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10

昨日立夏,今天上午豔陽高照,有種「嘩-」的就進入夏天的感覺。

 

DSC05012

↑ 陽光下的多肉們好晶亮好美麗喔!天氣轉暖了,一週不見的太陽先生,現在在怎麼猛力曬、都沒辦法讓多肉們顯色了,只求讓多肉們多曬曬太陽、消毒消毒,好好殺菌比較要緊囉~

 

DSC05016

↑ 昨天傍晚幫多肉們噴了殺菌劑,今天早上一早就出了大太陽,馬上很緊張的跑去窗台看看多肉們身上的水漬乾了沒,幸好大家身上的水都乾透了,只剩下一點點殘留的白色粉末,不然萬一曬傷我就要暈倒啦……Orz

 

DSC05017

↑ 天氣熱,唐娜玫瑰葉上的紅褪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零星些許斑塊,看起來莫名有髒髒的感覺 Orz  不過小寶寶們倒是都很努力長大唷!

 

DSC05018

↑ 扁葉小人之祭的第一輪寶寶們都很大了,昨天發現了新的寶寶哩!

 

DSC05019

↑ 天氣轉熱、雨水喝得多、加上太陽曬得少,黑爪的紅尖尖變得不顯眼了,株型也開開的,但只要她強壯健康的度過夏天就行囉~

 

DSC05021

↑ 水喝得多,之前整理過的小酒窩又開始到處亂爬了,相信過不久又是到處都有啦~XD

 

DSC05023

↑ 花麗的紅邊邊好美喔!因為她強壯又乖巧,於是已被編入今夏野放區的名單中囉!

 

DSC05024

↑ 可愛的小寶寶,要繼續努力長大喔!

 

***

 

好陣子沒露臉的食蟲們也來看一下吧~

 

DSC05014

↑ 沒想到第一次養蠍子毛氈苔,就順利渡下了,還生了幾隻小蠍子,讓我好意外又充滿了成就感。

 

DSC05015

↑ 永遠都很乖巧的 D. lovellae 在三月份時又開始某利開花,接著種子亂飄,根本是在跟我比賽是我收種莢比較快、還是她爆種莢比較快啊……Orz

 

DSC05011

明明原住戶是迷你毛蘿絲娜D. paleacea subsp. roseana,卻有孢芽亂彈進來的Drosera pulchella scott river、種子亂飛進來的D. lovellae,盆裡變得很熱鬧啊……XDDDD

 

***

 

總之…夏天大魔王就要來臨了,大家一起努力迎接夏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食蟲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