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68

做了好久的飯(到底是多久啦?!XD),終於想要記錄一下我的便當文囉~

跟小雀熟識的朋友們都知道,從懷可樂之前起,小雀幾乎每天都會為家人準備健康滿點的餐食,今天終於決定好好記錄一下每日做給可樂拔的便當,並將作法寫給我親愛的高中死黨參考,希望可以持之以恆的紀錄下去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今日菜色吧~今天晚餐、與明日可樂拔中午便當是泡菜炒牛肉、珍珠丸子(一紫米一糙米)、南瓜蛋捲、燙莧菜;以下會一一簡單的說明材料與作法,但因為小雀是隨性派,其實適量就真的是很隨意的適量,加上小雀吃得非常非常清淡,所以別太認真追根究柢囉~XD

 

*泡菜炒牛肉:

昨日做肉卷飯糰/肉巻きおにぎり剩下的三片牛小排、韓國泡菜適量(泡菜有味道了,所以這道菜可以不必調味)

牛小排由冷凍移至冷藏隔夜退冰後,切成三等份,以平底鍋不加油煎熟後拿起備用;韓國泡菜下鍋翻炒一下,稍稍吸收牛小排的油水;最後,江牛小排放入鍋中與泡菜稍微拌炒後即完成。

 

*珍珠丸子:

 

IMG_0879

↑ 剛好有照到一張做好準備放冷凍的珍珠丸子~XD

紫米與糙米各半杯、雞胸肉一片、西洋芹一支、筊白筍一支、胡蘿蔔適量、蛋白一顆、鹽與胡椒及個人喜好調味料適量。

紫米、糙米前一天晚上先泡水(記得放冰箱喔~),要用前瀝乾備用;雞胸肉、西洋芹、筊白筍、胡蘿蔔切碎並加入蛋白拌勻,並拌初黏稠度,再加入調味料們;將餡料一一捏出比乒乓球略小的球形,分別沾裹紫米或糙米,放入電鍋蒸二十分鐘、悶二十分鐘即完成。

這樣的量供作了14顆珍珠丸子,一來電鍋一次沒辦法蒸這麼多,二來家裡人口少、吃不了,於是裝了一半放入冷凍庫,這樣下次要吃時就能省一次製作過程,直接排入撲了烤盤紙(防沾粘)的盤中,放進電鍋蒸就可以囉~

 

*南瓜蛋捲:

南瓜適量、蛋四顆。

南瓜去皮(視品種決定是否去皮)切成約1*1*0.3cm的小片狀,先滾水燙約一分鐘後撈起;蛋加入鹽後打散、加入燙過的南瓜拌勻;整碗南瓜蛋液倒入燒熱的鍋中,待單面成形後慢慢捲起;捲好後蓋上鍋蓋悶約三分鐘讓中間的蛋液全熟,再取出切開即完成。

 

*燙莧菜:

這個……完全沒有難度,莧菜切好洗淨後,加入滾水中燙三十秒(菜在水中時水滾狀態開始算三十秒),撈起即完成。

 

**

 

IMG_0875

↑ 今天傍晚去買菜,兩把莧菜90元,三顆番茄75元(這個是秤重),颱風過後的農損還沒恢復,菜價好驚人啊……Orz

 

IMG_0873

↑ 中午通常都跟可樂簡單吃,今天吃的是蔬菜雞湯麵,雞湯底是每週幫可樂做滴雞精後二次利用全雞熬的膠質多多雞高湯,通常是我們家的常備高湯;加上香菇、綠竹筍、筊白筍、西洋琴、紅蘿蔔、蛋,就是營養滿點易消化,適合幼兒與超級無敵脹氣孕婦的簡單攛囉~

 

***

 

因為懷孕初期吐很大又脹氣、頭暈不舒服(現在都十五週半了也沒好到哪去),所以網誌雜草都長得比兩個我還高啦!剩下已過,接下來會慢慢回答大家的留言,請耐心等候囉~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