月的三爪上弦月/Senecio 'Peregrinus',現在已經亂七八糟劈頭散髮群魔亂舞得像梅杜莎一樣了,今天來幫她們整理一下頭髮吧!

淋了幾天大雨、又沒曬到太陽,枝條迅速長長了、冒出好多新芽、葉片也喝得胖吱吱,但是……看看一個半月前的樣子,現在很明顯的出現徒長狀況啦……這時候就該幫她整理整理「明示」她生長方向,才不會不小心越長越長然後打結唷~XD

 

DSC03635

↑ 首先,要準備鋁線或鐵絲(這裡使用的是鋁線)、尖嘴鉗(可有可無)、斜口鉗。

((那隻插花的小手不必準備,請忽視 Orz))

 

DSC03642

↑ 將鋁線剪成約六公分左右一段,多剪幾段。

((鏡頭蓋「理論上」是比例尺,小手請繼續忽略 Orz))

 

DSC03645

↑ 用尖嘴鉗或雙手將鋁線彎成U字型。

 

DSC03650

↑ 看到枝條上冒出的根了嗎?要讓根部接觸到土面,才能抓緊土壤及吸收更多養分來供應越來越茂盛的植株,所以此次重點之一,就是讓已經長根的部位接觸到土面喔~

 

DSC03668

↑ 小心的將鋁線插進土中,記得彎彎的地方要鉤住枝條,把她拉到靠近土面的地方。

 

DSC03700

↑ 再來一張,重疊也沒有關係,重點是越靠近土面越好,但要小心不要硬壓,不然會把枝條與根弄斷喔~

 

DSC03690

↑ 嗯…是誰趁馬麻不注意的時候偷按快門咧……=口=

 

DSC03694

↑ 整理完之後就變成這個樣子;因為盆面已經很滿了,所以留一些比較短的枝條垂落盆外沒有關係,這些自由的枝條以後就可以在修剪時喀嚓下來扦插囉

 

DSC03708

↑ 兩盆合照。

 

DSC03715

↑ 俯視。

很簡單對吧?趕快也幫你家的多肉整理整理頭髮吧!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