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56

下了幾天的雨,今天終於稍稍放晴啦!

晚上的大雷雨好熱鬧啊!其實很愛這樣的雷雨天,而且最好最好都是在晚上下雷雨,一來降降溫,二來也洗淨白天車水馬龍帶來的塵土,這樣明天又能看到翠綠乾淨的行道樹與街道啦!

 

DSC03759

↑ 檢視一下多肉們,左邊的Sedum rubens喝得寶寶,卻沒什麼拉長,右邊的玄海岩蓮華真是喝到媽都不認得了~XDDDD

 

DSC03760

↑ 愛染錦喝雨水大得很快,像吹氣球似的,但是錦斑增加的速度似乎跟不太上……

 

DSC03762

↑ 白石最近似乎有點悶到,所以昨天也丟出去讓雨水淋洗一番~

 

DSC03764

↑ Sedum sieboldii最近雨水喝多了,也開始活絡起來~

 

DSC03766

↑ 世喜天章住在三不管野放區一年多,去年遭受鳥襲之後,才被我移到看得到的野放區,喝了雨水也長大許多~

 

DSC03771

↑ 櫻美人下半部冒出的側芽寶寶長好大了,右邊養了三年的紫麗殿元老相對顯得小鳥依人~

 

DSC03775

↑ 被咖掐亂挖埋花生時受創的天使之雫已經恢復過來了,之前被咖掐弄掉的一些葉片也冒出了小小的小芽。

 

DSC03776

↑ 瑞茲麗的側芽伸得好長喔!都跑到別人家啦!不過……左邊那朵總覺得看起來有點像花芽……

 

DSC03778

↑ 一樣是元老級的嫁入娘,上個月換吐時讓她們姊妹倆跟親戚併盆,希望充滿養分的新介質能讓她繼續強壯N個三年~

 

DSC03780

↑ 王妃錦司晃的毛毛每次都會讓我想到鼻頭粉刺耶……這聯想真是……(艸)

 

DSC03784

↑ 這區幾乎都是從秋天野放到現在的多肉,看起來非常健康喔!不過等夏天來臨時,有些就必須換換位置了,趕緊趁現在喝飽一點吧!

 

DSC03788

↑ 雪蓮真的好美好美喔!不過外圍被我摸掉好多白粉,經常忍不住想著是否該把她放到哪個摸不到的區域~XD

 

DSC03786

↑ 靠近一點看,中心生長點的白粉實在完整多啦!

 

DSC03791

↑ 覺得弦月錦真是種奇妙的多肉,明明一開始扦插的枝條沒什麼斑,但養著養著……錦斑竟然越來越多啦!

 

DSC03807

↑ 後來又扦插的枝條,明明很曬卻沒什麼斑,移到光照少的地方錦斑竟然又慢慢出現了?!這讓我開始懷疑……難道妳不愛曬太陽嗎?XD

 

DSC03793

↑ 白斑玉露是好看又乖巧的好肉,不知怎地總覺得每位愛肉人都應該至少要有一株啊!XD

 

DSC03805

↑ 髮葉蒼角殿的枝條末端冒出了小小花苞,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唷!

 

DSC03818

↑ 渡夏後的毛小玉目前活得非常非常好,今年夏天也請繼續加油啦!

 

DSC03822

↑ 丸葉紅司的位置其實光線併不好,所以長得很慢,不過……健康就好啦~XD

 

DSC03824

↑ 另一株,因為光線被媽媽擋住了,所以葉插寶寶就比較綠啦……

 

DSC03826

↑ 合照,其實兩盆的土面上都有葉插寶寶,只是左邊那盆的寶寶被母株擋住囉~

 

DSC03830

↑ 野放的樹冰葉插寶寶們,終於為她們覓得一個好位置啦!右下角寬葉福娘之前被鳥襲的斷枝還很明顯啊……T^T

 

DSC03831

↑ 夏季過後再度大爆發的Crassula browniana,野放在這裡的這盆也爆炸到不行啦!XDDDD

 

DSC03834

↑ 雖然媽媽頭太重跳樓了,但寶寶們都很爭氣的黃金光輝~

 

DSC03842

↑ 跟著我一年半多的樹冰母株,期間修剪過四次,讓好幾位好友也都擁有了,謝謝妳、也辛苦妳囉~

 

DSC03844

↑ 十月初帶回家的Sedum winkleri,現在已經長得這麼滿囉!中間那個洞洞是因為拔起來送給好友了~XDDDD

((十月初的樣子))

 

DSC03849

↑ 在我家一年多的尖紅美人也從一頭變兩頭,繼續好好加油吧!

 

DSC03851

被放在角落的這盆白石葉插寶寶,雖然只有少少的陽光、與偶爾想到時才會有的水份,卻依舊很努力的生長著,又要讚嘆一次多肉的堅毅生命力啦!

 

DSC03839

↑ 今天中午原想把這籃多肉一盆盆移到窗台野放區去接雨水的,沒想到……竟然放晴了 XD

 

清明到了,又是雨紛紛的黃梅季囉~最近很潮溼,除濕機真的辛苦啦!不過多肉們都輪流到野放區去雨水喝免驚,讓我省了澆水的動作(不過要勤快點幫多肉們「換班」就是囉),希望也能讓水庫多點進帳,畢竟多肉需要陽光,但民生更重要啊……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淋雨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